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请匀一点儿时间给家人

《职业经理人周刊》
    前不久读了一篇文章,题目叫《与电脑争夺老公》,颇令人深思。

    文章讲的是一对年轻的夫妻,除了上班,两人在一起的时间就只有晚上和周末。每天晚上,男人总是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常常连袜子也懒得脱就倒在床上呼呼大睡。早上醒来,梳洗一番,没有跟女人说上一句话,也没有跟孩子打上一个照面,就又忙着上班了。好不容易盼到周末,女人满以为可以和老公安安静静地坐在一起聊聊天,看看电视;或是携手于通幽的小径,一起散散步,看看天边的晚霞;或是举家出游,在湖心荡舟、山巅猎秀;或是闲逛于商场,他推车来,我选货物。可是,到了周末,男人一头扎进了网海,常常通宵达旦地上网玩游戏,对女人和孩子不闻不问。女人委屈抱怨,不得不与电脑争夺自己的老公。

    故事中女主人公的无奈,其实也是当今人们普遍面临的尴尬。在e 时代,人们的生活圈子变得越来越小,越来越窄,交往越来越疏离,面对面的交流越来越少,娱乐的方式越来越单一。不少人都喜欢在闲暇时间穿梭流连于网海,以此排解苦闷,寻找欢乐。

    忙碌了一天或一周,玩玩游戏,放松心情,释放压力,这本来无可厚非,但我们不能因此而忽略了自己的家人。其实,缓解和释放压力的方式有多种,我们完全没必要仅限于网络,不妨匀点时间给家人,比如妻子做饭时,自己在一旁帮帮忙。每天晚饭后与家人一起出去散散步,聊聊天、打打球、看看电视。周末陪家人去爬爬山、逛逛公园,同样也能拥有一份好心情。

    每天我们忙于工作,忙于应酬,忙于娱乐,当我们回过头来才发现,我们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实在太少了。为此,我们不妨经常问问自己,有多少天没与家人共进晚餐了?有多少天没陪父母一起散步聊天了?有多少天没和家人一起去电影院看电影了?有多少天没给孩子讲故事、做游戏了?如果一个家庭没有适时的沟通,没有愉悦的交流,没有亲切的问候,没有相互的关爱,那么这样的家庭又有什么温暖和幸福可言呢?

    现在很多“顾家男”下了班,总是匆匆忙忙地赶回家,将所有公务抛在一边,把心、身和爱一起放在家里。我们不妨学学他们,扮演好儿子、丈夫、父亲的角色,努力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美好的家庭。
来源:广州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