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A股又跌了 到底是入摩还是“入魔”?

《职业经理人周刊》

六一,A股正式纳入MSCI指数,但市场却不理会。周五A股继续下跌,创业板指一度大跌1.96%,一度风风火火的大消费也偃旗息鼓。全周来看,沪指累计下跌2.11%,创业板累计跌幅达到5.26%。

湘财证券认为,A股前期平衡被打破之后,空头趋势形成,市场的再度企稳并非一两天就能形成,建议投资者继续观望,耐心等待新大盘重新企稳。

汇市: 加息在即,美元能否力再挽狂澜?

近期,美元指数可谓风光无限,价格突破95大关后回落。随着美国6月利率会议临近,美元能否再力压群雄,引领外汇市场?

华尔街分析师认为,美国5月非农数据大增,失业率进一步降至3.8%,创下18年新低。市场相信美国在6月一定会加息,且今年有可能会加息四次,短期对美元仍有支撑。另外,美国加息背景下,其它国家金融市场面临一定冲击。

黄金: 欧洲乱局!贸易战!黄金为何不涨?

意大利政治乱局、西班牙首相下台,再加上全球贸易战一触即发的态势;这么多利好,黄金却偏偏不涨。伦敦金仍维持在1300关口附近震荡,黄金TD本周短暂上冲后便再回落。

分析认为,美国5月非农数据表现强劲,增强了美联储加息预期。6月加息之前,虽然地缘风险对金价有支撑,但黄金多头仍维持谨慎态度,不敢贸然拉升黄金。

【全球大事件】

1、美国正式开征关税,全球贸易战一触即发

本周四,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征收25%的钢铁关税和10%的铝关税,关税政策已经生效。特朗普还警告称,“要么达成公平协议,要么根本没有协议”。随后,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纷纷誓言要采取报复措施。

分析认为,特朗普的决定使得全球贸易硝烟再起,且中国也处于这场“贸易风暴”之中。一旦贸易战爆发,可能会对金融市场带来一定冲击,而避险将对金银价格产生一定支撑。

2、接力意大利,西班牙首相被罢免

因意大利组阁事件,周二意大利股债汇本杀,现在意大利组阁成功,政治风险消除,但西班牙危机又来了。据报道,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已在不信任投票中被罢免。

因西班牙反对党召集足够的反对票数,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最终被罢免,西班牙政府不可避免地面临重新洗牌,动乱的欧洲局势或将拖累欧元价格。

【下周大事件预告】

下周,欧元区将公布一季度季调后的GDP年率终值。由于经济增速下滑以及成员国政局动乱,市场对欧元区结束QE的预期降温;若此次数据再度下滑,无疑将加剧市场的担忧,欧元或继续下挫,不利于金价。

此外,特朗普向全球再次挥舞起关税大棒,中美也正在进行贸易谈判,可以说下周各国反应至关重要,全球贸易战波涛汹涌!

来源:同花顺综合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