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猎头老王: 如何靠执行力成为老板欣赏的经理人

《职业经理人周刊》
昨天看了一条微博,深有同感,老王还在上面做一个回复。

为什么老王有同感呢?原因很简单,因为老王是做猎头的,每天见很多人才,从和他们沟通交流中,得到一些答案。凡是夸夸而谈、不断抱怨自己公司、不断说自己怀才不遇,这种人几乎都不会拿到高薪,甚至不断被公司淘汰;以此老王总结,只有那些谦虚、全力以赴做事情、不断把公司战略执行到极致的人才有机会获得提升、拿到高薪甚至成为公司的合伙人。

很多公司不缺少想法(专业术语公司战略),唯一缺少的是执行力。没有100%的执行,所有Idea都是扯淡的。

作为一名职业经理人核心工作不是帮助老板勾画美好愿景、更不是给老板画更大的饼,而是帮助老板把他的Idea去执行到极致,在执行中不断思考、反馈,更好的执行。老王也见到很多经理人,他们总认为老板的思路不对,必须按照他的思路才能把公司做好。老王首先不评价这种思路的对与错,一点值得肯定的是,老板请你来是做执行,不是去教育他,质疑他,给他讲道理,说服他按照你的思路来。

每个老板都是身经百炼,他们的思路、高度、视野和格局,不是员工阶层能想的。不要站在不同的高度去思考同一件事情,你来公司唯一的职责就帮助老板实现他的想法。

如果一家公司每个人都有很多战略上的想法,这家公司就不是公司。什么是公司?公司就是把战略(也是老板的想法)执行到极致去变现的过程。

老王凭借近10年的猎头经验告诉你,经理人唯一生存的方法就是把老板的想法100%付诸实践,获得利润,不要去试图给老板描述未来和画饼,愿景这种东西应该是老板讲给你的,而不是相反。记住,很多经理人之所以被老板下课,就是因为想法太多,没有把公司战略(也就是老板的想法)去执行到极致。想拿高薪的职业经理人记住,执行力才是第一,其他都不是你思考的问题。你到公司就是执行!一定记住,否则你就是下一个被公司、社会淘汰的对象!

来源:猎头老王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