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第26届“大交会”开幕 机床、装备制造领风骚

《职业经理人周刊》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第26届中国大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大连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大交会”)5月16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和大连星海会展中心启幕。本届展会规模近4万平米,展示交易内容包括机床与装备制造、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冶金与起重设备、轴承与工业部件四大类,其中机床、轴承、装备制造类产品在展场最为抢眼,独领风骚。 

  
    据了解,“大交会”创办于1987年,目前已发展成为我国东北地区规模较大、工业门类齐全、专业化水平较高的工业盛会。2012年“大交会”继续坚持专业化、规模化、国际化的方向,展会规模近4万平方米,到会的企业来自日本、韩国、美国、德国、瑞典以及香港和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是全面落实国务院“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关键之年,国家振兴东北战略不仅为区域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也为海内外企业提供了拓展市场的巨大空间。 

  
    机床、装备制造是“大交会”的重要内容。随着“中国制造”走向高端,我国已进入世界机床生产、消费和进口大国的行列。作为“大交会”的重头戏,参展的企业不乏有国内外知名的大企业和大品牌。如德国德马吉、韩国现代维亚、台湾协鸿公司、台湾荣德、香港中博等。 
    除了国际品牌外,一些拥有自主研发能力的国内企业和也纷纷亮相,其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沈阳、哈尔滨、青岛、南京、苏州、宁波、无锡、东莞、武汉、深圳等20多个省市。此外,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组织了50多家企业近百个展位来连参展,他们带来的模具、工具、机床附件等产品也极具竞争力。 

  
    工业自动化与仪器仪表是“大交会”的重要内容之一。以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提升装备制造等传统产业的优势地位,是我国“十二五”期间的重要任务。今年该展区的一大特色是技术与贸易并重,专题专馆,旨在为企业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与采购的平台。 
    今年应邀参展的海内外知名企业有,德国:西门子、魏德米勒、宝得、胡默尔等;美国企业:福禄克、伊玛电子等;日本:米思米、东方马达、浩东和、欧姆龙、爱沃特、三菱电机、日立、松下电机、富士电机等;韩国:LG、奥托尼克斯等;台湾:伟哲、町洋机电、超荣电子、明纬等。 

  
    此外,五金行业知名企业有:日本UHT、远藤、富士、克伦威尔、日立、田岛、里奇、英格索兰、蓝带等;焊接行业有:芬兰肯贝、酷卡机器人、法国沙福、奥地利福尼斯、OTC,日本松下、小池酸素,韩国东珠、姆尔吉,英国泰勒、米加尼克等。流体机械行业有:美国米顿罗计量泵、日本NIKKISO EIKO(日机装)等。 
    轴承展区,瓦房店市以“中国轴承之都”亮相,全面展示轴承产业聚集度高、规模优势明显、科技创新能力超强的发展优势和整体实力。50多家骨干企业带来了特大型轴承、高精密轴承、不锈钢轴承、陶瓷轴承等2000余种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和创新能力的产品,这些产品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铁路机车、冶金轧机、精密机床、汽车、海运、航空、轨道交通、石油钻机以及军工、核电等特殊领域。 

  
    东北是我国重要的冶金和特殊钢生产基地和装备制造业基地,市场潜力巨大。今年参展的大型冶金企业有:东北特钢集团、大连重工起重集团等。 
来源:大连天健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