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转,方能有型 | “大船”依然好掉头,三步走向敏捷变革之路

《职业经理人周刊》

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几乎所有企业都在关注的热点话题,甚至有人将数字化转型的影响与蒸汽机、电力和计算机的出现所引发的工业革命相提并论。被裹挟在大规模数字化变革浪潮中的企业,无论规模或大或小,纷纷开启了自己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根据IDC预测,2021年全球数字经济占据整体GDP的比例将高达50%,中国甚至会达到55%;而为了支持数字化转型,到2019年,企业的相关开销将高达1.7万亿美元;2020年全球整体ICT(信息、通信和技术)开销将达4-5万亿美元,其中30%~40%都将与数字化转型相关。

从专注于具体技术的技术发展时代,到专注于流程的产业化时代,再到目前专注于业务模型的数字化时代,Gartner副总裁MarkRaskino提出了一个正在被不断证实的结论:

“每一个行业都将被数字化改造。”

Every singleindustry will be digitally remastered.

数字化代表着未来,然而企业在数字化方面仍存在很多问题,大型企业尤为如此。很多大型企业,尤其是传统行业的企业,依然缺乏足够的互联网经验,对现有的计算资源利用率低,业务交付周期长,应用开发不连贯等等,对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了解不足,无法正确预估投入产出比,也无法根据实际情况和需求选择最适合的技术平台和架构模式。

处于数字化转型不同阶段的企业,面临的问题也有所差异。例如,处于早期阶段的企业,主要会面临人才缺乏、技术能力不足、太多优先项等问题;处于发展阶段的企业,则开始面临对管理缺乏理解等问题;处于成熟阶段的企业,则会面临缺乏战略目标等问题。

我所在的微软数字化转型咨询团队脱胎于微软企业服务部,借助在1000多个客户服务项目中积累的大量经验,总结出了成功实施业务转型的模式和实践。我们将转型方法分为三个阶段:梦想Dream设计(Design交付(Deliver,此谓之微软数字化咨询服务(DAS:Digital Advisory Service)三部曲。

具备丰富行业企业经验和创新转型性思维的咨询师,配合微软强大的技术落地能力,在国内与诸多企业开展了端到端的数字化转型规划、设计与落地。

对于希望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大企业,我们认为,重点在于通过业务上云、服务重构,以及敏捷开发三个环节实现业务变革,最终推动企业在转型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功。

无论从降低成本、提高盈利、提升创新能力、增强用户体验,以及提高交付敏捷度等任何角度来看,业务上云已经无需再问“Why”,而是应该问“How”。

业务上云为企业在人员、流程以及技术三方面的革新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然而对绝大多数非互联网行业的企业来说,上云并非最终目的,重点在于云计算能对企业本身业务带来的帮助,以及更重要的:该如何借助云计算实现这些目标

我们会针对不同需求的企业建立专属的业务上云团队,从企业架构、IT基础架构、实施,以及业务应用解决方案等不同角度出发,帮助企业全面理解并确定业务上云需求,并围绕这些需求提供行之有效的实施建议和实施服务,针对不同阶段选择最适合的模式和路径,帮助用户顺利达成业务上云的目标。

技术的发展为所有企业带来了巨大变化,例如,新技术的普及将使得很多工作岗位彻底消失,但于此同时也会催生出很多全新的岗位。新一代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与社会各业的快速融合,促进了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涌现,数字化创新正在深刻改变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企业必须快速适应并拥抱这些变化。

身处数字经济时代,要想实现差异化竞争,企业必需加强技术壁垒,第一时间采用新兴的颠覆性创新技术。而在这过程中,不可避免需要加快管理模式的转变,将数字化转型作为变革战略的核心,用互联网思维深入开展业务模式、业务流程、生产制造、客户服务等各环节的重构,最终实现数字化生产、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等目标。

我所在的团队会以“敏捷”为核心目标,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战略方向,从服务设计、运维、改进和维持四大方面为转型期企业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以催化剂和推动者的身份帮助企业实现IT服务的全面重构,最终为业务转型和发展提供必不可少的促进作用。

从企业启动转型到全面实现,这是一条极为漫长的道路,不仅需要各方努力,还需要付出数年的宝贵时间。而与此同时,身处数字化大时代的传统企业还会面临各种挑战,例如:效率永远跟不上市场和业务需求,质量总是靠修修补补实现。

很多企业结识了“敏捷”。据统计,基于DevOps的敏捷开发流程,所成就的高效组织,相比低效组织,其应用发布频率可提高200倍,变更周期可加快2555倍,故障恢复时间可加快24倍,变更失败率可降低3倍!

敏捷开发是个好东西,然而说易行难,对于大企业来说,如何转变传统项目管理思维,推行极速开发和快速验证,推进敏捷方法论的顺利实施?不当的方法可能导致适得其反的结果。

微软针对不同规模和需求的企业提供了完整的端到端DevOps流程,通过完善的工具链、平台和流程,帮助企业从原本以“规划”为重心的心态转变为以“交付”为重心,通过灵活便捷的团队协作帮助开发与运维团队顺畅对接,实现持续交付、持续监控、持续学习与进化,最终通过开发运维一体化推动业务持续创新。

===

数字化咨询服务(Digital Advisory Service)带着微软的精英技能及资源、经验和创新,予力企业客户实现其数字化转型愿景。微软企业服务部将助力客户推动转型计划,帮助其建立全新数字业务。

对微软而言,无论是从全球规模来看,还是聚焦到中国市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都是我们当前最关注的领域之一。微软要做的,就是为这个生态系统加入更多创新智能,通过与各地、各行业合作伙伴的深入合作,为企业在不同领域、不同业务场景中的具体需求,量身定制最具针对性的行业解决方案。

全球技术,创新中国,通过与更多中国合作伙伴在本土化创新上的通力合作,微软将全力以赴,把丰富多彩的可能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创新动力和解决方案,为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加把劲。

如需了解更多微软企业服务,欢迎垂询contactes@microsoft.com

来源:微软科技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