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12中国地产金融创新论坛召开

《职业经理人周刊》
    3月29日,黄金湾投资集团在上海举办了2012中国地产金融创新论坛,这场主题为“以创新推动转型”的论坛精彩纷呈,众多房地产专家、知名财经人士对房地产行业未来发展以及房地产金融创新模式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开发商、国际基金、人民币基金经理人、金融及投资商300余人与会参加,K8黄金湾与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合会、全国房地产投资基金联盟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热烈而隆重。 
 
 
  在这次论坛上,黄金湾投资集团董事长申威、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民生证券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滕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黄金湾投资集团副董事长全亮、绿宸集团董事长马超相继做了重要发言。 
   
 
 
  黄金湾投资集团董事长申威首先代表本次论坛的主办方进行了致辞,他指出“今年是房地产企业面临最严峻考验的一年,房地产企业将真正进入到依靠资本运营能力,真正靠产品品质与品牌生存与博弈的时代”,强调“房地产开发企业只有转型才能更好的生存,只有创新才能更好的发展”,并倡导“以开放的心态迎接地产的创新与转型”。 
  谈到房地产的创新与转型之路,申威介绍:黄金湾在产品上原来更多的注重住宅的开发与销售,而从2010年开始我们开始了向商业地产、文化旅游地产、养老地产以及产业地产的拓展、布局。在地域上以前我们的业务重点集中在北京及环首都经济圈,而当前我们已经开始在全国进行布局,通过收购投资并购的方式快速在全国二三线城市以及第一线沿海地区寻找优秀的地产项目,现在我们已经在山东、海南,就在最近的几个月新建了几千亩的土地储备,而近期我们也将在辽宁、云南、深圳、福建收购几个项目,同时我们也到日本、美国、韩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考察养老地产、旅游文化地产来洽谈更多的投资收购项目。黄金湾投资集团正逐步向专业的地产金融投资机构来转型,更多的拓展地产投资银行业务。在地产金融方面成立了富达股权投资基金,通过这样的私募基金平台更好的支持了集团的多元化融资需求,同时也为地方政府的保障房以及其它的资金短缺的房地产开发商提供更好的融资服务。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在致辞中提到:“转型需要创新,创新必须转型。未来面临的市场包括产品创新、金融创新和管理创新这三种变化,那么我们的创新就应该适应这个转型的变化。” 
   
 
 
  民生证券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滕泰进行了“2012中国宏观经济走向与货币政策分析”的主题演讲。他认为“一个国家长期健康的发展不是金融和需求决定的,真正财富的来源、增长的动力一定是来自于供给”。并且“由于投资的小幅下滑和出口的长期美元的下滑以及消费”,滕泰大胆预测“2012年中国GDP的增长速度大概能够实现8.7%的增长目标,明年可能重新回到9%以上,未来的三四月份里面货币政策有必要也完全可能加大预调微态的力度”。 
   
 

  提到2011中国房地产政策效果评估以及2012政策展望,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侃侃而谈:“去年的调控效果两极分化,有表现的非常好的,也有总体上看的不是太好的。一方面,新增的投资和投机性需求基本被挤出市场;另一方面,房价被控制,涨幅得到抑制。”她认为:“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主要是指调控方向不动摇,即“两手一起抓”,一手继续控制投资和投机性需求,保证房价合理回归;一手大力建保障性住房,满足市场的刚性需求”。 
 
  黄金湾投资集团副董事长全亮关于“以创新推动和转型”的演讲引起现场热烈反响:“如何通过创新的方式来解决资金和土地的问题,从而推动地产转型呢?想解决资金问题,第一,增加资金的融通渠道。除了传统的银行之外,股权转让和合作开发、加大营销力度迅速回笼资金、资产金融创新这三种方法都可以迅速的解决资金压力;第二,企业要进行开发模式的转变;第三,房企强大的营销能力。而除了沿袭传统的方法去寻找优质土地项目,现在有一种全新的手段能够快速广泛的获取资金和优质项目。这就是“金手指”会员服务”。 
   
  全亮进一步介绍:“金手指”会员服务包含了市场研究、项目情报、融资、拿地的一条龙服务解决方案,提供涵盖了从2000年以来100多个城市10多万宗土地信息的全国土地市场数据库,能够实时监测全国的最新推出和成交的地块。“金手指”会员服务能够帮助开发商掌握拿地结构,了解竞争对手,研判形势;同时还提供全国房地产项目的情报库,里面所有的项目都一一经过合适,真实可靠,可以直接对接到项目方快速做出价值的判断。这项服务有三大亮点:1.专业高效。2.可以直接找到项目方。3.情报信息是海量的,总共覆盖了全国100多个重点城市。“金手指”会员服务还提供项目资金对接,仅去年“金手指”就已经帮助近20多家开发商在拿地之前找到了资金。 
 
 
  绿宸集团董事长马超分享在三四线城市发展的经验时指出:“中国正形成23个城市群,其中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已跻身于国际公认的6大城市群,其次是环渤海经济圈城市群。未来三四线城市特别是围绕中心城市的城市群的三四线城市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机遇期,要抓住城市群发展机遇,以特大城市为中心的城市群落迅速发展起来。” 
 
 
  本次论坛的亮点之一,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合会和全国房地产投资基金联盟与黄金湾投资集团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合会主席杨乐渝、全国房地产投资基金联盟会长张民耕和黄金湾投资集团董事长申威出席,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强强联手,将发挥各自强大的品牌、运营和资源优势,不仅能提升优质渠道的综合实力,同时也将为黄金湾投资集团发起成立的中国地产金融拓展联盟的会员和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会员体验和客户服务。 
   
 
 
  此后进行了两场圆桌论坛,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合会主席杨乐渝、铜锣湾集团董事长大中华购物中心联盟主席陈智、北京银信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张民耕、上海合和商业地产集团董事长席文官、盘谷房地产总经理宋海、豪宅网总经理邱易平、富达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人所战,上海春之声集团董事长朱大鸣,安康天厦国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远辉,新浪商业地产总经理郭杰,裕元资本管理集团董事长闫宗成参与论坛,先后就“解读两会房地产政策探索房企发展新战略”和“大转型塑造地产金融新模式”展开热烈的讨论。 

  据悉,由黄金湾投资集团主办的中国地产金融创新论坛创办于2011年,之前已经成功举行了两届,此次论坛是第一次走出北京,在上海举办的第三届。接下来,黄金湾投资集团还将在杭州、昆明、成都、西安、武汉、南京、青岛、厦门、博鳌等十几个城市举办一系列的城市论坛,围绕地产金融的创新进行深入探讨。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