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传媒娱乐将掀新一轮IPO及并购热
中国投资咨询网讯 业内人士认为,《文化产业振兴规划》的出台为传媒娱乐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有望带动传媒娱乐行业在2010年掀起新一轮的IPO和并购热潮。
   冰火两重天
  投中集团(ChinaVenture)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传媒娱乐行业创投市场共计披露投资案例20起,同比下降58.3%;投资金额1.39亿美元,同比下降72.4%;平均单笔投资金额679万美元,同比下降33.7%。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共计披露投资案例4起,同比下降55.6%;投资金额1.70亿美元,同比下降67.5%;平均单笔投资金额4259万美元,同比下降27.0%。
  纵观2008年至2009年中国传媒娱乐行业VC/PE市场,自2008年第二季度达到最高点后,受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下半年投资案例数量和投资金额均出现大幅萎缩。进入2009年,行业未能摆脱此前的下降趋势,全年的投资案例数量和投资金额总和尚不及2008年第二季度高点时的水平。虽然自第二季度起市场开始显露出复苏的迹象,但增长的趋势尚未确立,行业投资仍然在低位徘徊,尚未走出“蛰伏期”。
  相比创投和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的低迷,2009年中国传媒娱乐行业IPO和并购市场自第三季度起迅速发力,显示出强劲的复苏态势。年内出现多个经典案例:华谊兄弟登陆创业板,成为国内首个成功IPO的影视公司;奥飞动漫登陆深交所中小板,成为国内首家动漫类上市公司;华视传媒斥资1.60亿美元收购数码媒体集团(DMG),成为中国最大的户外数字电视移…… [阅读全文]
庞大本土PE发展迅猛 把握后创业板时代机遇
“创业板的开通,中小板的加快发行,刺激了企业家创业和进行资本运作的激情,也刺激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行业进入大发展的时期,许多2006年后新进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市场的机构进入收获期。”那么,如何把握发展机遇,深圳创新投资董事长、深圳金融顾问协会会长靳海涛20日在“第四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对本土PE(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发展趋势提出看法,“本土PE未来10年规模会不断扩大,行业竞争也会非常激烈,服务会变得非常重要。”
  规模庞大的本土PE发展迅猛
  2009年末以创业板为标志进入高速发展时期。靳海涛说,创业板的开通,中小板的加快发行,促进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行业的发展。创业板不但为众多规模较小、尚处于成长阶段的高科技企业、创新企业和新兴产业企业提供了新的上市渠道,为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供了指引和支持,也为国家自主创新战略提供了重要的落实平台,为私募基金行业提供了丰富的发展机会。
  在深圳达晨创投董事长刘昼看来,中国的私募基金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但竞争激烈。有些地产、煤炭行业的业主也想进入这个行业,尤其是在创业板推出后的财富效应下,PE行业短期内可能进入泡沫阶段,洗牌后会逐步向口碑和业绩好的集中;本土的私募股权可以同步,美元基金做人民币基金,人民币基金做美元基金,出现中外兼容趋势。 …… [阅读全文]
多核与虚拟化时代 IT世界如何发展
IT的世界每隔几年好像可以消停几天。处理器总是越来越快,存储容量越来越大,带宽也成倍增长,随后这些技术所支持的工作量能够把它们的疯长稳定住一段时间,但这样的日子通常很短。还在不久前,Windows Active Directory域控制器还要求小型的IT商店拥有一台自己的专用服务器,但现在几乎没有人提到它了。也是在不久前,Microsoft Exchange在大多数企业里还像是一头800磅重的大猩猩,但它现在已经可以被塞到一台虚拟机或者是中间层服务器里了。而且即使是大如SAP的那些应用,在强大的现代多核CPU面前也突然变得像小孩子的玩具了。
  在过去的两年里,随着CPU性能、存储密度以及网络带宽的巨大提高,许多曾经让人头疼的问题已经不再那么痛苦了,那么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
  如果历史可以借鉴,我想说将要发生的事情会是新软件的井喷,其中的大部分创造性和有用的代码会利用到硬件性能提升带来的优势。…… [阅读全文]
乳制品进口量迅猛增长 应加强乳品企业监管
中国经济网记者今天从深圳海关获悉,1月份深圳口岸乳制品进口量呈快速增长态势。据统计,2010年1月份,经深圳口岸进口乳制品702吨,创去年以来的第二高峰,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73.6%,环比猛增2.7倍;价值106万美元,迅猛增长1.6倍;进口平均价格为每吨1511美元,快速上涨47.2%。
  业内人士认为在我国乳制品行业即将复苏之际,国内近期接连曝光在陕西、上海、山东等地发现个别乳品企业涉嫌生产、销售三聚氰胺超标乳制品事件,严重打击消费者对国产乳制品的消费信心,该情况是导致今年初深圳口岸乳制品进口量迅猛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深圳海关了解到,深圳口岸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乳制品逾九成,美国是最大进口来源地,自新西兰进口成倍增长。1月份,经深圳口岸自美国进口乳制品519吨,迅猛增长89.5%,占73.9%。同期,自新西兰进口124吨,激增4倍;此外,私营企业主导进口,国有…… [阅读全文]
酒店搜索助力品牌酒店直销
艾瑞最新的在线旅行网站监测报告显示,去哪儿网(Qunar.com)已经超越携程网,成为了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网站。不少业内人士对此的看法是,以去哪儿网为代表的酒店搜索+点评模式,不仅更有助于消费者对酒店“货比三家”,并且有利于酒店业的良性发展。
酒店搜索丰富客户体验随着消费意识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于商品的比较鉴别意识也不断觉醒。酒店搜索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正是因为消费者需要对酒店的价格、位置、品牌等进行详细的比较,所以,一家家比较然后再通过酒店在线预定网站来下订单,通常需要打开7——8家网站的页面,费时费力。而使用去哪儿网的酒店搜索,可以一键完成对同一城市的不同酒店的比较、对同一家酒店的不同预定网站的比较、对同一价位的不同酒店品牌的比较、对同一酒店品牌的不同位置的比较等多种对比。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酒店搜索,还有一个原因是真实的客户体验带来的信任感。酒店在线预定网站往往是把签约酒店的固定房型,集成在同一个网页上供消费者浏…… [阅读全文]
我国核电迈入发展新阶段 目前在建规模世界第一
2009年,我国核电基本建设投资完成额比上年增长74.91%,成为世界核电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大背景下,核电以其安全、清洁、高效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核电在建规模世界第一
  “我国核电发展经历了从无到有,到目前核电在建规模世界第一,核电发展步入了快车道”
  1985年3月,位于浙江省海盐县的秦山核电站开工建设,这是我国第一座自行设计、制造和营运管理的原型堆核电站。1991年12月15日,秦山核电站正式并网发电,结束了我国大陆无核电的历史。
  2005年,我国建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秦山二期两台60万千瓦机组,实现了我国核电站由原型堆向大型商用堆的重大转变。
  2009年4月19日,世界上最先进的第三代压水堆核电站浙江三门核电站一期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我国核电技术发展出现重大突破。紧随其后,山东海阳和广东台山采用第三代技术的核电项…… [阅读全文]
生物技术 前沿科技的全新投资机会
生物技术成果与微生物学、化学、生物化学、药学等科学的原理和方法结合,形成了医药行业的重要子行业之一――生物制药子行业,在诊断领域、治疗领域及预防领域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现代生物制药行业在重组蛋白药物、单克隆抗体药物的推动下,实现了快速增长:1993年至2007年间复合增长率高达17.87%,成为医药行业中发展最快的子行业之一;未来预防治疗性疫苗、基因治疗、免疫细胞治疗、干细胞治疗和备受关注的细胞再编程诱导多能干细胞(iPS)等前沿领域的发展与突破.将再次为生物制药行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重组蛋白质类药物是现代生物制药业发展的重要标志,也是临床上使用最广泛的药物之一,在抗肿瘤领域、溶血栓领域、输血及止血领域、部分病毒病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未来EPO、胰岛素等成熟重组蛋白药物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单克隆抗体药物已经成为生物制药中最为重要的一类:2007年销售规模最大的7种抗体药物的销售额达到了265.4亿美元,占整个生物制药市场份额接近40%;单克隆抗体仍是目前研发的热点,也将是未来生物制药行业发展的重要动力所在。
  随着诊断在医学及其他方面重要性的增强,分子诊断药物行业也面临良好的发展环境;近年来某些恶性传染病的爆发对传统疫苗行业发展起到有利支撑,而新型治疗性疫苗则为行业的快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我国生物制药行业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一直保持着较快的发展势头:年均增长率保持在25%以上,基础研发能力不断增强、在部分领域研究上已经形成一定的优势;随着行业整体技术水平的提升以及整个医药行业的快速发展,未来,生物制药行业仍具备较大的发展空间;生物制药子行业也是医药行业中最具投资价值的子行业之一。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国铁矿石谈判陷入僵局 工信部:反对垄断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巡视员贾银松23日表示,希望铁矿石谈判能够充分考虑各方利益,使铁矿石价格维持在一个合理水平,坚决抵制和反对不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任何形式的垄断行为。
工业和信息化部称,铁矿石谈判属于企业行为,但希望铁矿石谈判能够坚持风险共担、互利共赢的原则,从长远利益出发达成有利于买卖双方的长协定价机制。
中国宝钢代表中国钢铁企业展开的铁矿石谈判正陷入僵局,这一谈判始于2009年11月。上周,巴西铁矿石供应商淡水河谷提出铁矿石涨价90%至100%,而这个价格是中国企业难以承受的。
据知,巴西淡水河谷、澳大利亚的力拓及必和必拓三大矿的铁矿石贸易量占全球海运贸易量的70%。而中国铁矿石进口依存度已达69%,剔除进口大于需求的部分,进口依存度仍有60%。
“铁矿石在全球来说并不是短缺资源,而是垄断行为导致价格不合理”,贾银松说,双方应遵守国际铁矿石贸易的基本原则,供需双方的利益应在铁矿石谈判中有所体现。
工信部指,由于国外矿石生产商提出今年矿价大幅上涨的要求,给今年的铁矿石谈判带来极大困难。如成本如此大幅度上涨,中国钢铁业将面临行业亏损。数据显示,2009年,占全国总产量80%的71家大中型钢企全年利润554亿元,同比下降31.4%,平均销售利润2.46%,仅比银行一年定期存款2.25%稍高。
中国商务部亦认为中国作为最大的铁矿石消费国,中国钢铁企业的利益在铁矿石的谈判中应当得到应有的体现。 …… [阅读全文]
楼市进活跃期人才需求激增 房企人员流动加速
春节过后,翻开报纸的招聘版面,大家会发现,在众多的招聘企业里,因房地产企业的数量多、版面大而显得尤为显眼。许多房地产企业打出半个版或一个版的广告招聘人才,招聘的职位也比较广泛,从一线的营销人员、人事行政、设计管理到策划管理、景观设计等等。不仅如此,与房地产行业相关的策划代理公司、二手房经纪公司也都纷纷打出了招聘广告。
  多种途径招聘人才
  据了解,除了通过常规的招聘广告进行人才网罗外,许多企业还通过猎头公司,为企业搜寻高级管理和营销人才。而一些大型房地产以及相关企业,在高层管理人才的招聘上,更是通过公司人力资源部所掌握的行业人员情况,直接“挖”人。
  记者一位做营销的朋友,前段时间便接到了猎头邀请,聘请她去岛城某知名房地产企业新开的项目做营销总监。而类似通过猎头公司寻找需求人才的情况目前在岛城并不少见,在房地产企业更是越来越多。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一路高走,不少房地产企业都进入了快速发展期,对他们来说,现在缺的不是钱,而是人才。企业想要快速扩张或趁着市场形势一片大好时再多赚一些,人才储备是必不可少的。
  企业扩张急需人才
  岛城某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去年的房地产形势好转,使得今年各房地产企业的开工数量增多,不少企业将以前停滞或放缓的项目都重新启动,房地产企业的用人数量也就突然增大。同时,因2008年金融危机的影响,一些房地产企业减少开工数量,不少人员就被调整了。如今,房地产形势大好,企业就需要重新扩充。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