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海外投资更要控风险

《职业经理人周刊》

央行近日发布《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15年)》。报告提出,打通个人跨境投资渠道,考虑推出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QDII2)境外投资试点。

此前推出的QDII制度,是指在资本账项未完全开放的国家(地区),让当地投资者投资海外的机制。投资者可以使用外汇或人民币,并通过银行、基金管 理公司等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设立的基金,进行境外固定收益类、权益类等金融投资,这样便于监管资金流向及规模。根据发行机构不同,QDII产品分为银行系 和基金系两大类型,银行系QDII较丰富,除了直接投资的准基金型产品外,还有结构型理财产品等。


不同于QDII中,个人投资者只能通过银行和基金间接投资海外,QDII2能让个人投资者直接获得投资额度,再自行决定投资,不需要经过投资机构,投资范围和投资限额也将逐步放开,这样将加快资本流动的速度,促使市场交易更加活跃。

据业内人士介绍,未来投资范围可能涉及境外金融类投资,包括股票、债券、基金、保险、外汇及衍生品等,境外实业投资以及境外不动产投资。

不过投资渠道拓宽了,风险也会随之而来。业内人士指出,海外市场环境复杂,交易规则和税收、法律制度不同于国内市场,投资者最好选择专业机构进行咨 询,在选择机构的时候需要考量这家机构的全球视野和业务能力,包括全球货币金融经济分析能力、全大类资产研判能力、全金融产品研究能力、投资组合管理和实 操能力、投资实务操作能力等。

来源:人民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