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爱奇艺计划在3年内成为主要短视频平台 还有时间吗?

《职业经理人周刊》

龚宇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5月18日报道,爱奇艺终于计划进军快速发展的社交和用户原创短视频领域。但是,爱奇艺预计,要想成为短视频社交领域的主要平台,最长要花费3年时间。

爱奇艺CEO龚宇在周四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称,公司其实很早就意识到了短视频社交领域的潜力,但是迫不得已选择了专注于核心业务。爱奇艺希望在一到三年内成为这一快速增长领域的主要平台。

爱奇艺现在瞄准的市场已经实现了飞速发展。从快手到抖音在内的短视频社交应用已经席卷中国,帮助用户拍摄和分享数百万段短视频。这些短视频的内容五花八门,从跳舞的青少年到吃面条的村民。数千万用户每天在智能机屏幕上花费大量时间,这帮助短视频平台吸引了广告商,推高了估值。对于爱奇艺和微信运营商腾讯来说,这是个麻烦,因为这两家公司试图维持用户参与度,支付越来越高的成本来购买或制作专业节目。

“过去八年,长视频领域的发展太快了,需要的资源太多,竞争尤其激烈,所以我们无法分心,”龚宇称,“我们并不是没有注意到这股趋势,而是不能投资短视频,否则我们就会丢掉主营业务。”

短视频很快成为了一种全球现象。今年第一季度,抖音的国际版Tik Tok成为苹果应用商店下载最多的非游戏类应用。

“现在不同了。我们已经注意到短视频应用正在崛起,超人气应用正在形成,”龚宇称,“因此,我希望通过一到三年的努力,我们可以打造一款超人气短视频应用。”

中国视频平台争做“中国版Netflix”而展开的竞争已经推高了内容和制作成本,令百度旗下爱奇艺、腾讯旗下腾讯视频以及阿里巴巴旗下优酷土豆的利润率承压。要想保持竞争力,他们常常要为新用户提供折扣和补贴。

龚宇称,这是中国和亚洲市场的特点,与西方市场大相径庭。在西方,用户更愿意为Netflix等付费流媒体服务支付不经打折的订阅价。(

来源:凤凰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