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蜘蛛网CEO杨明松:为卖一份报纸布天罗地网

     “蜘蛛网已经到了大规模复制和扩张的时候,‘蜘蛛’养大了,到了织网的季节了”
  为一份报刊铺设无处不在的渠道,把资源运用到极致。
  蜘蛛网在成立三年后,获得国内报刊发行界的第一笔风险投资,2008年开始实现盈利,交易额超过1亿。
  在近日筹备的第二轮融资中,红杉、鼎晖等风投大鳄也相继投来关注目光,纷纷抛出橄榄枝,第一轮融资方合心投资也表示愿意追加投资,最吸引他们的,就是蜘蛛网推层出新的创意和资源整合能力。
  总结报童网失败教训
  蜘蛛线下布天罗地网
  与大多数B2C报刊发行网站一样,蜘蛛网最初的商业模式一言便可蔽之:通过杂志社、报社拿到低折扣的杂志销售权,在网络进行折扣销售,并从中赚取差价。
  然而,这种商业模式似乎并没有获得市场认可。最早成立的报童网,成立不到两年就难逃闭门歇业厄运,与之同辈的浏览网至今融资未果。
  报童网CEO郑成武在自己的著作中总结,失败的网络公司往往经营理念错位。管理者把网络的特性误解为网络公司的经营方式。从而使经营者不是围绕着“如何赢利”展开,而是围绕“如何体现网络特性”展开,在战略上背离了“企业靠经营以盈利并生存”的根本理念。
  “互联网真正的门槛是品牌,要解决眼前的销售问题,一定要先依靠线下。”总结了前人过失,蜘蛛网CEO杨明松制定的经营策略是:中短期靠线下,中长期靠线上。
  于是,在线上运行的同时,蜘蛛网将触角伸往大客户直销、连锁门店、语音呼叫、代理商等各个传统渠道,力求在线下形成一个无处不在的渠道网络体系。 …… [阅读全文]

赖小民:华融欲下半年控股收购期货公司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总裁赖小民在博鳌论坛向新浪财经透露,华融计划今年下半年以控股收购期货公司的方式搭建期货业务平台,目前正在与相关各方接触,等待监管部门批复。
  抓期货放保险搭建金融控股集团
  目前华融旗下有资产管理、证券、投行业务、信托、租赁等业务。赖小民表示:“下一步将发展银行、产业基金、PE以及期货等业务,金融控股集团这种方式的雏形已经逐步在形成。”
  但对于其他三家资产管理公司已引入的保险业务,赖小民表示,保险行业有时间长盈利慢的特点,而华融目前需要能够尽快见效的业务,因此暂时没有这方面的考虑。
  这是华融五年三步走战略中的第一步。
  赖小民介绍,华融去年开始提出五年三步走战略。第一步是实施大客户战略,彻底走市场化的道路。第二步是引进优秀战略投资者,发展市场化、多元化、综合化现代金融企业。第三步,择机上市,实现跨越式发展。
  战略投资者:考虑工行与国企
  赖小民认为华融的战略投资者要符合以下标准:第一,保证国家的绝对控股地位;第二,有利于资产管理公司业务发展的互补性;第三,有最好的金融机构贷款。包括对我们也有一点同质同类;第四,要有品牌,主业要强;第五,有资本,更要有智力。
  对于颇符合此标准的工行,赖小民坦言:“工商银行(4.92,-0.05,-1.01%)作为母体行,一直支持华融的发展,如果能进来那就更好了。” …… [阅读全文]

威睿电通陈雪涛:中国3G市场呈“爆炸式增长”

  “2010·西安·中国通信市场年会”在西安香格里拉饭店隆重召开。威睿电通特别助理、全球产品市场总监陈雪涛在会上表示,2010年下半年,中国3G市场将呈“爆炸式增长”。
  3G手机降价,刺激产品销量提升
  一直以来,高昂的零售价格是阻碍3G发展的重要原因。为了刺激市场需求,从2010年开始,3G智能手机成为中国各大运营商补贴和采购的重点,有数据显示,运营商终端补贴额将高达500亿人民币。面对这种现状陈雪涛认为,补贴行为在短期内能够起到一定的促销作用,但从长远来看,难以从根本上解决3G市场发展的根本问题。
  同时陈雪涛指出,要真正解决3G终端价格的问题,必须从基带芯片、操作系统等技术层面提高效能、降低成本。以威睿电通去年推出的EVDO7.0基带芯片为例,因为在技术层面实现突破,09年中国电信的EVDO数据业务卡招标时,促使采购价格由原先预计的600多元降到最终的325元,直接拉低了CDMA手机的市场终端零售均价,有效带动了国内CDMA产业链的发展。到目前为止,EVDO卡相比于TD和WCDMA,已具有一定的成本优势,今年以来三星、诺基亚,天宇CDMA手机销售量所呈现的显著提升,很大程度上有赖于基带芯片成本降低带来的产品降价。基于共赢效应,威睿电通在中国市场也呈现迅猛发展。陈雪涛笑言,在其2008年进入威睿电通时,市场份额只有3.7%,09年则提升至30%,客户从08年30家激增到09年的70家,终端产品数量由85款上涨到252款。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匹克CEO许志华:民企社会责任要有中国标准

  匹克作为内地第四家服装企业在港交所成功上市。此前,按照匹克公布的销售业绩,最近三年,匹克营业额的年均增长率达到80%,去年,匹克的收入达到了20亿元。与此同时,匹克的支出也是不菲,目前匹克已经在全国开设了5600家门店,预计未来以每年1000家门店的数量增长,在签约美国NBA之后,先后斥资签下10位NBA球星。
  在20年的发展历程中,匹克集团经历了从许景南到许志华两代掌门人,逐步从福建晋江的一个小鞋厂成长为今天登陆港交所的上市公司。作为“2009(第三届)中国CEO高峰论坛”十大杰出CEO候选者,许志华在北京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面对媒体,许志华更多地谈到了匹克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对企业社会责任的理解。
  要有中国自己的标准
  《华夏时报》:最近,匹克发布了一份社会责任报告,引发了社会的关注,这是一份什么样的报告?
  许志华:这份《匹克社会责任报告白皮书》是由全球最具国际性的认证机构BV(必维)联合《南方周末》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共同发布的首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可以称得上是民营企业在树立和争取社会责任话语权方面…… [阅读全文]

如家CEO看信息化:IT应与商业战略充分结合

  “IT创建幸福企业”成为2010用友技术大会的主题,在如何让信息技术真正在企业的成长、发展过程中实现它的战略价值和商业战略上,如家CEO孙坚从CEO的角度看待了CIO的地位和角色,他表示,“从如家八年的发展过程来看,CIO承载了太多CEO的事情,IT不仅仅是一门艺术,更是要以实现商业战略为最终目的”。
  孙坚认为,对于一个企业来说,首先是要把IT在企业中的战略地位定好位。众所周知,如家是一个从事服务业的连锁快捷酒店,商业模式本省非常简单,在如家创立之初,就定位要用IT技术作为整个企业商业模式以及未来商业战略可持续发展的平台。
  对于企业而言,IT技术已经成为企业战略、管理和经营的基础。在如家创建连锁快捷酒店的商业模式同时,就已经在考虑未来IT技术在这个商业模式以及商业战略中的应用。据了解,在如家开第一家酒店的时候,孙坚就曾设想如家未来五年或十年中成为1000家酒店商业战略,以及IT在这样商业模式战略中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从北京第一家酒店,到今天如家在全国140个城市拥有650家酒店,IT技术在公司八年的发展中,应用得非常好。据孙坚介绍,从最初如家建立的酒店自身IT技术平台,包括酒店库存管理性平台、商业采购平台、财务平台,以及中央科研平台、中央管理报告平台等,所有这些平台都是基于一个企业战略、管理、经营基础的基础。……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