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权宜之计,还是德国右转?

《职业经理人周刊》
【环球时报欧洲版驻德国特约记者 乌兰】德国执政党基民盟全党代表大会12月6日至7日在鲁尔区重镇埃森举行。默克尔以89.5%的支持率第九次当选基民盟党主席,并将代表该党角逐2017年的德国总理大选。

今年以来,基民盟党在德国地方选举中接连遭受败绩,默克尔的难民政策被认为是败选的祸根。 在2017年德国总理大选即将拉开战幕之际,本届基民盟党代会吸引了德国各界、整个欧洲甚至全世界的关注。除了双重国籍、税收和禁止布卡罩袍等重要议题 外,德国总理默克尔还在会上发表了长达78分钟的激情演讲,话锋直指德国民众最关心的难民与安全问题。默克尔说:“2015年夏天,大批难民涌入,这种情 况不能、不该、也不允许再度重演。这一直是我们党派以及我本人的政治目标!”她在台下接受NTV电视采访时说,“要做非常多的努力,改善德国的安全形 势。”

党代会上,基民盟通过了更为严厉的难民政策路线。媒体与各界的解读是,德国的难民政策正在 背离默克尔政府现行的路线。因此,绿党批评默克尔的政策开始右转。不过,基民盟的政治家却刻意淡化这一说法。德国内政部长、基民盟政治家德迈齐埃在接受 NTV记者采访时表示,不是难民政策转为严厉,而是正常的反应。

社民党政治家、德国前总理施罗德显然有另一种解读,他对德国《经济学周刊》记者说,德国的难民政策长期处于单一和无计划的窘境。2015年9月,当奥地利政 府向德国请求帮助时,默克尔打开了国门。这一决策虽然正确,但默克尔的错误是,她把一时的特例当成了新常态。后来,面对党内的批评,默克尔竭尽全力,试图 恢复旧时的状态,修改后的难民政策甚至比2015年夏季打开国门时还要严厉。施罗德认为,政治家对现行政策做如此重大的调整,应该公开承认(过去的错 误),否则仍会引起选民们的不满。

人们还注意到,基民盟的姊妹党基社盟强烈要求将每年接受难民的数量控制在20万人 之内,而默克尔拒绝了这一要求。对此,基社盟主席霍斯特·泽霍费尔向《南德意志报》记者表示,基社盟不会在这一问题上作出让步。该党副主席曼弗雷德·韦伯 甚至说:“我们的提议是设定上限,我们需要明确的表态。如果两党不能在这一问题上达成一致,(基民盟)与基社盟的联盟将不再可能。”

拒不承认错误和拒绝为新入境难民设定上限的做法不免让人怀疑,目前严厉的难民政策是默克尔为了平息党内外批评、谋求连任的权宜之计,还是政策的右转?是否有一天,不设上限的德国边境上,还会再现汹涌难民潮呢?

就在埃森党代会召开前一周的基民盟海德堡地区会议上,出现了这样一幕场景:一位耄 耋之年的基民盟党员缓缓地站起身,诚挚地对默克尔请求道:“总理阁下,请您辞职!” 全场瞬间安静,默克尔沉默不语。稍后,一个难民小男孩拿起话筒,对默克尔说:“默克尔,我感谢您!”“默克尔,我想摸摸您的手。”默克尔走下主席台,握了 握小男孩儿的手,小男孩儿眼中流出了泪水……

复杂的感情,矛盾的社会,一如当今的德国政治……
来源:环球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