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电商之风刮入证券业 券商拟引入互联网战略投资者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业内人士预计,在今年5月份将召开的券商创新大会上,放宽行业门槛有望成为一个重要的内容,其中就可能有“支持证券公司与互联网金融公司合作,支持设立网上证券公司”的内容

  电商之风正刮入传统金融领域,券商也在通过多种方式探索网络券商的可能性,深圳某大型券商近期透露,拟引入大型互联网企业做战略投资者。

  深圳某大型券商负责人表示,公司拟引入大型互联网企业做战略投资者。他认为,必须打造适应互联网的新型证券公司,互联网与金融的结合已渐成趋势,如何根据互联网金融的特性,改进、优化现有运营管理模式,是适应未来发展的一大课题。该券商要求公司内部成立专门的组织:一方面对内研究如何使各项运营管理、业务开拓、网店布局逐步与互联网融合;一方面与外部对接,寻找推进互联网证券快速发展的合作伙伴和方式。

  网络券商呼之欲出,传统券商必须提前应对。业内人士预计,在今年5月份将召开的券商创新大会上,放宽行业门槛有望成为一个重要的内容,其中就可能有“支持证券公司与互联网金融公司合作,支持设立网上证券公司”的内容。从成熟市场的经验看,网络经纪商发展势头凶猛,对传统券商形成不小的压力,以美国网络经纪商TD Ameritrade 为例,1998 年该公司日均交易1.8 万笔,而到2012 年其日均交易36 万笔,是1998 年的20 倍。而在此期间,纽交所的日均交易笔数由6.7 亿笔上升至11.5 亿笔,只增长了72%。

  安信证券非银行金融行业分析师杨建海认为,“从美国网络经纪商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出,其市场竞争力是很强的,市场份额也呈现了明显提升的过程,而佣金水平经过前期的剧烈下降后,近年来没有进一步下降。”

  网络券商针对的不只是经纪业务份额,更重要的是布局“大资管”、融资融券等新兴业务。据统计,美国的网络经纪商嘉信理财的收入构成中,传统的佣金收入已经显著弱化至不足20%,而净利息收入占比为36%,资产管理费收入占40%以上。同样在美国低折扣网络经纪商Etrade的收入构成中,利息收入占比接近60%,传统佣金收入仅占20%左右。

  互联网与传统金融深度融合的魅力也正在展现,券商无法不心动。对于阿里拍拍贷今年以来已经实现了单日利息收入100万元的消息,某券商经纪业务部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券商必须要适应互联网,不然正如马云所说‘如果银行不改变,我们将改变银行’,如果券商不改变,互联网也将改变券商。”

  业内人士称,“如果年内传出金融业内领军的某大证券公司,与电商业内领军的某大信息公司合作,成立合资的网络券商应该不算意外。”

来源:中国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