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未来域CEO王宇:如何打造中国人才公寓第一品牌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00年,TVB出品的电视剧《创世纪》风靡内地,剧中白手起家的兄弟创业故事以及地产行业的风云变幻深深吸引了刚从大学毕业的王宇。由此,他为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确立了一个方向——进入地产行业。

当时全国最大的不动产经纪机构以及商品房代理公司——中原地产向这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儿伸出了橄榄枝,所有苦辣辛酸让他在营销策划、房产销售上得到非常迅速的成长。虽然连续三年蝉联销冠殊荣,好学的他仍然遇到了学习楼盘开发知识的瓶颈。

离开中原地产后,王宇进入中南建设。那时中南建设正从建筑公司转型为一家开发公司,王宇也同样在进行角色转换,从营销体系负责人转变为董事长助理。那时,他开始接触、了解商业模式,包括资本运作、战略转型等。这些珍贵的经验,为他日后创业埋下了伏笔。

机遇的大门永远向有准备的人敞开。热爱房地产行业的王宇从中南建设离开后,很快就进入在全国持续排名第一的地产公司万科任区域经理,亲自操作万科东郡、中南世纪城、南京国贸大厦等大型项目,进一步积累、夯实了多年的楼盘开发、操盘经验。

而另外一段不得不提的经历,是他在江苏一德集团的工作经验。在王宇看来,一德是一家有趣的公司,做了许多创新的商业模式,这让他为走上创业之路储备了更多的知识及开阔的视野。

先后几家大型公司的工作经历,使王宇对楼盘开发全过程有了深入的了解,充分掌握了开发项目前期土地评估、市场定位调研、战略发展等专业知识及经验。多年的从业经验,使他具备了在开发公司和代理公司的双重管理能力,荣获了多项荣誉及证书,如中国房地产策划师资格证、中国商务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南京房地产策划师、南京房地产经纪人、万科新项目市场定位沙盘演练培训证书等业内认可度较高的荣誉。

王宇坦言,他是一个不安于现状的人,他不想被一个符号或者标签来狭隘定义,目标是完不成的,他向来思考的都是如何有更大的超越。

未来域CEO王宇

安家融媒专访未来域CEO王宇

安家融媒:简单介绍下您的从业经历,您是从什么时候进入长租公寓行业的,从业至今,您对行业最深的感受和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王宇:2008年,我们做过的一个关于小户型的调研,当时预判小户型租赁的市场大有可为,迟做不如早做。因此下了狠心,将自己所有的现金、抵押房子的款项拿出来做起始资金,“搏一把”。2010年春,我带着忐忑的心情与几位同样不知未路的合伙人成立了未来域公司,创办了未来域白领公寓的第一个项目(所街店)。虽说第一个项目没那么完美,但几个年轻人依旧信心满满的抵押了自家的仅存家产,带着所有的积蓄着手奋力一博。

创业路上,困难不是在某一次,而是在每一天。创业中任何困难都是一个问题,但如果是问题就一定可以解决。答案总比问题多。面对问题,如果你想不到答案,可以让身边的人和你一起想,再不然的话,把大问题化解成一个个小问题,一个个去解决。很多问题是需要靠时间化解的,你当时想不到,不代表你现在想不到。多争取一天或一周的时间,就可以化解了。

安家融媒:请您介绍下贵司目前在长租公寓领域的布局情况,在全国拥有多少套房源,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也就是最大卖点是什么?

王宇:截止目前,未来域已管理各类型存量资产面积超百万平方米,资产管理规模总额逾百亿元,业务范围覆盖中国、美国、英国、日本、新加坡,产品线覆盖南京、上海、武汉、重庆等13个核心一二线城市。强大的运营平台以及服务管理能力为涵盖政府、企业、白领等近5万套青年国际公寓提供源源不断的高质量服务,累计服务用户超过20万人,其中人才公寓项目遥遥领先于业内其他品牌,拥有“中国人才公寓第一品牌的称号”。

此外,未来域产品还包括酒店(未来树生活酒店)、办公(未来中心)、生活方式(未半生活)。创意解决当代青年居住、生活、娱乐、办公生活,是全国最大资产运营管理服务商之一。未来域最大的优势和特点也就在于颠覆长租公寓固有的运营模式,集合优质社会资源,做大规模,全产业链的资产管理商,而不是简单的长租公寓一个领域。

安家融媒:项目的入住情况如何,是否已经实现盈利?贵司在可持续盈利方面有哪些规划?2018年会在全国有哪些新的布局?

王宇:未来域目前所有项目均保持95%以上的入住率,人才公寓项目更是连续数月保持100%入住率。目前已开门店均已实现盈利。未来域制定了长远的工作计划及目标,2018年未来域已完成杭州大区两个标志性项目“义乌高层次人才公寓”和“杭州云栖小镇项目”。未来,未来域将继续扎根长三角,进行更为深度的布局,并不断启动大西南,环渤海,珠三角项目,希望能为更多的青年群体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安家融媒:在租售并举,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您如何看待长租公寓的市场前景,行业有哪些机遇?

王宇:就长租公寓未来发展来说,政府的干预无疑会让整个行业的朝着更规范的标准来发展。租售并举,房住不炒的前提是地方政府会严格规范租赁市场改革,优化租赁市场的环境对于大多数租住群体来说也是一件好事。政策的最终结果是整个租赁市场会出现两级分化,小规模,黑作坊形式的公寓会逐渐被市场淘汰,而规范化、规模化的长租公寓品牌会在政策引导下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作为中国人才公寓第一品牌,江苏省房地产业协会房屋租赁专业委员会首任会长单位,未来域希望通过一系列有意义的培训及活动,引领行业积极、健康发展,打造公平、公正的租赁市场环境。

来源:安家融媒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