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北汽董事长徐和谊:北汽继续寻求国际合作

《职业经理人周刊》
  面对收购失利,北汽董事长徐和谊表示:

  经过几个月的相互争夺,欧宝与中国汽车企业的尘缘终于在上周有了定论,唯一出价提出收购欧宝的北汽控股公司黯然出局。通用汽车7月23日表示,公司将不再与中国北汽控股就出售旗下欧宝汽车展开深入谈判。

  就在通用正式作出决定后,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正式发表了声明,他在声明中表示,“北汽认为,充分发挥北汽在中国市场的独特优势和欧宝在研发上的实力,能够对欧宝各项资源进行有效的整合,形成欧宝、通用和北汽‘三赢’的发展前景。但遗憾的是,双方在知识产权问题上没有完全形成共识,在目前短时间内无法就知识产权与美国通用达成一致。”

  业内专家认为,通用在欧洲的主要资产就是欧宝、萨博这几个具有鲜明欧洲本土特点的品牌,中国汽车企业收购更多的是为了与自己在国内的品牌和生产进行结合,而这正是欧宝、通用所不希望的。

  但徐和谊仍表示,北京作为中国最大、最活跃的汽车市场,具有完备的基础设施、良好的投资环境,北汽控股公司将继续加强寻求国际交流与合作。

  徐和谊同时抛出一个宏伟的发展规划,“2015年,北汽控股销量拟达到300万辆、销售收入突破3000亿元。”

  无论从销量还是产值上,北汽控股的发展明显进入提速阶段。“今年上半年,北汽控股生产和销售汽车均突破58万辆,同比增长分别为24.4%、28%;销售收入为515.49亿元、利润24.8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4.53%、77.88%。”徐和谊介绍说。

来源:北京晨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