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全球劳动力指数揭示员工就职观点

  全球劳动力指数
  揭示员工就职观点
  本报讯 (记者王惜纯)近日,排名美国财富500强、全球五大人力资源解决方案服务公司之一的Kelly Services发布其年度调查报告《Kelly全球劳动力指数》。
  该指数是揭示不同人群对工作和工作场所的观点的年度调查。据介绍,调查受访者揭示了对他们至关重要的劳动力问题、影响雇主选择的主要因素以及吸引他们的企业特质。调查于2011年底启动,美洲、亚太区、欧洲、中东和非洲30个国家各年龄段的近17万人参与了此次调查。
  调查称,整体而言,低于一半(44%)的全球劳动力表示他们在工作中的努力获得了雇主的肯定,而2/3(66%)的全球劳动力打算明年到其他公司寻找新的就业机会。
  调查发现,在主要劳动力年龄段,X世代(年龄在30至47岁之间)辞职的意愿,强于Y世代(年龄在18至29岁之间)和婴儿潮世代(年龄在48至65岁之间)。
  调查还发现,在评价潜在雇主时,求职者考虑的首要因素是企业品牌/声誉(58%),其次是企业所在地(52%)。从本质上讲,企业品牌正在成为就业品牌,重视就业选择的求职者对此有强烈的认同,尤其是专业和技术雇员。
  在各年龄段群体,人们评价一份工作好坏的出发点也因年龄差异而有所不同。随着年龄的增长,自我实现、工作生活平衡逐渐变得更为重要,而且成为婴儿潮世代的首要考虑因素。但对于Y世代而言,在选择接受某一工作时,其考虑的首要因素是个人成长、进步。在所有年龄段,在选择工作时,自我实现、工作生活平衡和个人成长、进步的分量都超过薪酬和福利。 …… [阅读全文]

中国银行:国际化企业需要国际化视野

  作为连续23年入选世界500强的中国企业,中国银行近年来大力推进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跨境发展,坚持持续平衡发展道路,构建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引领的全球服务体系。
  国际结算和贸易融资是贸易活动的血液,目前全球约90%的贸易活动需要贸易金融服务的支持。
  据中国银行副行长陈四清介绍,中国银行根据供应链中企业的交易关系和行业特点,陆续研发了一系列贸易融资产品,满足了不同类型企业的个性化需求;设计出基于货权和现金流控制的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解决了上下游企业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
  2011年,中国银行集团国际结算量超过2.43万亿美元,连续多年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其国际保理业务也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出口双保理业务量连续47个月排名全球第一。
  人民币跨境使用将便利企业开展跨境贸易和投资,对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更是具有重大意义。
  “用人民币进行国际结算,我国企业所承受的外币汇率风险即可大幅降低,可节省大额的货币兑换成本,并缩短结算时间,提高整体资金使用效率。”陈四清表示,中国银行积极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2011年,中国银行集团跨境人民币结算量突破1.7万亿元,境内行市场份额超过30%。
  “走出去”战略是我国资本、产品、技术、服务和人员走出国门参与全球化竞争和国际化经营的发展战略。落实“走出去”战略,需要将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相结合;为企业“走出去”提供金融服务,也是商业银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体现。2009年开始,中国银行在银行同业中率先将“走出去”客户单列,依托遍布全球的服务网络和多元化的金融产业平台,向“走出去”企业推出了“全球公司金融”专属服务。 …… [阅读全文]

中美权力交接 “对话”比“冷战”好!

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今日开锣,作为中美都将迎来政治换届前的一次重要盛会,又恰逢中美在人权、海上及全球战略上“短兵交接”之际,这次对话被赋予特殊含义:既要照顾两国各自的国内政治情绪,又不致于双方误会不断升级、甚至产生误判损及中美关系大局;既不能产生具体细化的成果,却又必须对未来做出前瞻性规划、表达各自立场。增信释疑,摊开来谈总比相互猜忌要好,中美都需要摸索如何处理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如此纠结的双边关系,寻找新型大国合作路径!
       
世界上从未有哪两个国家的双边关系像当前的中美关系般复杂,并影响到全世界。过去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尤其是过去十多年伴随中国加入WTO和全球化的快速发展,中国以出口导向型模式,通过向美国等发达国家出口廉价商品,获得巨大的经济成功、就业机会并积累起巨大的国家和私人财富。中国还吸引了美国全球500强企业的大量投资(这些企业也获得巨大的研发高端利润),并不断把这种技术和管理融会贯通到中国的现代化和产业升级中来。与此同时,中国积攒的外汇储备大部分投入美国国债、机构债和金融产品,帮助美国人得以廉价融资实现自己的“大房大车梦”,并且提供廉价的产品帮助美国抑制住通胀率。
中美的财政货币政策也是相互影响。美国的低利率和货币宽松政策,以及由此导致的美元汇率疲软,不仅导致大量美元流动性融入中国等高增长经济体,导致这些国家资产价格泡沫和资本市场过度无序波动,波及这些国家的金融稳定和国民经济安全。同时还将影响全球大宗商品和能源、原材料价格,进而对中国等发展中国家构成危害。此外这也与中国的外储和美元资产安全息息相关。中国的人民币汇率非完全市场化,也被美国认为变相压低了中国出口产品的价格、造成不公平的竞争优势,而中国存贷利率管控,也被美方视为影响了中国对美国的进口需求,并挤压了美国企业在中国可能获得的机会。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今日美国》:中国经济降温危及美国出口

  《今日美国》5月2日文章,原题:中国经济降温让奥巴马的出口目标陷入风险   中国以及其他新兴经济体经济减速妨碍了美国产品的国外需求,同时还伤及奥巴马政府最雄心勃勃的经济目标之一。
  在2010年的《国情咨文》演说中,奥巴马总统设定目标,要在5年内实现美国出口增速达到两位数——从2009年的1.58万亿美元至2014年的3.15万亿美元。随着世界经济随后走出衰退,美国出口开始出现强烈反弹——2010年增长16.7%,去年则增长近15%达到2.1万亿美元,让美国步入实现其出口目标的轨道。
  但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和贸易专家说,鉴于欧洲陷入缓慢衰退以及中印这两大世界经济体开始减速,美国今年不太可能有这样的表现。康奈尔大学研究贸易政策的教授埃斯瓦尔•普拉萨德说,美国出口的两位数增速目标“在当初被推出是一种抱负,现在则是一种越来越难以实现的目标”。
  中国对世界其他地方产品的需求也在缓慢衰减,这可能会给这些国家的经济带来压力,以此类推,这些国家对美国产品的需求也在衰减。汇丰银行驻香港的联席主管范力民说,中国减速将会通过贸易链产生影响,同时给美国的出口商们带来压力,无论这些出口商的货物直接对华出口还是运往其他地区。
  美国已经开始感受到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带来的影响。俄勒冈州去年对华产品出口减少了五分之一,中国是该州产品的最大市场。其他州,从内华达对蒙大拿再到艾奥瓦,在2011年对华商品出口都出现了下降。 …… [阅读全文]

2012年亚太地区经济增速为6.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部主管阿努普·辛格日前表示,中国经济发展模式转变将加速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
  IMF本周在吉隆坡发布《亚太地区经济展望》更新报告。报告预测,2012年该地区经济增速为6%,2013年为6.5%。其中,亚洲地区新兴经济体继续引领全球经济增长,今年经济增速预计为6.9%,而亚洲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速仅为2.2%。
  辛格在发布会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IMF预计,中国有望在今后三至五年内摆脱经济增长对投资的依赖,转向由消费拉动模式。消费增加意味着中国对大宗商品和资本货物的需求将进一步增加。
  辛格认为,中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可能改变亚洲区域内贸易,一些国家对欧美发达国家的出口可能减少,而更多地转向满足中国消费需求。日本和韩国等传统生产资料出口国以及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等大宗商品出口国将因中国的需求增加而获益。
  辛格表示,现阶段亚洲区域内贸易往来已处于一个相当高的水平,鉴于亚洲已开始经济一体化进程,IMF认为这种贸易往来将进一步增长。
  IMF预测,中国今年经济增速将放缓至8.2%,明年反弹至8.8%。辛格表示,如果国际经济大环境保持稳定,中国经济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加速。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