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中移动李正茂:将使TD-LTE占据市场半壁江山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于近日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即将于今年和明年扩大的TD-LTE规模试验对全球产业界都反响巨大,因为中国移动计划在明年开始TD-LTE试商用,将对全球TD-LTE格局产生重大影响,而中国移动的目标是,5年内TDD实现三分天下有其一,10年之后能够占据半壁江山,全球都重视TD-LTE。

  此前,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在参加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时已表示,2012年,中国移动将启动TD-LTE扩大规模试验网建设,通过新建和升级的方式,在中国的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杭州、广州、深圳、厦门、青岛等城市建设超过2万个TD-LTE基站。

  对此,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说,中国移动发布这个下一步TD-LTE规模部署的计划,使与会全球运营商和产业链都倍感振奋,因为全球通信业最宝贵的是频谱资源,而恰好TDD有不少对称的频谱,因此,不少运营商都非常关心TD-LTE建设。

  此前,日本软银公司2011年11月正式商用TD-LTE,计划2012年底建设12000个TD-LTE基站,覆盖日本92%的人口。据悉,印度Bharti公司已表示该公司今年将启动商用服务;美国运营商Clearwire公司计划在2013年正式商用TD-LTE,部署超过5000个基站;欧洲运营商Hi3G公司作为首家商用LTE TDD/FDD融合网络的运营商,计划继续扩大规模。

  明年将商用TD-LTE

  对于中国移动的TD-LTE进程,李正茂透露,中国移动TD-LTE扩大规模试验计划在今年扩大到9个城市,增加北京、天津、青岛三个试点城市,总基站2万个。

  据悉,此次总共7个系统设备厂商参与,在杭州和深圳密度最大,测试平滑升级,频率采用1。9G,基本覆盖整个城区。

  中国移动预计今年在这些城市建设TD-LTE试验之后,也将对TD-LTE数据卡和WiFi商用,TD-LTE智能手机要到今年年底才能出来。

  “到明年,TD-LTE将变成一个全国性的商用网建设”,李正茂如此说。

  5年内TD-LTE实现三分天下有其一

  建设TD-LTE对于中国移动来说是多赢局面。中国移动一直希望改变TD-SCDMA产业链薄弱的局面,而这将在TD-LTE时代改变。

  “10年前电视机用单芯片解决了所有制式,在移动通信领域,这个目标终于实现了。有了这种芯片后,全球统一无线通信标准就成了现实。这是王建宙董事长3年前提出的”,李正茂如此说。

  他举了个例子。高通最近发布了一款芯片,把2G和3G的六种制式都放在一个芯片里,这样,TD-LTE就不再孤单。

  李正茂说,“我们的目标是,5年内TDD是三分天下有其一,10年之后TDD能够占据半壁江山,与FDD平分天下”。

来源:新浪科技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