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跨界 分享 融合 传播 互联网金融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京召开

《职业经理人周刊》

5月16日,由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等联合主办的互联网金融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召开。在此次会议上,《”中国式”互联网金融:理论、模式与趋势之辨》新书同时发布。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陈斌开教授、电子工业出版社副总编辑赵云峰先生以及中央财经大学博士校友会会长赵嘉辉博士代表主办方进行了致辞。

研讨中,“互联网+”成为一个热词。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院长孙宝文教授提出互联网金融是跨界、变革与融合的过程,互联网金融监管的原则应是自律、包容与创新,而未来互联网金融生态可能是互联、竞合与共生。易宝[20.00%]支付CEO唐彬先生则指出互联网“去中心化”的核心精神与中国传统文化中“君子之道,和而不同”的思想一脉相承。

互联网金融的模式也成为专家研讨的重点。网信金融首席战略官索绪东先生谈到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机遇以及对“互联网+”的理解,提出了对互联网金融“情怀”的思考,并着力介绍了当前众筹模式的发展和即将面临的挑战。来自云南日日昌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沈建明先生分享了地方企业在创立互联网金融平台过程中的感受和经验。京东集团政策研究室主任张建设先生介绍了京东集团在农村布局互联网金融的有益探索。

而人民银行金融信息化研究所副所长习辉博士从监管层面,介绍了互联网金融的最新政策动向以及她对信息化金融的理解。

与会嘉宾一致倡议发起设立互联网金融前沿问题研讨会,为政府、科研机构、企业及行业协会搭建一个开放式的交流与分享平台。

据了解,《”中国式”互联网金融:理论、模式与趋势之辨》一书是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2015年重要科研成果,由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校友自发组织20余位青年博士、博士后参与编写。

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电子工业出版社、人民银行金融信息化研究所、保监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金融学会、京东集团、易宝支付、网信金融、星火钱包、平安银行[-2.20% 资金 研报]、信达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日日昌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70余位嘉宾参加了此次会议。

来源:新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