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为你的投资寻找确定目标

《职业经理人周刊》

  “《桂河大桥》是那种可以看上几百遍的影片,而且每一次看时都会像第一次那样震撼人心” ;“在复杂的人性和广阔的战争场景之间找到了一个完美的平衡点,并能够随着影片的展开让两者逐渐升华”。曾包揽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七项大奖的奥斯卡获奖影片《桂河大桥》,以修建泰缅边界的桂河大桥为中心事件,描写了“二战”时期日本一个战俘营的故事。影片以令人痛苦而雄辩的方式阐述了战争的荒谬性及破坏性,堪称电影史上最曲折、最深刻的战争题材电影。

  电影中的那位英军上校带领部下为日军精心修建了一座代表荣誉感的大桥,可是当发现盟军要炸桥时,他却似乎完全忘记了大桥一旦开通,会给己方的部队带来多大的损失,竟然反过来为日军拼死护桥。有人把这种看似荒谬的情况定义为“目标困惑症”,即在追求一个目标的同时,你的行为却可能会逐步发展到完全偏离本来的轨道。

  投资之路是一场马拉松式的漫漫长跑,投资长跑成败的关键取决于我们对自己投资行为意义的了解,弄明白自己选择投资的真正目标。为投资寻找确定目标,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么和为什么这么做,这样的投资才是理性的投资,才能经得起市场风云变化的考验而立于不败之地。

  以投资基金为例。投资基金是为了科学规划理财,除了获得保值增值,还包括通过持有基金保持家庭部分资产的流动性以应对不时之需,为某一中长期目标(如买房、养老、子女教育等)强制定期投资以获取长期持续回报,以及出于分散风险的目的合理配置家庭资产、优化投资组合等等。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基金,不同类型的基金对应着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也正因为如此,才能为投资的种种目标提供了实现的可能。

  没有明确坚定的投资目标,在市场的暴跌面前很容易痛苦不堪。而如果一开始就思虑周全,比如说把投资基金当成是家庭资产的组合配置,或者是为了长期理财目标而涉足基金,同时还认真考量过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那么面对市场严重下挫纵然同样会有不安,却绝不至于恐慌无措而轻易放弃的。

  莫畏浮云遮望眼,守得云开见月明。一个明智慎重的投资目标,将使你在市场的动荡波动、上下浮沉中,获得足够强大信念的支撑,让你能在最悲哀的市场环境中,也能透过市场上空的重重阴霾,看到投资未来的美好前景,助你在投资路上继续稳步前行。

来源:汇添富基金 刘劲文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