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职场人士的快乐心态管理

《职业经理人周刊》
    人活着就是为了生活更快乐,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争取来的。我们的职场人士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为了人生的奋斗目标人必须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寻找乐趣,让单调乏味的工作充满生趣,使自己无忧无虑,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企业培训讲师谭小芳认为,职场人士要做到快乐心态常在,要了解以下几点:

    1、完美不快乐!     完美主义者总是预先给自己设定一个十全十美的目标,凡事力求尽善尽美,一旦做不到就会深深自责,沮丧消沉,由此对自己的能力全面怀疑和否定,陷入了完美主义的陷阱。其实,任何事只要我们努力就可以了,不要苛求结果。要善于学会为自己的每一点努力成果而喝彩,让自己时刻有成就感,知足自信的人才会充满快乐。

    2、健忘才快乐!

    难于相处的上司、痛切的失恋、人际关系的烦扰、事业失意等等,人生烦恼无数,但我们不能对不愉快的经历耿耿于怀,任郁郁寡欢的情绪徘徊不去。我们要尽量学着快速忘记烦恼,不如意时可以找一种迅速转换烦恼情绪的方式,或睡一大觉,或加入朋友聚会,或投入你最喜欢的一项娱乐或运动中,总之是能让你换上烦恼“失忆症”的方式。而对麻烦和困境要坚决做一个“没心没肺”的人。

    3、善于找快乐!

    快乐并不是我们可遇不可求的东西,快乐完全取决于你自己的意念。比如你手头有一堆如山的公务,你可以想象成这是你最喜欢的事,压力减轻,情绪高涨自然效率倍增,怨声载道只能让事情向相反方向发展。这决不是阿Q的精神胜利法,而是事情已经糟糕了,不开心也于事无补,不如转换思路,尽量找乐,为自己打气。

    总之,谭小芳老师(预定谭老师快乐心态管理培训课程,请联系13733187876)认为,决定人心态的是人的理想、人生观、世界观。一个人具有远大的目标,正确的人生观,胸怀宽广,执着进取,挑战自我,不屈命运,坚信自己,积极思想,那么,他一定能保持良好的心态,拥有美好的人生。

来源:慧聪网企业管理频道 作者:谭小芳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