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构筑共通可信的区块链食品生态体系

《职业经理人周刊》
千年羊城,南国明珠,美食之都,中国花城!首先,我代表本次活动的支持举办单位中国食品安全报社对2018首届区块链食品安全质量溯源高峰论坛的举办表示真诚的祝贺。

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乎国家政治、国家战略、国计民生,关系到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到国际声誉和国家形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今天,在这里与支持、关注中国食品质量安全事业的诸位政府领导、知名学者、行业专家、企业精英聚会一堂,正是怀着对食品安全高度负责的历史责任感和对美好生活的期望向往,共同探讨基于区块链的食品安全溯源系统,将区块链底层技术和食品安全行业呼应结合,在食品溯源领域中构建出一个算法式的信任世界,提高食品安全系统的可靠性与安全性。

近年来,食品安全案件屡次发生,亟须采用安全、可信、透明的食品安全溯源系统来加强对食品产业链的监管与效率,提高食品安全水平,保障国民饮食健康。基于区块链建立食品安全溯源体系来解决食品安全问题是值得重视的切入点。

区块链,给食品安全及农业供应链改革带来了新的契机。2018年是区块链技术落地应用的元年,食品安全是区块链技术服务实体经济方面最有潜力的一个领域。区块链对食品行业的价值主要在于两个方面:一是更高效的食品追溯系统,食品安全危机发生时可以迅速追根寻源找到源头;二是通过区块链技术建立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信任度。

区块链作为驱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具有开放性、自治性、难篡改、可追溯等特点,破解食品安全难题值得期待。打造食品种植、生产、加工、包装、运输、销售全过程溯源体系,让人们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极具意义,值得我们每个人期待,我认为这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业。

确保食品安全必须依靠完善的质量安全控制技术。无论是区块链还是任何新技术,食品行业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开发应用这些新技术确保“舌尖上的安全”,令整个行业产业拥有更加美好的前景。昨天我问国务院食安委专家、国家食品质检中心主任宋全厚先生和清华大学魏克教授:企业是以责任高于一切,科学是以理性高于一切,父母是以爱心高于一切,生命是以尊严高于一切,那么,我们区块链是以什么高于一切?他们俩共同认为:区块链是以信誉也就是诚信高于一切。由此我认识到区块链技术与我们食品安全追求的目标一脉相承,食品安全奉行的是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以质为本,质以诚为根。也就是诚信赢天下。

中国食品安全报是我国食品行业唯一一份以宣传国家食品安全政策的主流媒体。自创刊以来,一直以“食品安全、健康人生、舆论监督、服务民生”为办报宗旨,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食品行业服务”的指导方针和“行业报纸行业办,办好报纸为行业”的开放式办报理念。紧紧围绕“安全”二字主旋律,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宣传“喉舌”媒体和舆论监督主阵地的重要作用。

作为我国食品质量安全领域发行量最大、最具权威性的媒体,中国食品安全报报道过令人触目惊心的食品安全事件,体会到人们对安全食品的殷切希望,见证了相关部门为此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就,也更清楚地意识到解决食品质量安全问题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社会共治,没有健康就没有小康,食品安全任重而道远。

接下来,我们将聆听更多关于区块链如何保障食品安全的真知灼见,并且要见证由本报推动建立的广西兴宾中链区块链孵化基地签约、广西田阳县中链区块链农业基地签约、百姓乐陶区块链应用签约。相信本次论坛将对区块链未来发展提供正能量和动力源泉。

世上只有想不通的人,没有走不通的路。我真诚希望通过各种开放的沟通交流平台,整合全社会各个行业、组织的力量,最终推动区块链在食品安全治理领域发挥不可替代的纽带呵护作用,构筑共通可信的区块链食品生态体系。使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路更畅、城更美、人更康、业更旺。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