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金钱才是幸福之源?

《职业经理人周刊》
    自古以来,中国人深受中庸文化熏陶,性格含蓄内敛,总隐藏自己的心情,嘴上说的往往不是内心最真实的想法。由江苏卫视、零点公司与本报等全国十几家主流媒体开展的“中国人幸福指数调查”活动恰好证实了这一点。调查过程中,很多人表示幸福就是身体健康,家庭温馨,婚姻美满。而调查结果证明,他们都在“说谎”。

  在大部分人的观点中,幸福应该是身体健康,家庭和睦,而金钱只是幸福的辅助剂,并不是影响幸福的决定因素。“中国大部分老百姓都是谦逊温和,知足常乐,认为幸福就是一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江苏卫视“幸福指数调查”活动的负责人说,“然而调查出来的结果令我们所有人大吃一惊,一向被国人奉为幸福感之首的身体健康竟然排至9项幸福指数调查之末,仅占2.1%。”

  除了身体健康调查结果本末倒置外,家庭和婚姻两项重要因素也未能挤进影响幸福感的前三名。为何嘴上说的和心里想的截然相反,难道大部分人都是生活在自己编织的“幸福谎言”中,而真正影响国人幸福感的又是什么因素呢?“调查结果显示,经济、社会环境、娱乐已成为影响国人幸福感的重要因素。”“幸福指数调查”活动的负责人说:“大部分人认为钱不是一切,钱并不能主宰幸福,而事实证明,他们都在‘说谎’,经济牢牢控制着国人的幸福感,钱挣得多少和幸福感是成正比的!”

  为何国人对幸福感的直观反馈和潜意识分析有着如此大的差异?对此,“幸福指数调查”活动负责人表示,这正是开展此次“幸福指数调查”的意义所在。“我们的宗旨就是为国人寻找幸福,激发国人对‘幸福’的思考和审视,更深刻地了解自己的生存状态。”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记者臧文涛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