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时隔2年半央行再降准 银行理财收益率或小幅下跌

央行决定自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以置换中期借贷便利。这是自2015年10月24日以来时隔两年半的第一次降准。
与上一次降准不同的是,本次降准处于利率的上行期,自2016年底以来,市场利率开始触底反弹,各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开始逐渐回升,这一状态持续到2018年3月份。
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认为,从短期来看,降准对股市、债市是利好,在近期股市持续下跌的情况下,有利于提振市场人气。此外,近期市场流动性相对宽松,再加上受降准的影响,市场利率将小幅下滑,货币基金、银行理财、保险理财之类的固收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有可能小幅下降。
从融360监测的数据来看,经过了一年半的持续上升,近期货基宝宝收益率开始停止上涨,近一个月收益率大多在4.2%-4.3%之间徘徊,而3月份银行理财的平均收益率位4.88%,止住六连涨态势,18个月来首次下跌。预计4月份宝宝理财和银行理财的收益率均有可能小幅下滑,但从长期来看,理财产品收益下跌空间有限,未来维持窄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大。(俞悦) …… [阅读全文]

银行理财收益连跌三周 城商行平均收益率超过5%

中国证券网讯 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近日发布数据显示,本周(4月13日-4月19日)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4%,较上周下降了0.01个百分点,连续三周下跌;城商行平均收益率超过5%。
从不同期限理财产品来看,本周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72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3%;3-6个月理财产品78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3%;6-12个月理财产品84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8%;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12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0%。
融360分析认为,2017年之前,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占比最高,不过资管新规要求今后银行将不能发行3个月以内封闭式理财。为了迎合监管要求,今年以来,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发行量逐渐减少,目前6-12个月理财产品成为主流。
从不同收益类型产品来看,本周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19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6%;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64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2%;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156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1%。
此外,最新数据显示,本周美元理财收益率较上周上升了0.03个百分点,近期持续上升,达到近年来的最高水平。
从不同类型银行来看,本周外资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4%;城商行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1%;股份制银行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4%;国有银行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9%;农商行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0%;邮储银行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3%;农信社和农村合作银行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6%。 …… [阅读全文]

干货:深套股票如何解套?

被动解套死抗法:
这种方法是最消极也是最不需要技术的,方式很简单就是把股票放在一边不去管它,直到大盘走好后,等股价涨上来。这种方法如果遇到大行情就会有解套机会,反之可能会越套越深。有实际业绩和题材支撑的,被市场“错杀”的股票解套的机会多、时间快,没有任何题材和业绩支撑的垃圾股机会少、时间长。选择这种方式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分析自己的持仓股,看看到底属于哪种类型。
很多人可能会讲:我就拿着,死了也不卖。当然,如果你有足够的耐心,等上一年、两年甚至更长时间,也不排除有解套的机会。可大家买股票的目的是赚钱而不是为了不停的解套,再说你的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也是必须考虑的问题。
主动解套差价法:
这种方法的总原则是保持原来的持股品种不变,通过股票的差价和仓位的变化来主动解套。这其中有一系列的方法可以去做。但这需要操作者对大势和个股的趋势有一定的判断能力,同时具备较好的短线盘面功底。
1,向下差价法
股票被套后,等反弹到一定的高度,估计见到短线高点了先卖出,待其回调后再买回。通过这样不断地高卖低买来降低股票的成本,最后弥补亏损,完成解套,并可等有赢利后再全部卖出。前提是要比较准确地判断股票上档的压力位,股价往往会在压力位附近回调。
2,向上差价法
股票被套后,预计短线见底的情况下在低点买入持仓股,等反弹到一定的高度,估计见短线高点了卖出。通过这样来回多次操作,降低股票的成本,弥补亏损,完成解套。前提是要比较准确地判断股票的短线支撑位,股价往往会在支撑位附近反弹。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从炒股巨亏9亿到理财被骗5亿 上市公司现存哪些风险?

从炒股巨亏9亿到理财被骗5亿 上市公司现存哪些风险?

下载APP 阅读本文更深度报道

近日,一向擅长炒股与资本运作的的血液制品龙头上海莱士发布公告,预计2018年一季度投资业务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8.98亿元,直接导致2018年一季度业绩大额亏损。也就是说,上海莱士一季度炒股亏了8.98亿元。
上海莱士“踩雷”,对于A股上市公司来说并非孤例。前一段时期,上市公司各种风险暴露较为频繁。如果上市公司风险大量积聚、显化及蔓延,不但会导致公司价值毁损,也会影响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不少公司频繁踩雷,让其风险敞口扩大,也让投资者损失惨重。这种情况下,急需制定上市公司全面风险管理制度,让投资者不至于时刻担心踩雷。
那么,A股上市公司风险管理现状如何呢?国资委2006年开始在央企试点全面风险管理,2010年全面推行。自2007年以来,上市公司也开始关注和重视风险管理工作,制定了风险管理制度。但除央企外,其它上市公司的风险管理制度只是自发制定,自发对外披露,属于自发性质的,并且只有少数公司制定这一制度。不少上市公司的风险管理制度并不全面,只是纲要性质的,缺乏执行力。
从资本市场的运行看,近期上市公司需要特别注意以下风险,在这几个方面建立针对性的风险控制制度。
其一,存货信息披露风险。
部分上市公司出现巨亏和库存离奇失踪关联的情况,惊呆了市场投资者。如皇台酒业库存成品酒出现严重亏库的问题,涉及金额约6700万元。抚顺特钢(600399,股吧)存在存货等实物资产不实问题,可能涉及公司以往年度财务数据重大调整。加之几年前就因为扇贝跑路而名声大噪的獐子岛(002069,股吧),这次扇贝又跑了,导致公司出现大幅亏损。 …… [阅读全文]

投资理财,你怎么想?

最近理财市场大事不断,又有一家百亿级的理财平台出事了,相信好多投资者又要晚上因此失眠很久。具体是哪家平台也就不点名了,新闻热点都有报道。
按理说,理财应该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是为什么又有那么多的人,会在理财上面“踩雷”呢?
想了一下,认为原因无非是这两个:一是投资者在理财投资上面的辨别能力和安全意识太薄弱,才会轻易的“踩雷”;二是平台给的收益率太诱人,投资者禁不住诱惑。
其实稍微有点理财常识和经验的人,都知道判断产品能不能投,不会轻易上当受骗。
02
如果在投资理财上,有一些科学的原则作为指导,也能够让我们做的比较安稳,至少可以有效避免金融骗局,在理财投资路上做个明白人,顺风顺水。
今天我们就站在投资者角度,来聊一聊理财投资的几个基本原则。
理财投资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赚钱不是难事。但是前提是,有自己理财投资的几个基本原则,不是儿戏。
原则,和规律想通,正确有效的原则,可以指导我们理财投资做的更好,也更高效。
根据多年理财投资的经验和心得,总结出来以下几个原则,分享给大家一起探讨。
一:安全性
安全性是投资理财的第一原则,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不重视安全性,迟早有一天会受到教训。
市场上面的各类理财投资产品,都具有风险,即使是银行存款,也存在破产倒闭的风险,比如一些城商行等小银行。
虽然在投资理财上,对风险性资产有点偏爱,它们在资产组合中占有的比例较大。但是即使是投资高风险的股票资产,也是把股票的“安全边际”,放在重要的位置,以期降低股票投资的风险。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