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习近平绘就网络强国新时代

“要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综合治理提出了更高要求。
2017年,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媒体来势汹汹,互联网广告踏着碎片化时代的脚步在传统广告的地盘上强取豪夺。然而好景不长,随着数据“水分”的凸显,引来宝洁等公司的声明,让数字广告褪去了“光环”,广告主开始理智的审视数字广告的效果。
2018年5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消息称,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二期)全面投产。该系统向境内外参与者的跨境人民币业务提供资金清算结算服务,为人民币国际化铺设“高速公路”,是符合国际标准的重要金融基础设施。
在人工智能之后,区块链成为当下新风口。借比特币之热,区块链从一种底层技术变成新的一股热潮。有的人继续炒各种加密货币,有的人则转而热炒区块链,他们之中有的人甚至连“这个词”都还不懂,但是并并不妨碍他们的投机心态。
前段时间某知名珠宝企业总裁离职,引来珠宝同行众多讨论。高学历、高收入、高地位,职业经理人拥有闪亮的成功人士的光环。他们高高在上,仿佛遥不可及。但其实每个人都是普通人,职业经理人也有自己的危机和担忧。
6月15日起,日本民宿新法将全面实施。这意味着这个长期处于灰色地带的民宿业终于得到官方认可,但深究细节,就会发现限制多多,能合法申请到牌照乃至盈利,都不容易。行业洗牌由此开始,已经进入该行业的中资不少开始打退堂鼓,剩下的则急寻出路,有的转而考虑合伙购买合资格的公寓楼再经营。
4月25日是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对《关于完善光伏发电建设规模管理的意见》和《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办法》两个文件进行征求意见的截止日期。而就在4月24日,在国家能源局新闻发布会上,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释放了严控光伏发展规模的多个信号。
中国企业正在努力追赶升级,可以学习发达国家,政策上鼓励政府采购向民营企业开放,由此促进民营航天企业的发展。只要不涉及国家安全,一般的航天产品和服务要交给市场,政府要最大限度地购买民营企业的航天产品、技术和服务。
2017年,药审中心完成审评审批的注册申请共9680件,其中完成审评的注册申请8773件,完成直接行政审批的注册申请907件。排队等待审评的注册申请已由2015年9月高峰时的近22000件降至4000件,药品审批积压的“堰塞湖”基本疏通。
根据Wind的数据,2017年,130家A股房企的净利润总额为2134亿元,同期“支付的各项税费”指标则达到2628亿元。净利润与纳税的比例为1:1.23,相当于房企每挣得1元钱利润,同时也缴纳各项税费1.23元。
完美世界CFO
在曾映雪看来,公司在影视方面,已经拥有十几个工作室了,具备较强的制作能力。而通过战略投资可以使完美世界与市场头部资源链接起来,应用这些资源结合公司自身的制作能力,产出高质量的作品。
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
世界一流企业要聚焦“八有一流",即有情怀、有质量、有特色、有创新、有底线、有口碑、有活力、有责任的一流企业。作为中央金融企业,光大集团将力争用5到10年分两步走,把光大集团打造成为世界一流、全球领先的大型金控集团。
首汽约车CEO
2018年,网约车战火再起,出行市场好不热闹。继神州专车、滴滴出行、首汽约车、易到用车、曹操专车之后,美团打车、携程专车等亦入场网约车板块。
慧聪集团CEO
从去年10月到今年4月,慧聪集团经历着最密集频繁的变革。人事变动、加码产业互联网、业务调整、乔迁融合、更名集团、业务深化,控股棉联……一系列的变化让人应接不暇
马蜂窝COO
日前,马蜂窝旅游网联合创始人、COO吕刚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上提出,精神消费是文化、旅游、新兴企业的切入点,用户对精神消费的要求和频次将只增不减。
晶科能源CEO
陈康平认为,要确保光伏扶贫电站的纯公益性质,不建议企业和政府合股持有光伏扶贫电站,把国家扶贫产业政策变相成为企业获利政策;建议政府按照公益工程BT模式吸引企业参与项目建设和运维。
兰博基尼CEO
“为了保持品牌的专属性和稀缺性,兰博基尼在经销商网络布局策略上非常谨慎”,Stefano Domenicali直言,“兰博基尼希望保持和客户的近距离接触,但绝不会复制和效仿其它品牌的策略和做法。兰博基尼更倾向于和客户进行更定制化的一对一交流”。
叮当快药COO
从盒马鲜生到超级物种,再到现如今写字楼中疯狂圈地的无人货架……近两年,新零售的概念越叫越响,落地尝试也是层出不穷,都希望给传统零售业赋予“新”的内涵,从而释放出“新”的生机。
中海地产前主席
2016年底从中海地产主席职位上离职的郝建民,将加盟一家位于深圳的潮汕房企。多个信源向界面新闻证实,现年51岁的郝建民,将携带多名高管空降岁宝集团,主要负责地产板块,将早先分散的地产项目进行整合做大做强。
当你工作多年(5年甚至10年以上),已经变成企业核心,你希望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更高的薪酬回报,外面的机会也不断向你招手……这时,怎么样选择,才能保证自己职场之路走得更好?什么样的机会才是好机会呢?薪酬高、职位高、公司大就是好吗?
差异化信披制度令今年新三板创新层公司年报的看点颇多,新加入的“高管薪酬”栏目无疑更为吸睛。创新层公司董事长年薪最高的接近580万元,丝毫不逊于创业板公司。不过,创新层公司高管的整体薪酬约为创业板公司高管的一半。
7日晚间,华闻传媒披露了2017年年度报告,在传统传媒普遍面临下行压力的大背景下,华闻传媒业绩呈现小幅波动。不过,围绕今年的战略方向,公司在文创业务的发展仍可圈可点,旗下子公司国广光荣以数字驱动营销,加速开拓新型数字营销新市场。
截至5月3日,绝大多数非上市保险公司已经悉数披露2017年年报。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在非上市寿险公司中,泰康人寿、华夏人寿净利润领跑,中融人寿、昆仑健康垫底;在非上市财险公司中,阳光产险、中华保险净利润领跑,浙商财险、安心财险落后。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4月28日下午消息,摩拜董事长王兴和创始人胡玮炜今日通过内部信宣布新的组织调整。架构调整后,王晓峰卸任CEO出任摩拜单车顾问,创始人胡玮炜将出任摩拜CEO,并任命刘禹为摩拜总裁,向CEO汇报。
近日,户外运动品牌探路者发布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净利润亏损8485.39万元,扣非净利润亏损达1.85亿元,这是探路者上市以来首亏。
据测算,中国主题公园总量约为2100家,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的有300家左右。大量主题乐园同期涌现,这使得经营好一家主题乐园难度也日益陡增。文化内涵薄弱、内容雷同、经营模式单一等是目前行业普遍存在的问题。深耕本土文化是万达乐园寻找的一条有别于其他乐园的差异化。
    一个人在一个时代中能够迸发出的光芒,其实就是这个时代的光芒。这在凡事都讲互联网思维的时代很具有标本意义。李河君,注定和水结缘。“水电站就是印钞机,年年有几十亿现金流”。李河君第一次让大家知道了水电站竟然能这么挣钱。和马云相比,李河君2015年5月20前的两度中国首富桂冠并不被大家所称道。互联网产业,被称之为“阳光下的产业”,而李河君,从默默无闻到一举成为中国首富,无论其个人经历、发家路径,还是财富结构都透着暗黑的神秘。
2018年联商大会在杭州如期举行。大会上,物美集团负责人许少川进行了关于“大卖场的数字化转型”的演讲。演讲中透露着焦虑,这是因为,面对“新零售热”,传统商超开始转型,作为国内十大商超之一的物美也加入转型行列。然而,物美在转型过程中却面临一个问题:市场正在强迫物美做出选择。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