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首钢总公司召开专题研讨会

《职业经理人周刊》
     5月11日,首钢总公司召开专题研讨会,邀请有关专家共同探讨钢铁行业发展趋势及投资前景和首钢改制企业如何深化改革问题。 
  5月11日,首钢总公司召开专题研讨会,邀请有关专家共同探讨钢铁行业发展趋势及投资前景和首钢改制企业如何深化改革问题。总公司领导朱继民、王青海、姜兴宏、许建国、郑章石、毛武、白新、孙伟伟、孙永刚、强伟、陈世杰、刘桦及总公司相关部厅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研讨。 
  在听取了专家学者的研讨后,朱继民指出,目前,首钢已经成功走过了搬迁调整、快速扩张时期。在这一时期,首钢实现了搬迁调整,完成了辅业改制,拓展了海外事业,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首钢的资产经营质量有了显著提高,并逐渐形成了首钢特色的企业文化,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人才,首钢的可持续发展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步。 
  朱继民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首钢人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挑战,迅速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上来。要树立没有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就没有首钢未来的意识。首钢在“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道路上,要注重产融结合,善于将自身的优势和外部的优势整合起来,让首钢的产品进入高端市场,让首钢的产融与世界接轨。要用国际化的视野,审视首钢的跨国经营、人才建设和产品研发,着手建立首钢自己的研发基地。 
  针对首钢当前面临的实际情况和主要任务,朱继民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抓住历史性的机遇,认清经济发展的走势。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好市场定位分析,把有限的资金,投入到能够迅速产生效益的项目上。二是要认清各自的转型之路,加快改革步伐,确定转型的具体方案,在做强主业竞争力的同时,拿出切实可行的路线图。三是要针对当前的实际情况,做好金融知识的补充学习,要认真研究如何利用金融支持产业的发展。四是要做好人事制度和分配制度的改革。新产业、新文化要有新的人才机制,只有好的制度才能保证事业的持续发展。 
  王青海要求,专业职能部门要围绕“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和“主业做强、多业协同,打造综合服务商”战略,系统分析首钢的顶层设计,重点研究多业协同问题,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要结合首钢的整体要求和各自的具体目标,转变观念、更新知识,把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对首钢的存量资源进行再认识。整合、利用好首钢现有资源,不断提升资产价值,支持新产业发展。高度重视产融结合,这是首钢下一步自身发展过程中的最有力保障。要扩大视野,跳出首钢看首钢。主动、能动地研究提出下一步发展的问题,各个击破,分步实施。要靠市场的手在集团范围内形成协同联动机制,将首钢在搬迁调整中不断壮大形成的多元化非钢产业协同联动做大做强。 
  研讨会上,京西创投总经理赵天旸从专业投资人角度评估了首钢改制企业现状,并从财务和咨询顾问视角提出发展对策及建议。京西创投董事总经理周丁鼎与参会领导探讨了私募股权基金、房地产融资模式及地产资金如何为首钢区域开发提供投融资服务。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产业室主任史炜介绍了国有企业在战略新兴产业转型中的机会。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王治鉴从投资银行的角度介绍了对中国钢铁企业未来战略发展路径的思考。 
来源:钢之家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