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你真的需要区块链吗?

《职业经理人周刊》
摘要:文/ChristofferHern03s区块链技术对宽广多面的行业产生了深刻影响,从资本市场到音乐业务。虽然一些用途看起来显而易见,但该技术仍然被它的炒作和不确定性包围着。作为一个管理者,你应该如何处

文/Christoffer Hern03s

区块链技术对宽广多面的行业产生了深刻影响,从资本市场到音乐业务。虽然一些用途看起来显而易见,但该技术仍然被它的炒作和不确定性包围着。作为一个管理者,你应该如何处理这个问题呢?并且你应该什么时候把钱放在自己嘴巴里?并积极的实现区块链技术。

根据Juniper的研究,五分之三的大型企业要么就积极考虑,要么就已经在实施区块链技术当中了。在已经达到概念阶段证明的公司当中,三分之二(66%)的公司期望区块链能在2018年年底完全植入他们的系统当中。该研究声称,那些公司会成为从区块链当中盈利最大的公司,包括那些需要(1)交易透明度的人,(2)当前依赖与遗留存储系统和(3)传输信息量大的人。

看看实施区块链的原因,有一个固定的风险,那就是管理者急于去探索新的技术,就没有通过探索可行性方案得出了草率结论。根据研究显示,系统化的改变要比技术性的改变更可以提供初更好更实惠的解决方案,去解决手头上的问题。

对于很多公司来说,走近并去调查潜在的区块链用途,对于当前的进程中是无效的举动。这个办法可以保证提供一些结果,但是通常情况下,这种解决方案是真正重新设计遗留过程来适应一个数字世界,而不是探索新的而且未知的技术。

关于为什么区块链经常出现在很多问题的答案的原因是,区块链很容易就会让人想象到高水平的用途。然而,当我们在这样的用途表面下冒险的时候,在一个已知的问题上去采用区块链技术,经常是一个理论上的解决方法。

如果我们看一下区块链最简单的形式就是一个可以替代传统数据库的替代技术。区块链在很多方面和数据库不一样,最显著的例子就是区块链的分散性。虽然一个数据库需要一个中央机制来保持和管理数据,区块链提供一个分散性的方法来存储并验证数据。然而,这种性质是有代价的。区块链在他当前的状态来看(至少是公用的)存在着一些缩放性质的问题,让他们比传统数据库要慢。另外,用户必须每一次在数据库‘交易’的时候去支付一笔费用,这就是所谓的波动和不可预测的事情。

潜在的转变包括重新思考每一件事,记录大部分事情,并对一项新技术下赌注,打赌该工作要持续多年,才能成为与你目前所用的每个数据一样成熟的技术。

为了让事情变得更复杂,区块链这个术语已经开始变得有点稀释了,因为炒作持续着它的‘繁荣生长’。像有许可证的和无许可证的,和私人与公开的区块链的术语正在流通;而且已经变得越广泛了,那么他可能就会失去它本身的一些意义。经过许可的区块链由有名的实体所操作,例如定行业的资金持有者,它是一个由一个实体所操作运行的私人区块链。那些方法在金融行业变得越来越受欢迎,因为他们关注的是不可改变的性质和效率,要比那些匿名和透明性好很多。然而,如果我们仔细研究一个私人或者已被准许的区块链的固有性,他们就像一个被分享出去的数据库,并且那些批评者觉得私人区块链这个术语,只不过是一个让共享数据库混淆的名字罢了。

Estonia的数据身份解决方案是一个将区块链用于市场战略的例子,因为公司会提供潜在技术并重新命名,从‘hash-linked time-stamping’改到‘blockchain technology ’,而该产品刚好赶上了区块链的炒作。随着去年的数字货币热潮,不再有短缺的公司去声称自己是区块链技术公司,就为了去提高估值。

因为考虑到这一点,有几个简单的控制问题去通过决策过程来指导,那就是关于是否探索区块链技术或者只是坚持一个良好的就数据库。

首先,如果它是奏效的。如果你对自己的当前的数据设置很满意,那就不应该去着急把它换掉。一个潜在的转变,它需要重新思考每一件事,记录大部分事情,并对一个新的技术去下赌注,打赌它是一个研究很多年的技术,并会变得与你目前所使用的每一个数据一样成熟。

你是否依赖与第三方去进行交易,或者与多个利益持有者建立信任?如果通过利益持有者去使用一个可信的第三方并且建立和维持信任,那就是在下赌注。这可能就是到了要研究使用区块链技术的时候了。

另外一方面,如果性能跟交易速度是最重要的因素,你现在还是应该坚持用数据库。

你需要用一个清晰的审计轨迹去解决高效活跃的数据吗?区块链有一个灵活的优势,那就是能让许多部分写入新的条目,到许多已经在持有人手上的记录系统当中。

为了让事情变得更为容易,有大量的流程图会在当大家使用区块链的时候(很多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在互联网上循环。

虽然有很多的理由可以去避开区块链技术,也同样会有很多潜在且有价值的用途。-----例如音乐行业的版权分配,跨境支付,共享所有权的管理,比如说分时度假,健康记录或者更多。例如,一个分散性的Facebook可能就会降低当前关于故意传播虚假的信息去影响大众的意见,滥用私人数据的丑闻。

对于想要探索区块链技术的管理者来说,很容易被新技术的承诺所迷惑,也会直接忽略它的未知性。在这方面,保持好奇心并有实际的方法非常重要,同时,还要有能超越当前运作的愿景。

来源:百度 百家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