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宝洁首涉奥运品牌营销 或将拉动全球低迷业绩

《职业经理人周刊》

 宝洁公司今日在北京水立方对外宣布正式启动2012年伦敦奥运会奥运品牌营销战略,同时宝洁公司也与中国奥运代表团达成合作意向,正式成为“中国奥运会代表团荣誉合作伙伴”。 

据悉,此次宝洁启动奥运品牌营销战略是宝洁公司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全球活动,活动的主题为“为母亲喝彩”,立足点为奥运健儿背后那些默默付出的母亲。同时宝洁方面还在中国代表团内签约了林丹、陈一冰、吴敏霞、何雯娜等四名世界冠军为其品牌代言。 

据网易财经了解,一直以来,奥运品牌营销都是体育用品品牌的“专属”,几乎所有的体育品牌都非常看重奥运会这个难得的体育营销机会,而奥运会也会极大拉动这些体育品牌的业绩,如今年以来,耐克、阿迪相继启动了自己的全球奥运品牌战略,李宁安踏也向网易财经表示,“伦敦奥运会将是全年的重中之重”。 

而此次宝洁方面涉及伦敦奥运会,也是宝洁方面首次正式进入奥运品牌营销。据悉,此次宝洁“为母亲喝彩”活动将贯穿整个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业内人士向网易财经分析表示,此次宝洁全球活动或将刺激全球消费的消费,大幅拉动目前宝洁全球方面较为低迷的业绩。 

对于此次与宝洁的合作,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杨树安表示:“我们非常欢迎宝洁公司成为中国奥委会荣誉合作伙伴,希望他们能为推广奥林匹克运动、支持运动员和他们的家庭多做贡献”。 

据公开资料显示,宝洁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日化企业之一,在全球80多个国家设有工厂及分公司,所经营的300多个品牌的产品畅销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织物及家居护理、美发美容、婴儿及家庭护理、健康护理、食品及饮料等。据网易财经了解,宝洁公司于今年1月27日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当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33.3亿美元,合每股1.11美元,降至16.9亿美元,合每股57美分,净利润降幅达到49%。对于净利润的大幅下滑,宝洁方面表示主要是由于材料成本的上升,加上部分业务价值的萎缩。 

来源:网易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