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诺华打造中国最大医药研发中心

《职业经理人周刊》
记者近日获悉,诺华肿瘤公司将在5年内增资10亿美元,把位于上海的研发中心扩建成中国最大的综合性医药研发中心。

该中心将直接从药物研发的前端疾病研究开始,逐步改变全球性药企在华研发中心一直处于“服务总部”和“临床研究”研发链条后端的局面。这是该公司肿瘤药品事业部全球总裁贺普纳先生近日首次访华时透露的。

打造第三大研发中心

“上海研发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基础研究、新药开发,我们期望能把药物研究开发的全过程都在中国完成。”诺华肿瘤全球总裁贺普纳先生向记者表示。也就是说,从疾病模型入手,关注发现靶点、寻找药物治疗途径到临床试验,这些环节都要在这个中心完成。届时,诺华上海生物医药研究所将成为继瑞士巴塞尔诺华研发中心总部、美国马萨诸塞州坎布里奇研发中心后诺华第三大研发中心。同时,它也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医药研发中心,预计将增加约1000个研发岗位。

“中国市场的需求一定是上海研发中心的首要研究方向。”诺华肿瘤全球业务发展和医学部负责人Alessandro Riva先生介绍说,“研发中心将目标定位在中国人的高发病种上,如由肝病引发的肝癌等。”

与复旦联合研究

另据了解,诺华上海研发中心已经与复旦大学成立了联合研究室,本土研究机构扎实的科研实力也得到广泛认可。贺普纳表示:“今后与国内研究机构的深层次合作会越来越多。我们愿意和大家共享诺华公司药物开发技术平台和几十年药物开发的经验。”

随着全球性药企研发中心在中国的逐步发展,相对成熟的制药研发过程和转化科学等新兴药物开发理念逐步进入中国,普通百姓在临床研究计划和医疗需求方面会有直接的受益吗? 贺普纳给出了肯定的回答,“中国百姓对医疗保健的需求非常迫切。诺华肿瘤药品事业部全球患者援助计划采取一系列灵活的模式,合作伙伴包括国家与省级政府、慈善机构及款项的其他资助者。公司还与各种非政府组织(NGOs)、机构及医生与其他保健服务提供者开展合作,采取定制的患者获取药物途径,竭力为更多患者提供最好的癌症治疗服务。”

来源:东方早报(上海) 李祎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