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全球风电制造企业2013年排名及技术趋势

《职业经理人周刊》
      根据Navigating 咨询公司的统计,2013 年美国市场的巨大变化,直接影响了2013 年制造企业的市场排名。其中GE 由于美国市场的萎缩,失去了市场第一的地位,排名降至第五位。维斯塔斯又重新回到了榜单的首位,市场占有率13.1%。由于中国市场的回暖,中国的金风科技以11% 的市场占有率位居榜单第二位。而德国的安耐康以9.8% 的市场份额居于第三,排名较前一年提高一位。这主要是由于德国市场2013 年的整体装机容量较大,而安耐康占德国市场份额的近50%。西门子的排名下降一位,至第四名,市场份额7.4%,这主要是由于美国市场的萎缩导致西门子的全球业务量受损。GE 市场份额6.6%,排名第五。歌美飒排名第六,市场份额5.5%,歌美飒2013 年的业绩主要来自于增长强劲的巴西和拉美市场。苏斯兰排名下降两位至第七位,市场份额5.3%。国电联合动力和明阳电力两家中国公司分别排名第八和第九,市场份额4% 和3.5%。恩德公司回到了全球榜单前十名,一方面是由于他们在欧洲特别是德国市场的良好表现,另一方面也得益于新兴市场,特别是巴西和非洲市场。



全球风机整机制造商新增装机前十名市场份额变化(2012—2013)

全球风电机组价格及技术趋势

缘于市场中各商家之间激烈的竞争,中国 1.5MW主流机型的风机价格在过去的四年当中逐年下降,目前已比 2009 年的价格降低了 35%。中国风机价格下降的趋势在 2012 年 -2013 年间终止,风电市场的焦点从安装数量转变为风机质量。同时,由于欧美风机需求的降低以及中国低价格风机进入国际市场,全球风机价格也同比降低了至少 20%。欧美市场为了尽量避免激烈的市场竞争,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引进先进技术的新风机模型、为特殊国家和地区订制风机以及多项效益担保条款等,这些措施有效的阻止了风机价格的持续下降。

近年来,风机技术由原先传统双馈型风机逐步转化为直流驱动型风机。在风电产业中,直驱风机的数量持续增长。2013 年,全球超过 15 个风机供应商为风电市场提供直流驱动风机的安装方案,目前直驱风机占所有风机供应的 28.1% 的份额。

风机尺寸仍持续增加,但增加的速度逐步降低。大型风机的主要市场在欧洲,特别是风电技术先进的德国和丹麦。2013 年,已经安装的风电机组的平均尺寸仅仅增加至 1923KW。大型风电机组的发展趋势很快,随着清洁能源的发展,下一代风电机组将成为技术发展趋势。维斯塔斯正在丹麦测试他们的 V164  8MW的风机;西门子和 Alstom 在 2012 年已经安装了 6MW的直驱型风机;三星的 7MW 风机正在苏格兰运行;中国的华锐、金风、明阳和联合动力也已开始测试 6MW-6.5MW 的风机模型;日本也准备测试 7MW 海上风机。

来源:中国电力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