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中国有色矿业董事长罗涛: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职业经理人周刊》
    极目山河好,盛世紫荆香。2012年6月29日,在庆祝香港回归15周年的喜庆氛围中,中国有色矿业有限公司经过一年多紧锣密鼓的充分准备,顺利完成重组改制、境内外审批、国际路演、宣布全球发售股份等工作,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成为非洲第一支在香港上市的股票。此举标志着其控股公司中国有色集团正式迈进国际资本市场,不仅掀开了中国有色集团改革发展的新篇章,而且在中赞合作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当天上午9点,中国有色矿业有限公司上市仪式在香港联交所正式开始。赞比亚驻华大使杰拉尔德·彼得·尼伦达,赞比亚财政副部长迈尔斯﹒桑帕,国务院参事、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国务院国资委改革局副局长于宝恒,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孙湘一,中国有色集团总经理、中国有色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涛,中国有色集团党委书记张克利,瑞银银行香港分行投资银行中国区主席赵驹,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联系负责人、董事总经理黄朝晖,摩根大通证劵执行董事刘铿作为主礼嘉宾出席上市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罗涛总经理发表了致辞,感谢香港和内地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感谢各中介机构的共同努力,感谢各界投资者对中国有色矿业有限公司价值的认同及鼎力支持,感谢社会各界对公司业务发展的持续关注。他同时表示,中国有色矿业有限公司在香港上市,为公司未来发展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注入了资本实力。公司将严格遵守上市规则,审慎使用每一分集资额,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强化风险控制,改进激励机制,提高盈利能力,肩负使命,矢志发展,以更加优良的经营业绩,回报投资者、客户、员工及社会。

    在上市仪式上,香港联交所高管代表介绍了中国有色矿业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并与罗涛总经理互赠礼品,之后举行了公益金支票的移交仪式。9点30分整,罗涛总经理敲响上市的锣声,正式宣告非洲第一支在港上市股票的华丽诞生。

    出席上市仪式活动的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有色矿业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孙传尧,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副总裁余利明,中国黄金集团总经理孙兆学,华润集团副总经理马国安,慧柏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丁荣猫,中国铝业公司副总经理张程忠,冶金地质总局副局长琚宜太,中国有色集团副总经理孙加林、副总经理兼中国有色矿业有限公司总裁陶星虎、副总经理严弟勇、总会计师武翔、副总经理李筱英、总经理助理梁博益、专家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宛吉廷,金诚信集团董事长王先成,广西有色集团总经理李仕庆,太原钢铁集团副总经理周宜洲,金川集团副总经理张三林,云锡集团副董事长普乐,海南中非公司总经理易曦,中国有色金属报社社长张湘斌,摩根大通亚洲投资银行部副主席方方以及基石投资者和锚定投资者企业、中国有色集团有关出资企业领导,中国有色矿业高管和赞方员工代表,政府和金融机构、中介机构的领导等。

    中赞社会各界对公司上市给予了高度关注,赞比亚总统迈克尔﹒萨塔阁下授权发表了政府声明以示祝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国务院副秘书长肖亚庆、国有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王寿君以及有色行业老领导张吾乐、费子文、吴建常、黄寄春、张健等以各种形式表达了祝贺之情。当晚举行的成功上市庆祝晚宴上,大家共同感受了赞比亚政府声明的殷切期望,透过短片回顾了浸透着汗水与希望的上市历程,尼伦达大使、陈全训会长、于宝恒副局长、罗涛总经理、余利明副总裁、赵驹主席、黄朝晖总经理、方方副主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公司表达了祝福与期望。欢庆的一张张笑脸,共同托举起中国有色矿业有限公司的光荣与梦想。

    中国有色矿业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色矿业”,股票代码为:01258。2011年由中国有色集团在赞比亚的中色非洲矿业有限公司、中色卢安夏铜业有限公司、谦比希铜冶炼有限公司、谦比希湿法冶炼有限公司等4家出资企业重组而成。该公司成员企业扎根赞比亚14年来,秉持中国精神、怀抱有色智慧,熔铸非洲情感、锤炼全球胸襟,成长为全球领先的垂直综合铜生产商,也是海外铜产品综合产量最大的中资企业,成为中国有色集团铜钴资源海外开发的重要平台。本次上市发行8.7亿股,以每股定价2.2港元计,共募集资金19.14亿港元,首日股价走势稳健。募集的资金将用于集团公司和上市公司在赞比亚勘探及开发矿山、建设冶炼厂、偿还银行贷款、营运资金等。瑞银、摩根大通、中金为联席全球协调人及联席保荐人。

来源:中国有色集团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