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威睿电通陈雪涛:中国3G市场呈“爆炸式增长”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0·西安·中国通信市场年会”在西安香格里拉饭店隆重召开。威睿电通特别助理、全球产品市场总监陈雪涛在会上表示,2010年下半年,中国3G市场将呈“爆炸式增长”。

  3G手机降价,刺激产品销量提升

  一直以来,高昂的零售价格是阻碍3G发展的重要原因。为了刺激市场需求,从2010年开始,3G智能手机成为中国各大运营商补贴和采购的重点,有数据显示,运营商终端补贴额将高达500亿人民币。面对这种现状陈雪涛认为,补贴行为在短期内能够起到一定的促销作用,但从长远来看,难以从根本上解决3G市场发展的根本问题。

  同时陈雪涛指出,要真正解决3G终端价格的问题,必须从基带芯片、操作系统等技术层面提高效能、降低成本。以威睿电通去年推出的EVDO7.0基带芯片为例,因为在技术层面实现突破,09年中国电信的EVDO数据业务卡招标时,促使采购价格由原先预计的600多元降到最终的325元,直接拉低了CDMA手机的市场终端零售均价,有效带动了国内CDMA产业链的发展。到目前为止,EVDO卡相比于TD和WCDMA,已具有一定的成本优势,今年以来三星、诺基亚,天宇CDMA手机销售量所呈现的显著提升,很大程度上有赖于基带芯片成本降低带来的产品降价。基于共赢效应,威睿电通在中国市场也呈现迅猛发展。陈雪涛笑言,在其2008年进入威睿电通时,市场份额只有3.7%,09年则提升至30%,客户从08年30家激增到09年的70家,终端产品数量由85款上涨到252款。

  终端产品推陈出新,压倒2G手机成为市场主流

  3G终端不断推出新品,据统计,在2009年10月至12月的短短两个月内就有22款新机铺货,并且首次超越同期上市的2G手机数量,很大程度上刺激了3G智能手机的销售。

  在谈到3G终端发展的问题时,陈雪涛表示,2010年可以称得上是“终端年”, 甚至还大胆预测:到今年下半年3G终端增量会超过300%。

  “携号转网”提上日程,加速3G市场竞争发展

  从宏观政策角度来看,工信部推行的携号转网政策成为促进3G市场发展的重要契机。2010年4月,手机携号转网已在海南和天津两地正式试商用,用户无需改变手机号码,即可在三家运营商间自由转入转出,这加速了运营商之间的竞争,使得中国的电信市场真正成为弱肉强食的竞争市场。

  对此,陈雪涛就目前三大运营商的竞争态势进行了分析,他认为,对于联通来讲成熟的终端构成WCDMA市场竞争优势(310368,基金吧)的核心利器,但是自从中国电信接收CDMA网络,仅仅一年左右的时间内,中国电信的用户数即从3000万疾速增长到目前超过7000万,成为全球CDMA最大的运营商。根据他在业内的十年市场操盘经验判断:“中国电信用户数量增长应该是三大运营商里最快的”。

  手机降价、携号转网,尤其是互联网3G手机的不断推出,将开启新一轮的换机热潮。陈雪涛最后总结道,得益于全球以中国为核心的手机采购价值链,2010年下半年,我们将会见证中国3G市场“爆炸式增长”的时代。

来源:赛迪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