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我国将开展半年治安整治行动迎接建国60周年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国公安机关从5月至10月开展为期6个月的“社会治安整治行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公安部要求,这次专项行动要“打击、防范、治理”多管齐下,重点抓好五项工作:
第一,要突出“破大案、防大案”。继续深化“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时攻克人民群众关注的各类大要案件;进一步化解矛盾纠纷,防止发生个人极端暴力事件;深入推进治理非法制贩爆炸物品和防范打击涉枪犯罪专项行动;加强重要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严防发生大额财物被抢、被盗案件。
第二,要突出“打团伙、打流窜、打系列”,打击整治地域性职业犯罪团伙,遏制“两抢一盗”犯罪。要建立健全“打击犯罪新机制”,高效率低成本地破获流窜、跨区域案件;挂牌整治一批地域性职业犯罪突出的地方,派工作组进村进户,采取切实有力的宣传、帮扶、整改、检查等措施,直至改变面貌。
第三,要打击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诈骗”犯罪。要适时组织重点区域开展专项行动,办一批大案,打掉一批团伙,坚决把电信诈骗多发高发的势头打下去;同时要积极会同相关社会管理部门,研究综合治理的对策措施,最大限度地遏制此类犯罪。
第四,要大力强化管理防范和基础工作。强化治安管理,着力解决出租房屋等场所存在的治安隐患,综合整治“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治安秩序混乱地区;加强对案件高发、防范薄弱、隐患突出部位和时段的治安巡逻;在城镇复杂部位推广建设电子监控、防盗报警等技术装置,提高控制和打击街头犯罪的科技含量。 …… [阅读全文]

美将停止计算H1N1确诊病例 病毒或人为制造

目前仍在全球不断蔓延的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真正的源头仍是一个谜。但澳洲一名研究人员声称,这场疫情的病毒可能源自实验室,相信有科学家在实验室内利用鸡蛋培植流感病毒作科学研究用途及研制疫苗的过程中,犯了人为错误,结果演化成为现时在全球引起恐慌的新病毒。世界卫生组织正对这种说法展开调查。
  对流感病毒有深入研究、促成罗氏大药厂研制出抗流感药物“特敏福”的澳洲科学家吉布斯(Adrian Gibbs),在接受彭博通讯社访问时称,他有份参与追踪甲型H1N1流感的源头,并在分析其基因蓝图的过程中,得出这个结论。他将于14日在一份医学期刊内发表一份长达三页的报告,作出详细讲述,而一些科学家也赞同这个结论。
  已届75岁高龄的吉布斯从事细菌演化的研究工作长达40年。甲型H1N1流感病毒于三个多星期前在墨西哥爆发之后,他是第一批对这种新病毒的基因进行研究的科学家之一。
  吉布斯指出:“整件事可能是因为一座疫苗生产设施犯了错误,导致病毒由猪传染其他动物或禽鸟,再传给人类。我们越早找出病毒的源头,便越能了解病毒的传播能力,便可作出更好的安全措施。”
  事实上,人为因素是存在的,例如1977年俄罗斯流感病毒大爆发,当时也有科学家质疑是病毒从一座实验室泄漏到外面,继而蔓延到广泛地区。
  彭博通讯社指出,世卫署理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正对上述说法展开调查。福田敬二说,如果吉布斯所作出的推断和结论都正确,便会引发更多新的问题,例如:这种病毒是否疫苗的一部分?这是否一套研究计划的其中一部分?是否有人故意及有目的地把这种病毒散播?抑或只是意外地散播?…… [阅读全文]

南水北调进京为何推迟五年

南水北调将推迟到2014年进京!日前召开的北京市节水大会上,这则消息一经透露,引起各界关注。而按原计划,长江水应在明年就将向北京供水10亿立方米。这样一来,作为缺水型的城市,北京的水资源承载能力将承受前所未有的压力,生活水价调整、企业定额用水等措施都纷纷摆上日程。南水北调进京为何一推就五年?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有关部门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原计划于明年从长江向北京供水的南水北调中线计划被推迟到了2014年实现,而东线一期工程也被推迟到2013年通水。“南水北调”从提出到实施经过50多年的论证,作为一项宏大的世纪工程,已经开工数年的中线和东线工程为何传出推迟消息?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做出这个决定出于多方面复杂的原因。
  ■三大原因使南水北调工程推迟
  一是由于南水北调工程庞大,大大小小的工程涉及几千个项目,部分工程要根据社会经济发展和建设实际,结合地方及各方专家的方案论证比较,不断完善建设方案,同时还要尽量降低工程成本。
  二是由于国家政策调整,物价上涨以及南水北调投资结构变化,工程整体投资从最初2002年确定的1000多亿元增加到现在的2500多亿元。投资规模的变化需要经中央研究决策,目前已由国务院南水北调建委会增加投资。
  三是在新形势下,南水北调工程的征地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加上移民搬迁补偿标准从过去的补偿10倍到2006年补偿金额增加到16倍。做好征地拆迁工作,需要更加细致的思想工作和切实可行的措施保证。此外,库区移民规划有待进一步完善。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英国媒体称普京考虑2012年竞选俄罗斯总统

  据英国《卫报》网站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10日晚发出迄今为止最强的暗示,称其正在考虑于2012年以总统身份复出,重新入主克里姆林宫。
  普京说,目前尚未确定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四年任职期满后,竞选总统之职的会是他还是他的亲密盟友梅德韦杰夫。
  普京在接受日本媒体的采访时说:"我和梅德韦杰夫总统会根据我们的工作成效决定未来要怎么做。"
  他还说:"我和梅德韦杰夫总统的关系非常融洽。我们各司其职,各有分工。当然在这一级别,问题也时常会交错出现。"
  最近几个月,一些评论人士称梅德韦杰夫一直在试图将俄罗斯推向更加自由、减少独裁的道路。但是怀疑人士指出,这二位领导人的差异仅仅体现在行事风格上。
  普京10日表示,当前冲击着俄罗斯的经济危机将决定他们二人中谁会在2012年胜出。普京说:"我认识梅德韦杰夫已经很久了,我知道他会根据国家利益来决定自己的政治前途。"
  梅德韦杰夫和普京的关系仍然扑朔迷离。他们因20世纪90年代初共事于圣彼得堡市长办公室而相识,2007年秋普京指定梅德韦杰夫为他的继任者。 …… [阅读全文]

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10亿人今年面临饥荒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迪乌夫6日警告说,由于粮食生产不足,今年世界各地将会有10亿人面临饥荒。
     迪乌夫与景和组织在法国巴黎举行了会谈,讨论金融与经济危机对发展中国家造成的冲击。他在会上呼吁增加农业投资、并且援助农民的收入。
     一年前,举世担心的是粮食价格高涨,一些贫穷国家还出现了因为粮食价格居高不下所引发的骚乱。如今虽然在国际市场上粮食价格似乎已经下跌,但是迪乌夫说,发展中国家的粮食价格却好像没有任何变化。
     迪乌夫表示,现在全球饥饿人口的数目超过了以往。迪乌夫说,在2009年,由于金融和经济危机,所以联合国粮农组织预计会增加1亿4百万的饥饿人口,这使得全球饥饿人口达到了10亿人。他还表示,从来没有见过世界上会有这么多的饥饿人口。
     粮农组织认为发展中国家的粮食价格没有下跌的原因是市场价格僵化。该组织呼吁大量增加农业方面的外援。
     迪乌夫希望如此能够增加在运送道路、储存设施等其他基本建设方面的投资。另外,经济专家也还没有完成金融与经济危机对发展中国家的冲击的评估。
     发展中国家的贸易和信用交易自然是受到重创,但是最令人担心的是出外工作的工人寄回家的款项大为减少。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