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女性理财要遵循三大原则 要消费更要理财

《职业经理人周刊》
    女性手里有钱,要消费更要理财。因为,“收入-支出>0”是我们理财的目标和追求。为了能让女性朋友更好地理财,今年的三八节前夕,记者就女性理财话题采访了中国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个人银行业务部高级客户经理邓蕾。女性理财先把握原则在中国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个人银行业务部高级客户经理邓蕾看来,把握原则是女性理财的重中之重。如果能够遵循这些理财原则科学理财,那轻松跑赢CPI、享受理财收益则不是问题。那女性理财要遵循哪些原则呢?

    “消费和投资要分开。”这是邓蕾强调的第一条原则。女性天生爱消费,如果消费过多,“收入-支出=0”则无财可理。建议女性一定要按照比例分开消费和投资的钱,这样才能保证有“钱生钱”的钱,也不至于在想消费时却财务危机。

    那么,消费和投资应如何占比呢?这就衍生出了第二条女性理财原则:“定期做风险测评。”邓蕾说,每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是变化的,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对理财三性(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的追求都是不同的,因此建议女性朋友一段时间做一次专业的风险测评,及时调整理财产品配置。

    “用目标锁定收益。”是邓蕾建议的第三条理财原则。邓蕾强调说,没有人能够比市场更聪明,也没有人能够追逐利益的最大化,即使专家理财也不会为投资者做所有的事,避险和获利都是相对的,投资者要学会主动管理风险,这就要求投资者明确目标。因此,用“目标来锁定收益”则成为投资人的通用法则,比如盈利10%%一定撤出,亏损3%%一定止损等等。当然这个目标也要根据个人情况科学调整。女性理财和年龄有关不同年龄的女性理财目标不同,可选择的理财产品就不同,应采用的资产配置也不相同。

    邓蕾建议,对20 30岁的女性来说,应重在培养理财习惯,打好终身理财的基础。在这一阶段的女性,可以考虑起点很低的基金定投,每月在固定时间投入固定金额的资金(比如300元),长期投资则会形成聚沙成塔的效应。同时,这一阶段的女性有着年轻的资本,喜欢冒风险,因此可以通过多学习理财知识,做些小额度的纸黄金、外汇等等,这些理财产品可以帮助女性朋友了解全球经济形势,增强对世界经济走势的判断,这对年轻的女性来讲终身受益,另一方面,纸黄金、外汇交易在白天、夜间都可以进行,对喜欢夜晚上网的年轻朋友来讲,又增加了赚钱的机会。

    30 50岁的女性已经有了一定的经济积累,在理财上追求稳健,同时也拥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建议这些人可以做些债券、保险产品、基金、股票,当财富积累到一定程度可以做些一对多的基金专户理财产品,赢得更好的收益。当然,面对诸多理财产品,合理的资产配置是非常重要的。

    对于50岁以上的女性朋友来讲,稳健理财才是硬道理,因此,银行存款、国债、货币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等是比较好的选择。

来源:新商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