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没想到!国外还有这些“红色旅游”胜地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年来,中国“海外红色旅游”快速兴起,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出国踏上“红色之旅”。

“海外红色旅游”,不仅是一场怀旧之旅,更是一场连接历史与现代之旅。

为了更好地纪念,德国、法国、俄罗斯等国的“红色景点”邀你一起寻访红色足迹,感受海外的红色热情。

德国马克思故居:红色诚意+生动创意

2018年是卡尔⋅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正闭门修缮的马克思故居,也将于5月5日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重新开放。

资料图:在德国特里尔,行人经过马克思故居纪念馆。新华社记者罗欢欢摄

马克思故居位于德国特里尔市。这座古老的城市,拥有2000多年历史,有古罗马遗迹、优质葡萄酒和历史悠久的建筑。对特里尔市居民来说,马克思故居是一本生动的教材、一笔重要的遗产。

为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特里尔市用心筹划,从5月开始将举办马克思主题展,持续5个半月。

《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主题展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展品。马克思主题展览公司负责人、德国历史学者赖纳⋅奥茨说,“在策展过程中,我们从全世界搜集了约250个版本的《共产党宣言》,包括只有掌心大小的袖珍版。”“250个不同的版本广为流传,直接反映了马克思的理论和学说在全世界的影响力。”

马克思的著作及其思想不仅改变了世界,也改变了中国,马克思故居因而成为许多访欧中国游客的一个重要目的地。此外,中国赠送的一座高4.4米、重2.3吨的马克思铜像也已落户特里尔市。

与此同时,德国各地围绕马克思主题制作了很多创意产品和趣味纪念品,为中国游客的“海外红色之旅”增添不少亮色。如特里尔市制作了特别的红绿灯,来纪念马克思。

被称为“马克思城”的德国东部城市开姆尼茨推出了“马克思啤酒”。

此外,还有印有马克思头像的零欧元纪念纸币,以及马克思衬衫、马克思巧克力等纪念品也开始热销。

法国小城蒙塔日:红色印记+热血青春

法国小城蒙塔日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邓小平等一批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先行者年轻时曾来此勤工俭学。

2017年7月1日,来自欧洲10余个国家的近80名汉语教师参观了法国蒙塔日中国旅法勤工俭学主题纪念馆。新华社记者张曼摄

为此,蒙塔日开辟了一条红色旅游路线“伟大的足迹”,供游客探访当年勤工俭学中国学生走过的路,其被誉为是“载入蒙塔日史册的中国篇章”。

蒙塔日的红色印记不仅吸引着中国游客前来重温这段历史,也不断为这座小城带来改变。

中国革命先驱的故事激励了不少法国青年。一直致力于推进中法友谊,传承蒙塔日红色精神的中国旅法勤工俭学主题纪念馆馆长王培文,还有一个重要身份是蒙塔日森林中学的中文老师。王培文说,汉语在这里非常受欢迎。而且,得益于蒙塔日的红色资源,森林中学的中文学生从高一便开始了解这段历史。

当得知中国革命先驱在和他们一样年轻的时候,曾在这里思考如何让国家更强大,如何推动世界进步,“法国学生十分有共鸣,也希望更深入了解中国这段历史,了解中国”。

俄罗斯列宁故乡:红色之源+中国元素

俄罗斯作为中国游客“海外红色旅游”的一个重要目的地,其“红色旅游”项目内容十分丰富,包括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俄红场列宁墓、阿芙乐尔号巡洋舰、斯莫尔尼宫等旅游景点,还包括伏尔加河畔的列宁故乡乌里扬诺夫斯克。其中,列宁故乡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是俄罗斯最早面向中国游客发起红色旅游倡议,并推出红色旅游线路的地方。

在乌里扬诺夫斯克的列宁纪念馆里,陈列着列宁儿童时期“萌萌的”照片,并以大量历史文件、图片和说明,系统翔实地展现了列宁生平及其开创社会主义革命事业的光辉历程。从某种意义上说,这里应该算是正宗的“红色之源”。

乌里扬诺夫斯克州为中国游客量身定制“红色之路”旅游项目,并串连起莫斯科、乌里扬诺夫斯克、喀山、圣彼得堡4座城市。

在莫斯科,游客们可以欣赏带有镰刀和锤子标识的苏联时期建筑,在红场瞻仰列宁墓、长明火;在乌里扬诺夫斯克,列宁故居、列宁广场等诸多建筑都有革命导师的印迹,列宁纪念馆门口的显示屏还能播放中文讲解词;喀山大学曾是列宁的求学之地,游客们在风景优美的校园徜徉,在列宁就读的法律系教室驻足;在圣彼得堡,打响十月革命第一炮的传奇战舰“阿芙乐尔”号停泊在涅瓦河畔,吸引着来自中国和全世界的游客登舰参观。

来源:新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