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中国的财务经理急需什么

《职业经理人周刊》
随着经济国际化的步伐加快,中国企业大量面临改制、重组、扩张等国际化问题时,国内的财务经理通常显得力不从心,并且在投资战略、市场营销、有效的沟通、及国际化贸易、上市融资、投资兼并等国内公关、领导及员工的统筹管理能力上更显得后劲不足。

据调查显示:目前我国有2000多万财务人员,约有80%以上的财务经理可能是不合格的!

主要原因:一方面,原有的会计财务知识难以跟国际会计准则接轨;另一方面,中国本土的企业的财务经理很大部分都是财会专业人员出身,我们侧重对专业技术的学习,缺乏比较系统的国际商务管理能力训练,缺乏国际化财务经理所应必备的知识与能力。整体综合素质能力标准与国际化职业还有较大的差距。

学习先进的国际化财务管理知识成为了目前中国企业财务人员最迫切的事情!

与国际接轨,拥有一本行业认可的国际性证书是财务人员渴望实现的梦想!

因为财会人员培训充电与资格认证出现很大的市场前景,也就造就了行业的无序竞争与混乱抢夺。

因为在中国,想进入财会行业,没有相关证书的人找一份工作都非常艰难!

“证”就像一块棉花糖,吸引着众多者都想尝一口,但是棉花糖能带给你的只是嘴上的甜头,根本不能滋润你的喉咙,学不到真正的知识,“考证热”“以钱买证”成为了财会行业深层的硬伤,大量陈旧、重复、雷同、挂“羊头”而没有实在知识的证,耗费了财会精英们不少宝贵的时间和金钱,这现象已经成为整个行业普遍存在的“症”!

能够真正学习到有价值的知识成为了所有财务人员共同的呼唤!

如何才能达到一名标准、国际化的财务经理呢?

你可以试回答以下问题测试你是否需要学习

作为一名财务经理,处于企业的决策管理层次,自身的能力与知识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存亡: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后,中国已于1998年5月加入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IASC),IASC要求全球所有国际在2005年起采用《国际会计准则》报表,作为财务经理,你熟悉国际会计准则吗?

●企业在向国际化转变了,作为财务经理,你熟悉国际会计准则吗?

●对于企业的前景与突破,作为财务经理,你具备投资战略分析判断与决策能力了吗?

●在资本的国际化操作和市场扩张上,作为财务经理,你具备资本运作及融资能力了吗?

●合法避税是企业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的最有力方法之一,作为财务经理,你具备税务策划与实施能力了吗?

●企业面临着日新月异的市场变化,市场的营销定位、分析、判断及决策能力是企业所有成员的基本能力,作为财务经理,你具备市场拓展、营销制胜与控制管理能力吗?

●有效的沟通与协调能力,你具备了吗?

●人脉即资源,未来的CFO的公共关系能力,你具备了吗?

●CFO是未来CEO的最佳人选,但CEO的组织领导能力,你具备了吗?

●员工的统筹管理能力,你具备了吗?

●跨国经营将成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国际商务合作与交流能力,你具备了吗?

……

国际职业财务经理(IFM)是由国际职业认证协会(AIVCI)面向全球重点推出的一个资格证书,其高级证书被誉为财务总监(CFO)的通行证,是万千财务职业精英期待拥有的资格证书。其最大的特点:学习第一、证书第二,学习实用的全新知识第一,强调以管理能力为基础,以证书为辅。

IFM知识体系,强调对国际会计准则的学习已经领导管理能力、战略筹划能力、组织沟通能力、国际商务能力等综合能力的学习,是目前弥补中国财务经理综合能力上最好的知识体系。在国际上也受到了全球众多(包括中国)财务经理的欢迎与推崇,许多已经获得注册会计师、国际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等顶级会计师资格证书的财务人员纷纷重新投入到IFM的学习认证中。

IFM是企业经营管理、投资决策、资本运作、税收规划、发展战略等方面不可缺少的主要决策管理者。尤其在公司进行国际性融资、投资、兼并、上市及收购等方面,IFM在企业发挥着决定性作用。

所以完善自我综合能力标准、走向国际舞台、为企业创造最大价值是目前中国财务经理最急切需要做的事情。

以国际财务知识为基础,学习如何突破职业发展的瓶颈,跃居成为企业决策人,实现人生的价值。

——这,就是IFM,标准、国际化的财务经理!

IFM——财务经理们一个完善自我知识、展现个人风采的舞台!

IFM——是您接轨国际标准最佳、最快的翘板!
来源:中华财会网论坛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