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黑色德国:重口味与小清新

说到德国,你会想起什么?二战、希特勒、勃兰特、俾斯麦还是柏林墙?放佛满满都是战争的印记,那是复杂历史赋予德国的伤痕累累的过去。但是不管怎样,现在的德国可以直面历史,坦坦荡荡,且日益焕发生机。
说到德国,你会想起什么?

标题说是黑色德国,大家肯定会以为是暗指历史,其实也不尽然。
黑色,是个饱含深意的词汇。很多人说到黑色会想到黑暗,就像纳粹的统治,就像二战留给世界的阴影,它等于残酷,等于扼杀一切,等于死亡。于是,”黑夜给了 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人们总是怕别人”黑“自己;害怕背”黑锅“,唯恐上了”黑名单“;恐惧黑手党,甚至爱屋及乌到讨厌长了黑色羽毛的乌 鸦。黑色,给人以威慑、恐惧,尽是些不好的印象;大家对于德国在二战中的印象大抵都是这样的充满黑色的历史。

德国

但是,黑色远远没有那么消极,它还有着很多其他注解,比如,简单;比如,正经;比如,强大;比如,庄重;比如,神秘;比如,信心;比如,精明与干练。几乎 所有的正装都是都黑白配,而黑白搭配更是被奉做经典;黑色作为一种终极的颜色,是不可或缺的,有了它,才会有白,才会映衬出其他颜色的活力,让人们更多的关注到黑色之外的东西。
说德国是黑色的,或许是因为德国人给我们留下的相当严肃不苟言笑的形象;或许是因为它的二战黑暗史,又或者是直面黑暗之后德国人的自信与强大。但不管怎样,黑色德国还有许多值得我们去关注、去了解的事情。
在柏林游览时,路过一个餐厅,是卖日本料理的,门口的英文名字很是引人注目:Birlin in Asian。我们看了,不禁哈哈大笑,心想这真的是日本人开的日本料理店吗,如果真的是,反倒为其豁达与风趣赞一个了。 …… [阅读全文]

五大产地将引发沉香市场新一轮爆发点

五大产地将引发沉香市场新一轮爆发点

火热的沉香市场已然掀起了文玩收藏行业的再一次革命,但是沉香与其他文玩不同,沉香的种类很多,而且都是依据产地来进行划分,面对错综复杂的沉香市场,到底那些产地的沉香为沉香市场的新宠?他们又各自有着什么样的优势?
日前,香至尊沉香对沉香产地市场做了详细分析,列举出了柬埔寨、文莱、加里曼丹、马来西亚、达拉干等五大沉香产地。分析得出,这些大沉香产地所产出的沉香,或将是沉香市场新一轮爆发点。
柬埔寨沉香
柬埔寨出产的沉香也称“菩萨”沉香 和“高棉”沉香。“菩萨”指的足柬埔寨菩萨省, 所产沉香香气接近越南沉香,但是香气品质略有不足,因此价值也就比越南沉香低。柬埔寨北部靠近越南产区所产沉香香味甜、凉,但蜜味不足。
南部产区所产沉香品质上不如北部所产,有近似马来西亚沉香的酸涩味。老挝沉香与越南沉香相似,香味蜜甘、清凉。香农称品质优者为老挝“蜜棋”,但多数老挝沉香比之越南沉香香气还是要淡得多,即便是越、老边境所产沉香其品质也不如芽庄、富森等地所产沉香。
文莱沉香
是一个非常有名的沉香产区,众所周知,文莱所产的沉香品质是非常优秀的。所以文莱沉香产区是公认的一线产区,文莱沉香拥有一流的香韵,一流结油品相。而产区区域小,非常有限,所以产量很低,市场上也难得碰到文莱沉香。
文莱沉香的香味特征非常奇妙,因为文莱沉香的香味有着明显的层次感,香韵会变化,初闻甘凉,再闻会有乳香味,尾韵香味更为醇厚。文莱沉香的油脂也是乌黑发亮的,这个跟达拉干和东马差不多,但是还有个特别现象就是会形成油脂线以外的油脂成片现象。从外观和味道上来讲,达拉干沉香的味道比的文莱的奶韵更浓。 …… [阅读全文]

买西方艺术品也是技术活

 美国纽约时间 5月5日,在纽约苏富比的拍卖会上,华谊兄弟公司董事长王中军以约1.85亿人民币拍下了毕加索的油画《盘发髻女子坐像》。据苏富比方面称,在这场“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拍卖会上,五大成交拍品中,3件由亚洲藏家投得,其中4亿元成交的梵高《阿里斯康道路》也被华人买下。
近两年,这样的消息不绝于耳,2013年11月,大连万达集团在纽约佳士得,以1.72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拍到毕加索的作品《两个小孩》;2014年,中 国女商人张兰在纽约佳士得以1050万美元的价格拍下一件安迪·沃霍尔的作品,以1860万美元的价格竞得一件马丁·基彭伯格的作品;11月4日,王中军以约3.77亿元人民币在苏富比拍下了梵高油画《雏菊与罂粟花》。
为什么国内收藏家要买西方的艺术品,笔者以为无外乎有这样几个原因:
1、国内艺术品价格近十多年来增长很快,买后的投资风险逐渐增高;而同一时期,西方近现代艺术品价格增长平缓,属于相对的投资价格洼地。也许在国外艺术品的增值率不会很高,更不会出现收藏家早期购买国内油画家作品的高收益率,但这些西方艺术作品的市场泡沫很小。
2、国内艺术品市场上的赝品越来越多,造伪水平也越来越高,这也会增加非专业水准收藏者的投资风险;而在具有专业品牌的国际拍卖行购买流传有序的西方艺术品,赝品极少,风险也小。
3、国内收藏家目前有逐渐走出国门的倾向,这与他们的眼界和品位的提高有关。西方艺术品能丰富他们的收藏品种和档次,更重要的是,收藏国际认可的这些顶级艺术品就相当于迈进了国际艺术品收藏家的行列!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葡萄酒纹章里的文章有哪些

教皇新堡葡萄酒装在特殊的浮雕玻璃酒瓶内,瓶颈处出现了罗马教皇的三重冠与圣彼得的钥匙等图案 14世纪,罗马教皇迁址阿维尼翁并建立行宫之后,连续七任教皇均鼓励葡萄种植、酿造的活动 罗讷河谷地区的葡萄种植园

以前喝酒的时候,常常遇到印有纹章的浮雕酒瓶,一直没有深想它们出现的原因及含义。早两个月,难得前往(法国)阿维尼翁这座14世纪教皇旧都一游,期间喝了不少雄浑有力的教皇新堡葡萄酒,于是,我想到可以借着写一篇文章,梳理一下迄今为止遇到的那些葡萄酒纹章。
初遇教皇新堡葡萄酒,是数年前的事情,我的启蒙酒Chateau de Beaucastel,属于极端梦幻、能够高度代表当地葡萄酒风格的圭臬之 作,而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它口感中有成熟圆润的果味和柔软的单宁,并且水果、香料、菌菇风味不一而足,酒体的层次感清晰可辨。 Chateau de Beaucastel的旗舰酒,曾经一度使用教皇新堡的传统纹章装饰酒瓶,但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开始,无论红白葡萄酒瓶身都只出 现专用图案,主视觉为一枚由雉堞与小鸟图案构成的盾牌,听说这是酒庄所有者佩林家族自14世纪以来所使用的家徽。假设有人手边有 Chateau de Beaucastel的新酒、老酒以及副牌酒“佩林”的话,就可以发现三款酒的外表全然不同,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
教皇新堡的专用纹章,其实颇有来头,而教皇新堡又是法国第一个AOC法定产区所在,两方面的原因都让它在法国葡萄酒版图中的地位变得更加显赫。罗马 教皇迁址阿维尼翁并建立行宫之后,连续七任教皇均鼓励葡萄种植、酿造的活动,当地因而保留了众多历史悠久的葡萄园,同时也将传统酿酒工艺中的精华部分存续 至今。 …… [阅读全文]

中国富豪为何钟情收藏

 5月5日,大连万达集团以1.27亿人民币在纽约苏富比拍卖行买下莫奈名作《睡莲池与玫瑰》,同一场拍卖会上,王中军以1.85亿人民币买下毕加索的《盘发髻女子坐像》。
中国富豪们在国际艺术品和奢侈品市场上频频出手,已经不是新鲜事。从豪车、飞机到艺术品,富豪们在国际奢侈品和艺术品市场是一掷数亿,但在国内舆论中却每每遭受非议。
著名社会学家李银河说“首先,富豪们花自己的钱,无可非议,我们的法律也保护私有财产。其次,也有需要重视的问题,多数人的努力通过分配化为少数人 的财富,而这些财富却买回来一堆奢侈品,背后隐藏的不仅仅是富豪财富观念的问题,也不仅仅是保值投资的问题,还有整个社会贫富分化、分配体系的问题”。
宁愿买奢侈品的富豪们
短时间里暴富的富豪们,转身化作高档的奢侈品、艺术品投资者、收藏者,并非中国独有现象。140年前,美国的大亨们发家之后,迅速把财富投向了名贵奢侈品和艺术收藏品。30年前,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是日本泡沫经济下的日本富豪,到了本世纪开始,轮到俄罗斯和中东的富豪。
最近十年,中国新兴的富豪们开始发力。仅佳士得的统计数据就显示,在2013年,中国买家在佳士得全球的销售金额中贡献了22%。中国富豪们在海外 豪掷万金早已成为众所周知的事情。李银河说“在中国,确实有一群富豪,钱多得没地方花,我曾经听冯唐讲,在深圳,有一个俱乐部,会员大多是高级经理人、富 豪、富二代等等,他们请冯唐去讲投资、经营之类的理念。”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