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通信行业发展态势良好 高端人才需求提升

《职业经理人周刊》

  2月27日 ,2012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简称“MWC”)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将持续至当地时间3月1日。作为全球通信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展会,本次MWC以“重新定义移动通信”为主题,汇聚各手机产品、网络技术、操作系统和软件应用等。业内人士表示,受移动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推动,移动互联网2012发展趋势必然会大爆发。

  不仅是移动通信领域,随着日前通讯行业内相继推出的一批产业相关政策规划,包括宽带中国政策进程、国家广播网络相关规划、物联网“十二五”规划等,通信行业整体发展前景利好,这也为在通讯领域内从事服务的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契机。企业发展拉动人才需求,通信行业也会不例外,由此不难预见,2012年通信行业的人才争夺战也将随之而来。

       作为高科技行业之一的通信领域,近年来的发展势头可谓迅猛,业内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一直很“紧俏”。对此,笔者专门请教了猎头总监周蓉小姐,她表示,随着年后企业“招兵买马季”的到来,与其他高科技行业一样,通信行业客户咨询量也是持续增多,从已签约的客户来看,企业招聘一名技术研发人员,会给出20-30万元以上的年薪,而对于一位有丰富研发经验的技术总监,企业更是愿意拿出百万年薪,高端人才的争夺激烈度可见一斑。

  通信行业人才呈硬性需求

  “与其他行业人才需求性质不同的是,通信行业内的人才需求是硬性的”,周蓉介绍道“以东方高人的一个通信行业客户为例,他们公司是专门生产自助柜员机的,每生产30-40台的机器,就需要一个专业的技术维护人员,按照公司年生产量的任务,对技术维护人员的需求量就成为了一个硬性的指标。”

  高级技术研发人才薪水高

  根据早前有招聘网站对通信行业人力成本的调查显示 ,通信行业内研发类岗位人才薪酬水平最高,那些研发能力强,对高科技领域又充满兴趣的人才,尤其受到企业的青睐。

  对于调查显示的这一结果,笔者从国内知名SNS招聘网站举贤网上也得到了证实,从网站上发布的猎头职位来看,有企业年薪50万招聘技术中心研发经理、另有企业年薪80万招聘技术总监。

  成本运营人才最“紧俏”

  “得益于通信产业的发展,不少这一领域内的企业已成功上市,对于这些企业来讲,除了技术研发类岗位的高端人才,此刻最缺的高端人才则还包括成本运营、投融资、项目管理等相关岗位,特别是运作过一些大型项目、有实战经验的高端人才,”周蓉向笔者介绍,“企业急需这些岗位的人才来运作和管理企业募集到的资金,但这类人才企业自身往往储备不足,正因如此,不少企业才开始考虑和猎头公司的合作。”

  此外,自2010年7月1日国家公布首批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到去年12月第二批试点名单的公布,这段时期内的三网融合业务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其间不断涌现出大量技术革新与市场开拓的需求,都需要专业的复合型人才来推动。2012年,随着三网融合业务的越发成熟,必定会在市场上催生出一批新业务。“三网融合带来的将是人才结构和知识结构的革命性调整,以往单一技能的人才将很难满足市场需求,加上与‘三网’业务相关的上下游企业需求,高端复合型人才的争夺将会变得更加激烈。”周蓉小姐如是说道。

  可见,2012年对于通信行业来讲,可谓是行业大发展的一年,无论是相关政策的出台,或是国内外环境的支持,都为通信行业的快速发展创造了可行性的条件,对于在这一领域内从事服务的企业来讲,发展的利好态势自然成为必然性。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作用,若想把握住这一发展的机遇,企业就必须要把高级人才的储备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办,只有这样,企业才能行业的竞争中势如破竹、所向披靡!

来源:中国通信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