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抢滩”监管窗口期 4月房企融资需求已近千亿
在多数分析人士看来,房企仍有一定的加杠杆余地,预计融资行为仍会继续。但长期来看,随着监管的趋于严厉,国内融资的规模和频率也将逐渐下降。海外融资的情况,将视汇率波动的因素而定。
虽然金融监管越来越严,但房企的融资动作并未减缓,反而越来越密集。
4月9日以来,宝龙、招商、中骏、中粮等房企均公告宣布融资事项,以发债为主;旭辉、朗诗、华远等房企也表示,即将有融资动作;阳光城和雅居乐则分别完成了长租公寓REITs和商业物业CMBS的发行,属于衍生业务的资产证券化产品。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截至4月13日,上市房企发债规模约合19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80.6%。4月以来,上市房企发布的各项融资需求(已融资和拟融资)已近1000亿人民币。
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房地产本身就对资金有着大量需求。今年以来“逆监管而上”的现象,则体现出这一时点的需求格外强烈。分析人士认为,规模导向、多元化布局推进,叠加3、4月份的“传统融资旺季”,导致了上述现象出现。此外,国内金融监管日渐严厉的大趋势,也在促使企业追赶这一“窗口期”。
海外融资占比增加
3、4月份是房地产行业传统的融资高峰期。这一方面是因为年度业绩完成发布,企业评级完成,业绩较好的房企会在此时点进行融资,以求较低的成本;另一方面,企业的年度乃至中长期目标基本敲定,对资金的需求规模可以测算出来。
4月12日,宝龙地产宣布,全资子公司上海宝龙已获准发行30亿元公司债券,成本不详。仅两天前,宝龙地产发行了2021年到期的3.5亿美元优先票据,成本为6.95%。 …… [阅读全文]
医美机构比医生多:月入十万司空见惯 注册医生缺口仍然巨大
平均一个正规的医美机构,还配备不了一个有资质的医生。
招聘一个有资质的医美医生有多难?通常情况下,招聘启事发布后两三个月,招不到一个合适的医生是常有的事。并且还是重金招聘。
“像美莱一个医院的院长月薪30万-40万很正常,中等的整容主刀医生月收入也大概在5万到10万之间,当然工作强度也相当大。”南方医科大学整形外科博士黄子龙近日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
目前,中国医美行业的现状是:医疗美容机构的数量比注册医疗美容医生还要多。加上医疗美容需求日益高涨,甚至,越来越多的非整形外科医生,如骨科、泌尿科医生也会转到吸“金”的医美业中。
多位业内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对于医生资源缺乏,一些民营医美机构饥不择食,只要能上手,或者经过简单培训,不在乎医生资质的现象十分普遍。即便如此,医生缺口仍然十分巨大。
人才供不应求,既有医美本身特点的原因,更多的是我国的高等教育难以跟上市场发展。不过,随着医师多点执业逐步落地,正规医生集团入局,非法医疗美消退,办照规范化等趋势,在市场原则和医疗原则的双重考验下,医美医生的转型和医疗机构的洗牌也悄然将至。
医美医生缺口巨大
中国医美市场的发展速度远远高于医美人才的增长速度。
据相关报告数据统计,医美行业整体市场份额有望在2020年突破3000亿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40%,预计2030年将突破万亿。对比其他国家,中国占据全球医美市场10%的份额,仅次于美国和巴西。 …… [阅读全文]
中国航空发动机为什么长期搞不好?缺乏周密工作安排

一样花开为底迟:中国离发动机强国的路还有多远1/5


查看原图图集模式
近日,国内杂志曝光了我国歼-10B战斗机换装推力矢量控制发动机试飞的图片,这也让从去年开始就传的沸沸扬扬的歼-10B战斗机换装推力矢量控制发动机的消息最终尘埃落定。也意味着我国在航空发动机领域的探索和投入终于又有了令人欣喜的成果。不过与世界其他航空工业强国相比,我国在航发领域仍有许多不足,未来我国能否在这些方面有所突破?本期《出鞘》我们就来谈谈我国航空发动机的未来。(查看完整内容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上世纪70年代初,中英关系得到改善,在军工技术领域进行交流,其中最重要项目就是引进斯贝MK-202型发动机技术,仅付给英方的费用就是超过1亿英镑,加上配套项目等,总费用5亿英镑以上,在当时绝对称得上一笔巨款,后来仿制型号称为:涡扇9,代号:秦岭,我军现役的歼轰7即采用这款发动机。

歼轰7机群

如果谈及其仿制进程,不可否相当满长,花费二十五年时间,如今重谈此事不是为了抱怨,而是从中吸引教训。明白,中国航空发动机为什么长期搞不好?许多人以为,这航空发动机技术不是一堆图纸吗?如果这样想就是拍脑袋了,实际上相当复杂的事情。整个仿制等于引进的完整体系,从最基本的材料开始,直到发动机下线! …… [阅读全文]
国家能源局:鼓励各类企业及个人投资、建设和经营分散式风电项目

本文作者:李苑
国家能源局近日下发的《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建设暂行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提出,鼓励各类企业及个人作为项目单位,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前提下,投资、建设和经营分散式风电项目。
《办法》明确全面拓宽应用领域。鼓励分散式风电项目与太阳能、天然气、生物质能、地热能、海洋能等各类能源形式综合开发,提高区域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与生态旅游、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等民生改善工程深入结合,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与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社区等有效融合,为构建未来城市(社区)形态提供能源支撑;与海岛资源开发利用充分结合,促进发展海洋经济、拓宽发展空间。
《办法》提出,创新投融资机制。鼓励各类企业、社会机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个人参与投资分散式风电项目,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
《办法》还提出,鼓励银行等金融机构,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综合考虑社会效益和商业可持续性,积极为分散式风电项目提供金融服务,探索以项目售电收费权和项目资产为质押的贷款机制。
在确保不增加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的前提下,《办法》鼓励合法合规地采用融资租赁方式为分散式风电项目提供一体化融资租赁服务;鼓励各类基金、保险、信托等与产业资本结合,探索建立分散式风电项目投资基金;鼓励担保机构对中小企业和个人提供建设分散式风电项目的信用担保,支持分散式风电入户、入社区(乡村和工业园区等)。

…… [阅读全文]
闲置的乡村宅院与城里人的庄园梦: “共享农庄”如何助推乡村振兴?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把乡村旅游发展放在了重要位置,共享农庄出现的背后也是乡村旅游需求的兴起。那么这种业态在多大程度上可以带动乡村振兴?如何平衡外来旅游投资者、经营者与乡村治理体系、村民利益的关系?
一边是因村民进城定居而荒废在旖旎风光里的乡村宅院,一边是憧憬“你耕田来我织布”之庄园梦的城市消费群体。这样的闲置资源和消费升级需求,在国家鼓励旅游实现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使得这种起源于法国的共享农庄商业模式在中国市场愈加清晰。
日前,分享住宿领域不动产管理公司斯维登集团与上海市崇明区港西镇签约合作打造共享农庄,计划在5月正式将港西镇北双村的一些闲置宅基地改造成共享农庄,供个人租赁居住或对外分享。斯维登集团在稍早前的发布会上宣布,2018年将在全国推出100个共享农庄项目。
在各方参与者看来,这是一个多赢的局面:对于庄园主来说,可以获得农庄使用权,还配有一亩农田,不自住时,可共享给其他游客,获取分成收益;对于农村老百姓来说,除了获得共享农庄租赁收益,还能售卖农特产品;对政府来说,盘活了闲置农宅院落,有利于当地民宿品牌化品质化发展,也为探索农村宅基地改革提供了机遇。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把乡村旅游发展放在了重要位置,共享农庄出现的背后也是乡村旅游需求的兴起。那么这种业态在多大程度上可以带动乡村振兴?如何平衡外来旅游投资者、经营者与乡村治理体系、村民利益的关系?企业方可以如何从这一农村改造的商业模型中获益,又会遇到怎样的挑战? …… [阅读全文]
造品牌不如买品牌?中国企业掀起全球奢侈品并购狂潮
文 / 华商韬略 赵薇
“带货王”杨幂或许没有想到,因她大热的法国轻奢品牌Sandro,控股者居然是中国山东一家民企。
除了Sandro,同样拥趸者众的法国品牌Maje,也是这家名为“如意”的山东纺织企业的囊中物。其最近的一次动作,是在今年二月收购了瑞士奢侈皮具品牌Bally,市场传言,Bally标的价格约为7亿美元。
事实上,如意集团,只是中国企业出海渔猎大船中的一艘。Bally事件后不久,复星国际高调收购了法国高级时装品牌Lanvin。
中国消费者对奢侈品的“买买买”早已名声在外,如今,中国资本对奢侈品牌的“买买买”,同样出手果敢、毫不逊色。
【走,出海去】
据业内人士透露,母公司JAB去年八月正式宣布启动出售Bally程序时,最初竞购名单上并无山东如意。不过,中方资本并没闲着,复星国际、七匹狼、赫美集团全都出现其中。
中国民企海外竞购奢侈品牌势头之强、决心之大,在收购Bally一役上可见一斑。
入局者皆非新手。
复星集团,2011年入股希腊珠宝集团Folli Follie;2013年入股美国高端针织品牌St John Knits和意大利奢侈品男装Caruso;2014年收购德国时尚品牌Tom Tailor 23%的股份。2018年开年,除收购Lanvin外,复星旗下公司还拿下了奥地利高端内衣品牌Wolford。董事长郭广昌曾在央视节目上表示,集团一度意欲收购Prada和Moncler。 …… [阅读全文]
直面数字化转型“深水区” IT厂商掘金万亿美金大蛋糕
数字化转型正成为诸多企业的核心战略,这也成为IT厂商未来业务增长的机会。
在4月9日-4月10日举办的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期间,戴尔易安信携手西门子、SAP等7家智能制造领域企业,成立“新时代智能制造联盟”,为制造业智能化转型提供系统的端到端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样本工程并将成功模式推广,以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转型这个宏大背景给企业业务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发展机遇,云、大数据、物联网这些技术在数字化转型中被采纳是大趋势。”华为企业BG总裁阎力大4月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数字化转型当前只处于初始阶段,更多是行业领军企业在探索和创新,当它成为全行业的共识,这个蛋糕就真正地做起来了。“目前并不是谁从这个蛋糕抢走多少的问题,而是要齐心协力先把蛋糕做大。”
增长机遇
根据IDC的数据,其预计2021年全球数字经济占整体GDP的50%,中国占到55%。2020年全球整体ICT支出约为4万亿到5万亿美元,其中30%-40%与数字化转型相关。另一方面,中国整体IT市场低速增长将成为新常态,传统IT正面临颠覆。企业提高生产力的挑战无疑成为IT厂商的商机。
“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的成熟导致数据成为生产要素,这个时候如果不能进行数字化转型,就会被社会淘汰。”紫光股份董事长、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解释,传统IT只解决了支撑问题,没有解决应用问题。办公系统、ERP系统靠传统IT支撑,但是真正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效率的提升,还是要靠新型技术,比如,云计算解决了效率提升和成本降低的问题,大数据能够带来决策要素,使决策更准确,这些技术的成熟演进将大大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他表示,新华三的定位从新IT的解决方案领导者过渡到数字化方案的领导者,未来是为数字化转型提供解决方案的厂商和供应商。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接近监管人士:资管新规发布未推迟 或4月底5月初推出
4月18日,接近监管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目前资管新规正在走内部程序,没有听说推迟。具体将于4月底或5月初推出。
18日有境外媒体报道称,因在中美贸易紧张关系加剧之际,决策者的重点转向维护金融市场稳定,中国已推迟公布资管新规。“此消息是空穴来风。”上述接近监管人士告诉第一财经记者。
目前,我国的资产管理市场规模据称百万亿元,关于资管新规,从酝酿到征求意见一直牵动着市场的神经。3月28日下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正式发布已是箭在弦上。
2017年11月17日,曾经的“一行三会一局”共同发布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随后向市场征求意见。在今年的“两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央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央行收集了很多意见,会同相关部门对意见进行了认真研究,并且对其中合理内容进行了吸收。”
据第一财经此前独家获悉,与征求意见稿相比,正式稿有不少修改,主要是让新规更严谨更有操作性,但大原则不会放松,例如打破刚兑、实行净值化管理、消除多层嵌套等内容。“新老划断”的过渡期应该会有适当延长。但核心不是延长多少时间的问题,而是如何将表外业务回归表内,变相的账外经营不能再继续了。 …… [阅读全文]
广告主挟千万预算汹涌而来,美拍抖音们的商业化潜力有多大?
短视频广告有多大的想象空间?
刺猬公社 | 铁林
广告一直是内容行业最重要的商业模式。近年来,原本占据广告主预算大头的电视TVC广告逐渐被互联网广告稀释,而被称为“小电视”的视频网站在此过程中吸纳了大部分的广告主投放,也成为爱奇艺、优酷等平台崛起的重要支柱。
从2017年开始,这个趋势又有了新变化,“短视频”逐渐占据了互联网用户的大部分注意力,其商业价值也被业界看好。
易观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2月短视频综合平台与短视频聚合平台(前者:互动、传播、制作、分享于一体的平台如快手、美拍;后者是聚合大量短视频平台进行编辑或者算法推送的专门平台如西瓜视频)活跃用户规模分别达到4.035亿人与1.655亿人。在用户时间的占用上,短视频综合平台与短视频聚合平台的用户使用时长分别在2月份达到51.628亿小时、16.167亿小时。
而短视频营销市场还未形成稳定而持久的商业化模式。定位女性化的短视频社区美拍的商业化之路走得比较早,在信息流、直播打赏之外,还通过集中资源的平台方式,来帮助广告主对接红人资源。而抖音则是在热门视频中加入信息流广告,借助流量优势帮助营销信息快速曝光。
短视频平台的广告商业模式到底有多大的市场空间?
广告预算向短视频倾斜
短视频已经成为各内容甚至电商平台流量布局的重要一环。2017年,今日头条重点布局短视频,得到的回报是:半年时间,用户人均使用时长从53分钟/天变为了76分钟/天,这个变化,差不多有一大半得益于短视频的增长。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