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赖小民:华融欲下半年控股收购期货公司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总裁赖小民在博鳌论坛向新浪财经透露,华融计划今年下半年以控股收购期货公司的方式搭建期货业务平台,目前正在与相关各方接触,等待监管部门批复。
  抓期货放保险搭建金融控股集团

  目前华融旗下有资产管理、证券、投行业务、信托、租赁等业务。赖小民表示:“下一步将发展银行、产业基金、PE以及期货等业务,金融控股集团这种方式的雏形已经逐步在形成。”

  但对于其他三家资产管理公司已引入的保险业务,赖小民表示,保险行业有时间长盈利慢的特点,而华融目前需要能够尽快见效的业务,因此暂时没有这方面的考虑。

  这是华融五年三步走战略中的第一步。

  赖小民介绍,华融去年开始提出五年三步走战略。第一步是实施大客户战略,彻底走市场化的道路。第二步是引进优秀战略投资者,发展市场化、多元化、综合化现代金融企业。第三步,择机上市,实现跨越式发展。

  战略投资者:考虑工行与国企

  赖小民认为华融的战略投资者要符合以下标准:第一,保证国家的绝对控股地位;第二,有利于资产管理公司业务发展的互补性;第三,有最好的金融机构贷款。包括对我们也有一点同质同类;第四,要有品牌,主业要强;第五,有资本,更要有智力。

  对于颇符合此标准的工行,赖小民坦言:“工商银行(4.92,-0.05,-1.01%)作为母体行,一直支持华融的发展,如果能进来那就更好了。”

  他还表示,下一步也会考虑引入适当的国企,这是目前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有效对接的最好通道。

  赖小民同时透露,国务院关于资产管理公司改革方案的正式文件很快就会出台。(安安 发自博鳌)

来源:新浪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