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那些与吃喝有关的八卦

《职业经理人周刊》
   质感是个中性词 

    郑君晔

    非要高级食材才称得上质感二字吗?

  充斥身边的各种形容词让人产生了一种错觉,质感仿佛成了只有奢华高级货才具有的特质,牛排鹅肝、法国红酒、刺身鱼生,只有享用这些上等食材才称得上质感二字,仿佛被烫金装裱,质感成了标榜品位与脱离世俗的分界线。但其实如何?

  翻开新华字典,你会发现质感不过是个中性词而已,任何感官上的触动,都称得上质感,人为地贴上高高在上的标签,实在是一件掩耳盗铃的事情。

  我始终相信,对食物的诚意会得到应有的回报,只要是抱着真诚享用的态度,细细品味,任何食物都会带来与众不同的质感。炸酱面和鱼子酱,吃美了都是质感。仔细想想,饥肠辘辘时分的麦当劳鸡腿汉堡;纪念日的烛光晚餐;阴冷的雨天躲入一间有着刚刚出炉面包的西饼屋;伴着春天的脚步来到的油焖春笋;生病时的轻粥小菜,哪一样不是令人在吃的那一刻幸福漫溢,满足感油然而生。而异国珍馐罕见食材,机缘巧合下得以一窥真容,一品全貌,同样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享受。

  食物没有高低贵贱,只有用心与否。简单点说,对每一次与食物的约会都抱有十足的热情,遇到偶尔表现欠佳的,以鼓励为主;对于出乎意料的精彩,报以真心的喝彩。在舌尖的一次次触碰,味蕾的一场场狂欢中,细细感受那些食物赋予你的感动,热爱吃,就会吃得更美好。

    说谎的盘子

    李狗子

  2005年,老哥从日本留学归来。回国时特意背了一大箱子的各式餐具,其中一套黑釉盘碗最特别。

  老哥在日本学习6年,打了6年的餐馆工,从洗盘子开始到大堂经理,打工生涯一直在餐厅里打转,对餐馆事业情有独钟。那日我妈拿着老哥归国带回的碗对着阳光转来转去,啧啧赞叹:看人家这碗,多厚实!

  当天晚饭,我妈兴趣盎然地就要用这套黑盘子黑碗吃饭。饭菜都是我哥一直想吃的家常菜。至今我还记得那晚的菜谱——豆瓣鱼、香椿鸡蛋、小酥肉、辣排骨,还有个素菜,汤也是素菜汤。吃饭过程话题一直围绕着这套黑釉餐具。哥哥说这是日本一个有名的手工艺人的作品,这整套餐具从制作到出售要三个月,价格不菲,但购买的人还是多到要提前半年预订。吃完饭之后我妈收拾剩菜,嘀咕了一句:怎么剩这么多?你们都不饿吗?老哥还很不耐烦,说:好像不太饿,妈你现在菜做得太油了,要注意。

  结婚后老哥把这套餐具送给我做礼物,我发现个规律,只要用这黑碗吃饭,总是很容易饱。Google的结果是,黑色是所有颜色中,最“重”的一个,比如胖子穿黑衣服显瘦,就是因为黑色“分担”了一部分重量。

  我揣测黑釉餐具的作用就是使饭菜的分量变“重”,明明只吃了一块鸡,但从黑盘子中夹起来,颜色的障眼法会让这块鸡肉变成2倍重。

  真是个会说谎的盘子,如果你想减肥,我推荐你用黑碗吃饭。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