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反腐的双重路径选择

    近十多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很快,同时贪污十分严重,我想和读者探讨中国济发展与贪污的关系,分以下三点:第一,经济改革与经济发展对贪污的影响;第二,贪污对经济发展的影响;第三,今后贪污发展的趋向。
资本市场也很青睐这种跨界并购,并购案一公布,大部分公司股价都以连续多个一字涨停作为回应。在文化科技行业知名投资人曹海涛看来,一方面,影视公司、尤其是民营影视公司上市进程基本处于停滞状态,作为财务投资的股东们已经成为了这些民营公司寻求“资本解套”的最大压力方;另一方面,上市公司、尤其是有强烈市值管理需求的公司,对于公司的大文化概念、业绩增长、企业转型方面,可谓是“求贤若渴”。
在国内物流行业,为人所熟知的名字包括“四通一达”、顺丰、邮政等,而在医药流通领域,承载着物流职能的企业数量远超社会物流,但却鲜有能进入公众视野者,除了行业筑造的围墙外,其自身实力的不足正是根本原因。
随着第三方医药物流概念由冷渐热,这些企业也试图藉此改变惨淡的现实,于是规模化、专业化……种种在预想中可以帮助突围的“法宝”加诸己身,但不排除有企业是迫于生存的压力而仓促上马物流项目的,“第三方医药物流”尽管为其保留了后期发力的可能性,但更多只是其聊以慰藉的借口罢了。
缘于市场中各商家之间激烈的竞争,中国 1.5MW主流机型的风机价格在过去的四年当中逐年下降,目前已比 2009 年的价格降低了 35%。中国风机价格下降的趋势在 2012 年 -2013 年间终止,风电市场的焦点从安装数量转变为风机质量。同时,由于欧美风机需求的降低以及中国低价格风机进入国际市场,全球风机价格也同比降低了至少 20%。
首旅建国近日公开表示,欲在延庆妫水地区建立一家五星级建国度假酒店。而此前,凯宾斯基酒店集团早在2012年4月就在怀柔雁栖湖开始兴建度假酒店,该酒店将被用于APEC接待场所。随着京郊市场休闲度假需求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酒店管理集团开始在京郊布局高端度假酒店。
随着国内富豪人群的全球配置资产、移民等海外服务需求猛增,海外业务平台搭建成了私银的重点方向之一。另外,记者统计发现,东亚银行等外资银行也正受益于内地富豪的跨境金融服务需求增长。
AUM两位数增长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披露私人银行业务数据的中资行中,上半年的客户数量、管理资产规模,与2013年底相比,基本都实现两位数的环比增长,有的银行增幅甚至达到20%以上。
中国食品网讯 “我最发愁的事,就是越来越多的农民因为亏本不再种油菜,最后咱中国人的‘油瓶子’却是攥在外国人手里。”每次遇见王汉中,只要聊起油菜,平时笑眯眯的他,总会不自觉地“愁上眉梢”。
王汉中,国家油菜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科院油料所所长。
阿里巴巴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将创下史上最高的融资纪录。此前,阿里公布了每股60-66美元的IPO发行价指导区间,估值最高将达1698亿美元。但外媒Questor认为,阿里巴巴的高估值很可能是个泡沫,建议英国投资者远离。
从上周五到本周,电商行业最热门的大戏毫无疑问当属:腾讯、百度、万达三巨头出资成立的新公司,马化腾、李彦宏、王健林三大前首富对战新首富阿里马云。
据老胡独家获悉,三英战马云的消息,甚至引发了一家传统零售巨头黄大老板在狱中的广泛关注。而透过如此一桩“腾百万”的大婚姻,也窥见传统零售O2O的性感身影。这对苏宁等传统零售的未来想必是极好的。
2014年迎峰度夏期间,华中全网用电负荷首次突破1.5亿千瓦,刷新历史纪录,河南、四川、重庆、湖北等省(市)用电负荷相继创历史新高。尽管由于雨水较多,今年高温天气持续时间较短,用电负荷增长低于预期,但是华中区域电力供需仍呈现“整体供电能力偏紧,局部供电形势紧张”的态势。部分地区采取了有序用电措施,重庆、江西、湖南通过临时增加外购电满足了高峰用电需求。
艾瑞咨询集团联合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阮京文表示,如果能够解决用户的参与度问题,从广告到直接触发用户购买的环节有所改善,电视广告的前景依然很好,这需要做好PC屏、移动屏、电视屏的联动和跨屏营销。
艾瑞咨询集团联合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阮京文
腾讯科技 9月11日报道
“2014年网络广告市场总体规模将超过电视。在各种类型的广告市场当中,互联网广告将成为最主要的、规模最大的市场之一。”艾瑞咨询集团联合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阮京文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表示。
在此前相当长的时间内,电视广告一直都是最主流的营销方式,其具备的权威性、直播特质,在抓住用户眼球方面有很好的效果。阮京文认为,电视广告跟互联网广告相比会存在差异。比如观众的互动和参与度没有互联网用户高,而且互联网一定程度上能跟网络零售直接挂钩。目前基于客厅媒体的电视用户对客户购买决策的影响则相对要小。
好药师CTO
仓储物流一度被认为是众多医药电商的硬伤,尽管背靠九州通这座大山,好药师不用担心仓储问题,但要想实现全产业链布局,好药师和九州通依旧需要进一步突围。在好药师CTO王乐天看来,基于好药师微信公众账号推出的“药急送”业务,仅是其布局全渠道的第一步,发挥仓储优势,最终与线下药店合作,创建医药垂直电商生态系统,才是将商品配送与专业服务相融合的核心。
医药电商开启“O×O”
今年3月,好药师与腾讯合作,成为全国首家开通微信购药的平台,并推出“药急送”服务。用户在好药师微信服务账号下单后,订单通过好药师合作药店,在最短时间内送达。据王乐天透露,目前,好药师公众账号粉丝已经突破30万,并经过三次系统升级,月订单达到7000单,上海已基本布局完成,未来将以在北京和广州等地的市场布局为主。
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当中国市场上的婴幼儿奶粉价格普遍在200元以上时,酸奶巨头君乐宝日前推出的130元奶粉,瞬时遭到同行围攻,一时间获得了“价格杀手”、“搅局者”、奶粉界的“小米”等各种称号。有人直言定价过低。随后,君乐宝官网还遭到了黑客攻击。
当中国市场上的婴幼儿奶粉价格普遍在200元以上时,酸奶巨头君乐宝日前推出的130元奶粉,瞬时遭到同行围攻,一时间获得了“价格杀手”、“搅局者”、奶粉界的“小米”等各种称号。有人直言定价过低。随后,君乐宝官网还遭到了黑客攻击。
为此,君乐宝创始人魏立华表示,“130元价格根本不是低价”,自己并不是行业搅局者。
陶氏化学大中华区总裁
“页岩气正在改变化工业的行业规则,”9月10日陶氏化学大中华区总裁黄祝龄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感叹道,“页岩气的成本优势给相关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刺激。”
陶氏化学是全球顶级化学品制造商,过去十年它在中国拥有大量的投资,然而随着美国页岩气革命的爆发,它开始在美国下重注——2015年它将在美国墨西哥沿岸建设一座世界级的乙烯装置。
这样做的并非只有陶氏化学。
据黄祝龄透露,近期美国宣布了超过180个相关项目,总投资额超过1180亿美元。而美国化学学会预计,到2023年,上述项目每年将为化工行业带来超过800亿美元的产值,并创造63余万个工作岗位,“由此可见,页岩气的威力。”
对于中国市场,黄祝龄坦言他更看重中西部和东三省的发展潜力,“这些市场的发展速度已经接近两倍于全国GDP增长率”,公司已经在四川成都和黑龙江哈尔滨新的业务中心,重点开拓西部和东三省市场。
兴业银行行长
“减少对资本的消耗”,这是兴业银行(10.29, -0.08, -0.77%)9月11日在上交所[微博]举行半年度业绩路演中,包括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在内的多位高管不断提到的一句话。
兴业银行正朝着这个目标推动内部改革,上半年的兴业,资产规模增长个位数,但利润增长依然保持两位数,转型成效开始显现。
下半年的兴业银行如何继续推动转型升级?收入结构的优化及互联网金融创新将是两个值得关注点。
优化业务收入结构
什么是转型?朝哪个方向转?
谁是创业家的守护神?严格说来,12世纪的意大利商人森特•霍莫勃努斯(Saint Homobonus)是企业的守护神。但我在这里指的是那些来自人文和社会科学的知识分子,后者是创业生活最伟大的倡导者。
仅次于霍莫勃努斯的守护神将是约瑟夫•熊彼特(Joseph Schumpeter)。熊彼特是一位奥地利裔美籍经济学家,无论是之前还是之后,他或许比任何同行都更明白个体创始人的重要性。正如他在《经济发展理论》(The Theory of Economic Development)一书中描述的那样:“首先要有创建私人王国的梦想和意志……接下来要有征服的意志:奋斗和证明自己比别人优秀的冲动……最后是乐于创造,乐于做成事情,或者就是乐于运用自己的精力和创意……我们这一类人寻找困难,为了改变而改变,享受冒险的乐趣。”
20世纪70年代,心脏外科手术医生迪洛斯•托比•科斯格罗夫(Delos "Toby" Cosgrove)感到很沮丧。当时,开心手术领域还处于起步阶段,外科医生在进行手术后使用一个刚性的环来帮助恢复心脏瓣膜的形状。不幸的是,由于这种环质地太硬,无法和人体组织同步移动,效果不是很好。尽管专业医学实验室以及奋战在手术室的外科医生都在寻找更好的解决办法,但没有人找到一种可行办法。
过了些年,科斯格罗夫偶然看到了一种19世纪的美国妇女用来在布片上刺绣的弹性圈。这就是他灵光一闪的时候:为什么不将这种缝纫道具运用在人体心脏之上,创造出一种能够和人体组织同步移动的瓣膜呢?
长城影视(002071)6月27日晚间公告,将通过全资子公司分别斥资不超1.4亿元、1.84亿元,收购两家广告公司的股权,以切入院线广告业务领域及电视广告代理领域,提升盈利能力,并降低电视剧制作行业的风险。
春雨移动健康成立于2011年,诞生于移动互联网浪潮下。春雨移动健康主打产品为“春雨医生”App。简单来讲,春雨医生的核心功能为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找到执业医师进行远程在线问答。这一模式在儿科、妇产科、皮肤科等领域获得成功。
在获得融资后,联合创始人毕磊称,对于未来,春雨移动健康不准备做电商,不会直接做销售,不会做硬件,也不会做社区。“我们提供的是透明的医疗服务”,“我们不准备颠覆传统医疗”。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2013年,玛莎拉蒂全球销量为15,400辆,较2012年同比大幅增长148%。进入2014年玛莎拉蒂增速不减,有知情人士透露,玛莎拉蒂2014年订单量比2013年增加了接近两倍。在此形势下,玛莎拉蒂的产能相形见拙。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克莱斯勒正在生产3.0升V6涡轮增压发动机,专供玛莎拉蒂车型。菲亚特克莱斯勒主管动力系统制造的全球总监Brian Harlow透露, 现在克莱斯勒每天为玛莎拉蒂制造50台发动机,未来会增加到80台。
凭借在中国市场连续5年高速增长,在最新一期的酒店权威杂志——美国《HOTELS》2014年公布的“全球酒店集团325强”排名中,澳大利亚雅阁酒店集团(Argylehotels.com)首次成为澳大利亚第一酒店品牌。
《HOTELS》是国际酒店与餐厅协会会刊,已连续45年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发行,其行业调查和测评覆盖了全美以及世界其他国家拥有50间以上客房的所有酒店,是全球酒店业最关注的杂志之一。年度全球酒店集团325强排名,是《HOTELS》杂志最为人所知,也是业内最权威的酒店集团排名体系。
8月18日晚间,东凌粮油发布两则公告称,公司根据战略发展规划,拟以自有资金1亿元在北京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东凌新技术投资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从事新技术矿产、新材料、资源、能源及相关设施等领域的投资;与此同时,东凌粮油拟与广州东凌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广东中瑞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广州电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工程公司、广东恒辉建设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广州凌迅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拟定注册资本为2亿元整,公司拟以货币资金出资4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0%。
作为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这个拥有4个产业基地、5个研发平台、9家控股实体子公司、34万平方米的生产场地、4300多名员工的深圳中小板上市公司的成功,正与其勇于开展体制机制创新,实现创造型组织的战略提升,积极探寻产业发展的新模式密不可分。
创新体系铸就卓越品质
一段时间内,“短、平、快”的项目研发模式在我国一些电气企业中流行。这种研发模式中,各部门之间缺乏系统规划、协同整合,项目研发成本大、市场产品故障率高等往往成为企业发展壮大的“羁绊”。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