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学会理财让钱灵动起来

俗话说,不要把鸡蛋放进一个篮子里,投资理财更是如此。对于像我这样一个收入平平的工薪阶层来说,既要保证家庭的正常生活需求,又要投资教育,及时解除“小医疗”的挑战,还要有所节余,以备不时之需。如何精打细算,做好投资理财工作,也是一门大学问。前几年,股票、基金、房产异常火热,因为收益较高,但风险较大,适合高收入人群,我只能望而兴叹。这几年来,我尝试运用了一些理财老办法,让手中不多的钱“灵动”了一下。
  零存整取,让小钱慢慢变大钱。我从小就躲在书本里,一门心思“做学问”,几乎没有理财意识。1993年年底结婚,万幸的是:妻子是个会过日子的人。婚后每月节省出300元以零存整取的方式存入银行。“零存整取”要求必须按月存,如果这个月不存,下个月必须补齐,否则以前的存款不能延续。当时我们夫妻二人的工资收入是700元出头,除了给父母的生活费外,再存300元后已所剩无几。虽说当时紧张些,可一年下来却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后来,随着工资的提高,每月存款也不断增加。就是靠这种方式,我们不仅买了摩托车,还逐步还完了房贷。每月都拿出几百块钱存入银行,一年一取。这几百元钱,既不影响家庭的正常开支,又能督促自己不要太奢侈浪费。这种储存方式,能让再小的钱也能变成大钱。
  定期一本通,集腋成裘。随着这几年工资收入的不断提高,我便开始把另一个人的工资存入定期一本通,一月一存。一年下来,我发现比零存整取效果好。一是它类似零存整取,但比零存整取灵活。二是如果当月结余多,可以多存。三是如果急用,可以部分取用,而不影响其他几笔存款的利息收入。 …… [阅读全文]

早规划,早理财,早受益

  白领钱经
  讲述:tersa
  职业:银行员工
  性别:女
  年龄:23
  月薪:1万元
  “早规划,早理财,早受益。”谈起自己的理财经验,曾身为银行理财经理的tersa如此总结。工作才一年多的tersa虽然没多少积蓄,工资也不高,却并没有像其他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同学一样做个“吃光用光身体健康”的“月光族”,而是从一开始便注重自己的理财规划,并且充分利用各种理财工具打理自己的收入,为将来结婚、购房、养老等作准备。
  理财要趁早
  据tersa介绍,她是2008年下半年毕业,在毕业前曾在某大型国有银行实习两个月,毕业后便进入该银行从事理财经理的工作。因工作中的耳濡目染,她深刻体会到“理财要趁早,早投资早受益”的道理,所以从拿到自己工作后的第一笔收入起,便制定了一个理财目标,然后运用各种理财工具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刚开始,她选择基金定投方式理财,选择了一只股票型和一只指数型基金,每月定投1200元。其后随着积蓄的增多,又增加了纸黄金和分红险等理财产品。
  贵在长期坚持
  “理财是一项长期的事,贵在长期坚持,”在谈及为何选择基金定投和分红险产品作为自己理财工具时,tersa态度坚定地说,选这两种理财工具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是这些产品的投资起点低,每月只需要几百元或者千多元,能满足自己的理财需求;二是这些产品的投资期限较长,具有长期积累的作用,其中分红险除了取得一定的投资收益外,还能获得一定的保险保障。 …… [阅读全文]

理财宜“短”投资宜“活”

 2010年刚过3个月,央行已经两度上调了存款准备金率,市场上关于央行近期是否会加息的讨论不绝于耳。在这样的经济背景下,不少投资者更加热衷于灵活的理财方式,以应对市场可能发生的变化。各家商业银行也推出多款短期理财产品,以其较好的流动性和高于活期存款的收益受到更多投资者的青睐。
  1至3个月期限产品获追捧
  期限在1至3个月的短期理财产品多投资于债券及货币市场工具,因此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会随市场收益率变动而浮动,即便加息后,投资者这类投资的收益也不会“原地踏步”。短期理财产品在保持了较好流动性的同时,也能给客户提供合理的投资收益。例如深圳发展银行近期推出的“金票据”系列个人人民币理财产品,根据该产品投资标的在近期市场的表现,1个月期限产品预期收益率2.25%,3个月期限产品预期收益率2.6%,相比近期同业市场同类产品而言,预期收益较高。该行接下来还将陆续推出“通知理财”、“资产池”、“双周滚动汇率挂钩产品”,将在产品投向、投资运作模式等方面进行创新,意在占领银行短期理财市场高地,该行私人理财总监袁丹旭如是说。
  超短期理财产品较适合“炒股一族”
  目前,银行推出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具有非常好的流动性,比较符合拥有大额短期闲置资金的客户的投资需求,比如近期投资市场中的“炒股一族”。以深圳发展银行“日添利”产品为例,如果200万元资金用于打新,假设每月平均资金冻结15天,每月投资收益1275元,在打新股之余,还可以获得比活期存款高一倍的理财收益。对于二级市场投资者,周末和节假日将资金买入超短期理财产品同样可收获不菲,仍以200万元资金为例,假设每月8天假期,买理财产品比资金闲置要多获得520元理财收益。客户只需要通过网银即可轻松完成。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投资理财行业十大潜规则

潜规则之一:免费荐股有陷阱
  【潜规则表现】
  市民赵女士反映,她在电视上看到一个免费推荐股票的热线电话,于是打了过去,接线员为她热情推荐了几只股票,还建议她交纳会员服务费,可以享受更全面的理财服务,她汇款3680元后,获得了一只据说可以“保证赚钱”的股票,她买了5000股,没想到一周时间赔了1万多元。
  【专家提醒】
  目前许多网站、电视上都有类似的荐股热线电话,背后都有理财咨询公司在操纵,雇佣一批证券分析师,名义上是免费推荐股票,实际上是诱骗股民入伙,成为会员,按期交纳服务费。普通消费者不应轻信专家,不迷信涨停股,不要轻易向陌生人泄露自己的电话、身份号码、银行账户、证券密码等信息,不要轻信网站上的各种信息,相信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潜规则之二:预期收益莫轻信
  【潜规则表现】
  市民章先生反映:他2007年底在银行买了一款投资股市的基金理财产品,花了10万元。没想到现在只有6万多元了。当时银行推销人员说得可好了,该基金历史业绩排名靠前,年收益曾高达一倍以上,预期将来年收益30%,比银行存款强多了。结果购买一年后就赔了近一半。最令人气愤的是,银行销售完理财产品,就不再和他联系了,连个平信和电话都没有,而且基金公司每年还照收管理费。
  【专家提醒】
  银行销售理财产品时,都会选择历史业绩作为亮点来宣传,但历史业绩不代表现在和将来,预期收益率只是用于宣传的一个数字,它并不等于实际收益率。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要有正确的判断,投资前一定要全面了解投资对象,一定要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 …… [阅读全文]

投资应避讳过分自信

    古罗马著名政治家、演说家西塞罗有这样一句名言:“自信是一种感觉,拥有这种感觉,人们才能怀着坚定的信心和希望,开始伟大而光荣的事业。”没有自信,缺乏对自己的信心,人往往会没有前进的动力,动辄贬低自己,遇事畏首畏尾,自然很难有什么成就可言。
  不过,正如古人有云“过犹不及”,什么好事一旦过了头就会变质。对于投资理财来说,很多投资者的问题其实并非没有自信,而恰恰是过分自信了。
  学过西方经济学的人想必没有不知道凯恩斯的。声名卓著的凯恩斯不仅著作影响深远,而且还积极地从事货币和股市投资。身为大经济学家,凯恩斯的投资具有强大的理论支持,自信心远高于常人也在情理之中。可惜这种过分自信并没有给他带来财富。1920年,凯恩斯预见德国即将出现通货膨胀而大肆卖空马克,结果市场反而大幅反弹,最后搞得凯恩斯不得不以承认破产收场。后来凯恩斯东山再起涉足股票投资,尽管在最初几年依靠保证金的大胆交易获得了相当不错的收益,但由于再次过度自信,结果这位堪称20世纪最负盛名的经济学家,最终也没能逃脱1929年美国大股灾的噩运侵袭,又一次几近破产。
  作为理性而睿智的投资者代表,凯恩斯的每一次投资相信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但也许是囿于自己理论的深厚沉淀,他对自己的判断过分自信,孰料残酷的现实围绕理论依据的波动如此巨大,让大经济学家不得不吃够了苦头……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