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外资PE巨头KKR与凯雷落户北京 京沪等地PE争夺白热化

《职业经理人周刊》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局长谢建华在“2009全球PE北京论坛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国际著名PE公司KKR和凯雷集团即将“落户”北京。至此,国际三大PE巨头将分别在中国内地“落户”。

  此前,黑石已经宣布在上海设立子公司。

  谢建华表示,北京市正在与KKR和凯雷集团进行接洽,这两个公司将很快在北京设立投资机构,他没有透露具体的时间表,称很快就将有确切消息公布。而北京与上海等城市争夺PE中心的竞争更趋白热化。

  今年6月,上海发布了《上海市浦东新区设立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管理企业试行办法》,允许外资PE在浦东以股权投资管理企业形式设立子公司,并给予一定优惠政策,包括允许外资PE以合伙人制形式设立、外方出资在20%内的基金,被视为内资基金,赋予其“国民身份”的待遇。这些政策掀起了数家外资PE8月在沪登陆热潮。

  而据悉,北京促进外资PE(私募股权投资)发展的实施细则本月即将出台。

  谢建华还表示,北京市正在筹备设立北京股权投资发展基金,总体思路是“1+3+N”的运作模式,即设立性质为引导基金的总规模100亿元的股权投资发展基金,再设立3个产业基金,再通过这些引导基金带动更多基金的成立。

  来自北京PE协会的数据显示,从2008年6月至2009年9月,通过协会在京完成注册的股权基金机构27家,注册资本累计达46.58亿元人民币,管理资金规模达到402亿元人民币,管理资金规模达1370亿元。

  为吸引全球PE机构的眼球,北京市金融工作局正在积极协同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筹)、全球新兴市场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共同举办2009年全球PE北京论坛,该论坛将在11月8日-9日在北京举办。

来源:经济观察网 胡中彬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