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今日美国》:中国经济降温危及美国出口

《职业经理人周刊》

  《今日美国》5月2日文章,原题:中国经济降温让奥巴马的出口目标陷入风险   中国以及其他新兴经济体经济减速妨碍了美国产品的国外需求,同时还伤及奥巴马政府最雄心勃勃的经济目标之一。

  在2010年的《国情咨文》演说中,奥巴马总统设定目标,要在5年内实现美国出口增速达到两位数——从2009年的1.58万亿美元至2014年的3.15万亿美元。随着世界经济随后走出衰退,美国出口开始出现强烈反弹——2010年增长16.7%,去年则增长近15%达到2.1万亿美元,让美国步入实现其出口目标的轨道。

  但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和贸易专家说,鉴于欧洲陷入缓慢衰退以及中印这两大世界经济体开始减速,美国今年不太可能有这样的表现。康奈尔大学研究贸易政策的教授埃斯瓦尔•普拉萨德说,美国出口的两位数增速目标“在当初被推出是一种抱负,现在则是一种越来越难以实现的目标”。

  中国对世界其他地方产品的需求也在缓慢衰减,这可能会给这些国家的经济带来压力,以此类推,这些国家对美国产品的需求也在衰减。汇丰银行驻香港的联席主管范力民说,中国减速将会通过贸易链产生影响,同时给美国的出口商们带来压力,无论这些出口商的货物直接对华出口还是运往其他地区。

  美国已经开始感受到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带来的影响。俄勒冈州去年对华产品出口减少了五分之一,中国是该州产品的最大市场。其他州,从内华达对蒙大拿再到艾奥瓦,在2011年对华商品出口都出现了下降。

来源:环球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