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可以占卜的网红答案茶 新型营销模式 这是实力还是炒作?

解忧答案茶,一杯号称能为人解忧的茶,仅仅在抖音上发布一个小视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爆燃了起来,一众网红茶饮品牌顿时炸开了锅,众多投资者争先恐后顺势抢占加盟商机,行业内外议论纷纷,有人说,解忧答案茶将刷新茶饮市场爆点新高度,那么解忧答案茶到底有何过人之处?
有人说,答案茶的火爆源于其“占卜”的创意形式:顾客下单后,可以提出一个问题写在杯套上,当拿到成品时,问题的答案就会呈现在奶茶盖上面。如果说能“占卜”是答案茶的外在形式,那么完美融合了“AI+茶”的人工智能技术,就是答案茶的内在技术推动力。其实,答案茶“答案生成器”的原理不复杂但很新颖——通过将3D打印与人机交互相结合,可以摘取用户问题中的关键词进行数据库匹配,进而生成一个“答案”。只是展示场景从电子屏幕更换到了一杯奶茶,更添加了温情和实在的惊喜感,新颖又独特,带给了消费者不一样的体验。
解忧答案茶这个品牌的茶饮以天然、健康、绿色为原则,味道鲜香可口,充分迎合了现代人对于健康养生的需求。解忧答案茶在产品制作上亦一点都不马虎,在原料的选择、产品制作、设计等方面的均有标准规定。为一杯好茶,解忧答案茶公司总部探寻世界好茶,走访印度、斯里兰卡、南非、日本、云南、河南、台湾等国内外50个盛产优质原叶基产地,最终选定台湾的高山茶、印度的大吉岭茶、云南无量山上古茶树的普洱茶、日本静冈县的煎茶与玉露茶等作为解忧答案茶的茶基底。并与全国几大茶园均有合作,采用空运的方式运输到各大加盟代理点,从而保证食材的新鲜度。产品口感以新、鲜、清、香为主调,分享给顾客一杯原生态健康好茶。 …… [阅读全文]

拥抱街头风 奢侈品潮牌化已成主流?


潮牌,正在成为消费市场的宠儿。
最近,潮牌界的红人Supreme与今年正式迎来品牌成立120周年的德国品牌RIMOWA联名推出了一款定制版TopasMultiwheel旅行箱。45L北美地区售价1600美元(约合人民币10000元);82L北美地区售价1800美元(约合11000元人民币)。
从这个联名款在欧洲地区的网上发售情况来看,其平均售罄秒数约为25秒,可见其火爆程度。而最受欢迎的红色 82L 款式在 eBay 更是被炒到突破6800美元大关,还一箱难求。
位于英国的Rimowa店铺更是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潮人们连夜排队。据说排队的人流中由于未知原因引起骚乱,现场还来了大量警车。可能连Riomowa店铺工作人员也没有想到,有一天他们贩卖的“奢侈品”行李箱,会被一堆人像抢白菜一样地抱回家。
好像奢侈品潮牌化的现象已经愈演愈烈,而与潮牌合作,也的确为奢侈品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销售业绩,其中给人印象最深的莫过于LV和Supreme的合作。
其实,早在这之前,奢侈品就已露出了街头风的苗头。当年,Hedi Slimane大胆改革品牌基因,把一个高高在上的圣罗兰打造成当年最受年轻人最捧的时装品牌之一。他将其在Dior Homme扬名的、以摇滚乐与地下文化为灵感的时装带到了Saint Laurent,虽然饱受争议,但在销售业绩上的表现却相当傲人。2014年的那件街头风浓重的“淘宝款”男装评价极低,但却卖的出奇地好。棒球外套,T恤与牛仔裤等也成为了与配饰销量相当的产品分类。 …… [阅读全文]

香港艺术品拍卖市场缘何备受追捧?

新华社香港4月19日电(记者常晓华 丁梓懿)香港春季拍卖大潮告一段落,各大拍卖行拍品异彩纷呈,成交数额屡创纪录。业内人士认为,香港拍卖市场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条件,有望成为继纽约、伦敦之后的第三大艺术都市。
香港苏富比2018年春季拍卖会现场(3月31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鹏 摄
拍品异彩纷呈 成交额创纪录
香港苏富比春拍日前落下帷幕,在为期6天的19场拍卖中,共有3256件拍品成交,刷新了20项拍卖纪录,总成交额高达36.4亿港元,仅次于2013年香港苏富比四十周年纪念拍卖纪录。
保利香港春拍继去年秋拍再创佳绩,成交总额达12.5亿港元,现当代艺术专场成交额超4亿港元,刷新该专场成交额纪录。赵无极巨幅油画《大地无形》成为本年亚洲拍场首件过亿元拍品并刷新赵无极“甲骨文时期”作品拍卖纪录。该公司执行董事张益修表示,本季拍卖为保利香港下一个里程碑立下新起点,坚定了保利未来发展的信心。
一名买家在香港苏富比2018年春季拍卖会现场举牌竞拍(3月31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鹏 摄
据中国嘉德(香港)总裁胡妍妍介绍,嘉德今年春拍的7场拍卖总成交额达4.2亿港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9%。一向稳健强劲的中国书画拍卖捷报频传,创下今年多项新高。“值得高兴的是,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拍卖再次突破亿元,达五年来最佳业绩。”
媒体记者在香港佳士得举行的2018年春拍传媒预览上了解焦点拍品(3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鹏 摄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以腰斩价格升温“最冷”旅游地 飞猪借“两极”扩张全球游

摘要:“如果说十几万的南极游产品还是价格问题,那5万的产品就是梦想问题。”飞猪首席设计官崂山2月3日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本报记者 王潇雨
蓬塔阿雷纳斯报道
在打造“北极游”极大推动了中国旅行者对地球最北端的出游热情之后,阿里巴巴旗下旅游平台飞猪又将目标对准了另一个“高冷”的目的地南极。
2018年前两个月,飞猪将通过四期“南极专线”将总共2000名中国游客送到南极,将独家合作直连供应商,从而实现低价供应的自营模式从地球最北端延伸至最南端,成为阿里巴巴全球游战略构想下最醒目的两个支点。
高端到“平价”
“如果说十几万的南极游产品还是价格问题,那5万的产品就是梦想问题。”飞猪首席设计官崂山2月3日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飞猪此次推出的南极专线产品起价甚至不到5万元,相比此前的同类产品一直维持在十几万甚至几十万元高价相比,优势极为明显。
与挪威极地探险游轮运营商海达路德以包船期的模式合作,同时通过此前已经与飞猪形成直连合作模式的航空公司、酒店集团将机票和酒店与之整合,从而能够以“腰斩”的价格带给旅行者并未缩水的南极游体验,这也是飞猪一直以来以平台模式整合供应商资源的初衷。
“目前我们传统的旅行社发力点有问题,相互挤压排斥,造成海外目的地议价能力差,中国游客花了更多的钱却得不到应有的服务和体验,”崂山表示,“这次南极游我们集中了中国市场70%-80%的量跟海达路德谈,要求船方可以提供1、2月份南极最好的船期,最优惠的价格,所以最终可以为中国游客提供较其他南极游产品几乎‘腰斩’的价格。” …… [阅读全文]

巴塞尔表展:品牌变得务实

卢曦:大部分腕表品牌将今年视为“小年”,思路务实,以市场销售为导向,特别复杂和创新表款数量很少。
更新于2018年4月20日 06:11作者: 卢曦 为FT中文网撰稿

如果没有事先周密的计划,每年3月瑞士巴塞尔珠宝钟表展可能会让你感到非常无力:三座展馆面积如此之大,你甚至一座也无法看完。每年1月的日内瓦表展,出现的都是品牌商,而在巴塞尔,还有大量原材料商家,不论是钻石、各种宝石还是贵金属,连制表和珠宝的工具设备厂家也会来。
这两年来,巴塞尔展前后,都有一些“遇冷”、“品牌退出”的消息传出,让人产生行业不景气的印象。确实有一些钟表品牌离开巴塞尔转投了日内瓦,比如爱马仕;也有很多珠宝品牌决定放弃巴塞尔,专注于米兰珠宝展;还有一些品牌比如Dior珠宝,索性在自己的总部巴黎独自做展……再加上这几年来互联网的影响,巴塞尔展确实面临着转型的考验。
不过,事实并非传言那般,这毕竟是有长达百年历史的全球性钟表珠宝展,钟表行业历来传统,品牌们不会一有风吹草动就四散而去。1号展馆中央,百达翡丽与劳力士这两个被封神的品牌仍然年年出现在那里,就像磁场一样吸引着全球各个角落的收藏家、发烧友。
稍作留心不难发现,实力越强的品牌,越重视中国市场,而那些势单力薄的独立品牌,仍然习惯于在传统市场经营。因为欧美中东等国家地区,成熟市场,游戏规则熟悉,品牌经营起来风险更小。
这一点在珠宝品牌方面表现得非常突出,像Harry Winston,Graff,Chopard,de GRISOGONO这些实力较强、背景雄厚的品牌,通常都有中国团队;而对于很多印度、中东、意大利和法国的小众珠宝品牌来说,中国仍然是一个充满吸引力,却不敢贸然进入的市场。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