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NE·TIGER创始人张志峰

《职业经理人周刊》

美轮美奂的舞台服装总可以瞬间牵动潮流人士的时尚神经,春晚作为全球关注的文艺盛事,当之无愧地成为了流行风向标。中国华服品牌NE·TIGER此番操刀春晚服装设计,浓郁的中国味道让人们眼前一亮、心中一喜,或许不久的将来,全球颁奖典礼、时装周都可以看到这样或那样的中国元素。

  北京商报:今年春晚多套礼服设计出自NE·TIGER,能否请您分别讲讲它们的设计灵感和工艺特色?

  张志峰:设计师从元青花、元图腾、马鞍、金饰等艺术中汲取创作灵感,再现了那个金戈铁马的时代。色彩上选用清淡雅致的蓝、白为基调,象征广阔的蓝天与白云;面料以“寸锦寸金”的珍贵云锦及缂丝为材,创新结合丝绒、皮草、蕾丝;工艺上我们首次运用视觉效果立体逼真的丝带绣,以体现那个时代多元化的文化特征,更将刺绣、剪纸、印染、珠绣等传统技艺汇集于一件华服,彰显了NE·TIGER对守护和传承中国传统手工艺的坚定与执着。设计师秉承融汇东西的设计理念,将中国传统火纹、鎏金、青花龙纹与西服、燕尾廓型完美融合,呈现出简洁硬朗的线条感与立体感,细节之处也体现中国传统手工艺的至臻完美,满足了拥有高端生活品位的男性着装诉求的同时,还打造出NE·TIGER品牌新的里程碑。

  北京商报:春晚作为一个极其特殊的舞台,人们永远期待创新,主持人的礼服设计是不是会尝试性感,或者其他时尚方面的流行趋势?

  张志峰:20多年来,品牌一直坚持着发掘服饰背后更深厚的文化根源,并实现设计、工艺、艺术风格上的创新,真正实现中国奢侈品品牌的新兴。NE·TIGER是根植于5000年的文化做设计,特别是传统工艺,NE·TIGER将具有4000年历史的缂丝、1580年历史的云锦进行了深入的挖掘和整理,把缂丝、云锦和四大名绣等中国极品手工艺融入到时尚前卫的设计中,用西方时尚立体剪裁勾勒东方服饰神韵,呈现出惊艳隽永的华服之美。

  北京商报:秀场、晚会、各种红毯,重工礼服多半存在于这些有限的场合,您怎样看近些年华服市场的变化,将呈现怎样的趋势?有观点认为高级定制的华服礼服有更广阔的市场潜力,您认为这个潜力藏在哪里?

  张志峰:如果说时尚业是一座金字塔,那么塔尖便是高级定制时装。大家都误以为高级定制是西方的,其实高定在中国古已有之,中国长达数千年的皇朝统治造就了很多技艺精湛的服饰手工艺文化,不仅是服饰还包括瓷器和家具。“高级定制”这个名词终将演变为艺术和文化复兴的标志之一,这也是未来高定的无限潜力所在。它是人文文化的艺术,是民族精神和神韵的外在表现,其意味着最矜贵的材料、最考究的裁剪、最精致的工艺、最时尚的设计和最具文化内涵的灵魂。高端服装品牌的好坏与隐含在它背后的民族文化内涵有着很大的关系。我研究了许多国际品牌的历史,发现一个规律:文化优先,品牌才能成功。可我们的文化,到底该是什么呢?从鸦片战争到现在,160多年来,我们的文化史基本就是一个向西方学习的历史。有些人甚至恨不得把自己的东西都放下,全盘西化。可中国毕竟不是西方。我们要在世界上屹立,没有属于自己的底蕴是不行的。中国5000年文明就是我们设计师的创作养料和灵感来源。立足、深入挖掘我们服饰文化才是中国品牌发展的王道。

  北京商报:回到春晚,很多明星穿着国际一线的礼服登场,国内设计与国际设计同台,您怎样解读我们自己的设计力?

  张志峰:这次BTV春晚的舞台上确实不乏一些国际一线品牌, NE·TIGER有别于其他国际服饰品牌的特点就在于我们的设计植根于中国5000年文明,这是我们设计师的创作养料和灵感来源,也是一直以来让我为之感到自豪的。在设计上,NE·TIGER推出华服系列,旨在复兴华夏服饰文明,希望通过重整衣冠,重拾华夏之精神。NE·TIGER开创的华夏礼服不是中国历史上哪朝哪代服饰的翻版,而是要将5000年文明的断点与断代承接为一脉,再将其历朝历代之服饰精华一脉贯通。同时,汇集全球服饰之精工技法,博采世界民族之林的多元文明,达到一世融汇之境界。

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