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欧元体系瓦解或许已进入了倒计时

而从欧元区的现实看,仅有前瞻性的整体设计,约束条件考虑不够,其经济融合的摩擦成本已被证明要远大于一体化之后的收益。
随着互联网商业化的不断发展,网络广告也随之成为仅次于电视媒体之后第二大广告市场。目前对于广告主来说,纠结的已不再是投不投网络广告,而是要投哪种形式的广告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银行系PE对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及创投行业的渗透正悄然展开并持续发酵。如今,除了五大国有行已全部借道香港做“曲线直投”外,其他商业银行与创投之间的合作也不仅已超越“托管+募资”的基本模式,且正向不断挖潜、对接双方业务结点的全价值链方向演进。
最近一个加入互联网手机战团的则是一向低调的网易。5月17日网易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财报。在财报电话会议上,网易CEO丁磊针对公司涉足智能手机领域的传闻给出回应,称网易正在慎重考虑这件事情,但是暂时没有细节可以透露。
众所周知,与互联网搭界的创业,似乎从来都是烧钱的生意。团购在前两年里似乎也不例外,其在去年一开端就展示了吸金趋势:浮在水面上的几家大团购网站无一例外地都拿到了钱。但团购是否也会步其他互联网模式,花大钱却不见得能赚大钱?
酒店的竞争不能靠盲目扩张,应运而生的产品通常都能茁壮成长。那么时下哪些因素,哪些行业对酒店行业具有或掀起涟漪,或颠覆性的影响,结合市场环境、技术环境以及人力环境,才能更好的去突破?
事实上,较之光伏、风电等其他新能源形式,光热发电有明显且独特的优势。据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博士姚志豪介绍,光热发电产生的三相交流电可直接接入电网,并可利用蓄热特性实现连续发电,将来有可能完全替代火电、核电。“此外,光热发电整个产业链基本上没有污染很大、耗能很高的环节。”
对于工程机械制造企业来说,再好的技术研发和产品设计,最终都要落实到生产制造环节,一线技术工人特别是优秀技工的短缺和流动性过快,制约着生产工艺的稳定和提高。曾经有业内人士对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记者说:“招不到和留不住技工,对企业发展影响很大。
药房网,隶属于北京京卫元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京卫元华),是我国国家药监局批准的第一家合法网上药店。京卫元华同时拥有独立的物流体系——北京京卫利达医药物流有限公司。这与其他依靠第三方物流的医药电商企业相比,足具竞争优势。
商业地产是地产行业里最热门的话题。而在过去,地产行业中以商业地产为主的公司很少,同时一个公司成规模化地开发和经营商业地产的成功先例非常匮乏。大部分公司的获利都是通过将项目盖好出让获得差价的方式。
趋势科技执行副总裁
每次讲到安全的时候,大家会觉得说你看云多好,你看云这么多机会,总是安全跑出来说云不安全,你们最好不要用,云这里不好,那里不好,这里很危险,你的资料会被泄密,很多人觉得说每次讲到一个新的技术,为什么安全问题永远都让人困惑。大家在座很多都开车,一定有刹车,你用刹车最大的原因并不是在于不是让你开越慢,你开越快就是因为有刹车在那里,你开快不用太担心,因为有东西在保护你。同样安全产品也是一样。
街旁CEO
两个大方向。对于忠实用户,也就是街旁的第一批用户(大概占20%左右),我们希望扮演一个社交的平台,借助位置这个新的坐标,给他们提供一些特别的机会,在到达某个地方之后,可以去探索周边有趣的人和有趣的内容。与此同时,也要服务大众用户群,帮助用户尽快能在街旁上找到优质、有意思的内容。这也需要与更多的商家合作,把更多好的内容吸纳进来,合作去拓展下一波的大众用户。
启迪创投董事总经理
罗茁的眼光之独到、出手之精准,不能不提当年轰动一时的“天为时代退出案”,罗茁至今谈起来还喜形于色:“2005年,我们有了第一单真正意义上的回报,我们参股的一个小公司,被同行业一个德国公司以400万美元收购,我们有了30多倍的回报,第一单成功退出。”他说的这家小公司就是天为时代,为他创造了投入8万元人民币、240万元退出的奇迹,一时在业内传为美谈。回顾“孵化器”时代的投资收益,罗茁简单算了一笔账:“我们第一个基金就是孵化器公司,现在已经有了十倍到二十倍的回报。一个基金十年间做到这样的业绩,可以算是成功个案。”
新意互动COO
以电视为代表的传统媒体和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媒体在未来一段相当长的时间里面,都将呈现出一种互补的功能,电视仍然有其重要的地位,而互联网的成长仍然值得期待。但,这并不代表两者是此消彼长的对立关系。首先,从获取信息的方式而言,电视可说是一种以家庭为单位的信息接收平台,是家庭成员之间共享信息、营造氛围的一种生活方式;互联网则相对是以个人为单位的信息接收方式,互联网让个人可以随时获取、分享信息,其传播的对象没有限制。所以,从传播和交流的方式而言,电视和互联网本身就是一种互补的关系。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一直以来,西门子在中国不断增长的投资趋势并没有改变。公司从研发、创新阶段开始,越来越重视公司在中国的本土化,虽然业务遍及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中国依然是我们重要的市场。对于西门子而言,公司将重点业务放在节能减排领域。中国的市场地位举足轻重,根据相关规划,中国“十二五”期间在节能环保领域有相当严格的要求,同时在城市基础设施领域将可能大量投资,两样相加高达数万亿元规模以上。从公司发展战略来看,西门子的主营业务将与中国“十二五”规划高度吻合。

到底职场上位有无规律可循?那些高级职业经理人们又是通过怎样的途径寻找新机会的?哪种职业经理人又是最受企业欢迎的?对此,带着更多人上位职业经理人的理想,笔者进行了多方走访调查。上位?高薪?是什么问题。
现在,职场中人越来越注重管理自己的情绪,很多人会问:该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如何不让负面情绪影响职涯发展?其实,当我们意识到自己应该控制情绪的时候,已经在很努力地对自己情绪进行控制了。当然,情绪管理不是简单的情绪控制。
曾经遥遥领先、风光无限的湖南卫视最近有点灰头土脸。《快乐大本营》的收视下滑,曾经最火爆的“金鹰独播剧场”面临被砍,连舞美师也爆料称,芒果台从上个月起持续了十年增长的广告首次出现负增长。芒果王朝的拐点,真的到了吗?
它们是彪悍的地方军,虽以城市为名,却不惜挥洒资本,进行“大跃进”式扩张。它们的身材很小,100家绑在一块也远不及一个工行的规模,但利润增速却非五大行可匹敌。不可小觑的城商行,它们在用各种方式提升存在感,哪怕市场上不断有警告风险的声音传来。其中的激进分子已经守在IPO闸门外,只等待证监会放行的口令。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阿里巴巴集团与雅虎之间的股权回购谈判终于尘埃落定:阿里巴巴集团将动用63亿美金现金和不超过8亿美元的新增阿里集团优先股,回购雅虎手中持有阿里巴巴集团股份的一半,即阿里巴巴集团股权的20%。这意味着马云彻底掌握了阿里巴巴集团的控制权。有网友评论,阿里巴巴终于重新成为“中国的公司”。
据港媒报道,中国有色矿业(01258)紧急刹停今日起的公开招股,取消原定于昨日举行的招股记者会。市场消息称,公司强调突刹停IPO与市况好坏无关,只是由于投资者希望有更多时间与管理层进行沟通,因此公司决定延长国际路演和账簿管理时间。至于何时重启招股,则未有消息。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