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中国银行推出“周末理财”新概念

《职业经理人周刊》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国内货币市场业务的不断开放,企业有越来越多的机会借助银行的渠道参与到货币市场投资活动中。货币市场以高流动性、稳定收益和低风险而颇受稳健型投资者的青睐,尤其适合企业客户短期闲置资金的灵活投资需求。

    2007、2008年,金融领域风云动荡,市场的双向波动给投资者带来很好的分享市场成长、提高资金收益的机会。 根据企业资金的理财需求,中国银行从2007年初陆续推出多款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该类理财产品筹集的资金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债券市场或票据市场,本金安全、其收益率高于同期的银行存款利率,到期时按合同约定向企业返还本金和收益。该产品灵活性较强,交易期限涉及7天、14天、21天、1个月至1年,可满足客户各期限的理财需求。仅2008年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就累计为客户做结构性理财产品260多亿元,为客户实现收益2000余万元。

    近期,根据企业周末闲置资金理财效率低的实际情况,中国银行又特别为该类企业量身打造了一款超短期限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周末理财”。

    该产品是银行将客户委托的人民币资金投资于债券回购市场,包括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等信用等级极高的债券产品,起点300万元人民币,从每周五起息,跨越周末两天的时间,周一本金及收益即可到账,理财周期3天,实现了T+0起息、T+0到账的高效运作,最小程度地占用了企业的资金规模,最大程度地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日积月累可为企业带来可观的理财收益。该产品预期收益率参照起息日前一天即周四的SHIBOR隔夜拆借利率,通过中国银行在债券回购市场的交易渠道和较强的议价能力获取资金运作的最大收益,且无任何手续费用,真正当好客户的理财小管家。

    例:某国有大型集团公司在国内有众多分支机构,其财务管理中心通过网上银行对资金进行集中管理,每到周末就汇集集团的全部资金到母公司账户,于下周一再回拨到各分支公司。虽然短期内账户金额常常有数亿元之巨,但资金沉淀时间较短,只有3天,不能做其他期限理财产品,母公司只能获得活期利息的收益。在我行推出周末理财产品之后,切实解决了客户超短期理财的需求,满足了客户非常高的流动性需求。我行借助在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交易渠道,按照隔夜SHIBOR利率给客户提供了0.6% 理财报价,是同期活期存款利率0.36%的1.7倍,客户在首次叙做2亿元周末理财产品后就获得了20000万父0.6%/365父3=9863元收益,使得客户在集中管理资金的同时达到了收益的最大化,并与我行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来源:生活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