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抢滩”监管窗口期 4月房企融资需求已近千亿
在多数分析人士看来,房企仍有一定的加杠杆余地,预计融资行为仍会继续。但长期来看,随着监管的趋于严厉,国内融资的规模和频率也将逐渐下降。海外融资的情况,将视汇率波动的因素而定。
虽然金融监管越来越严,但房企的融资动作并未减缓,反而越来越密集。
4月9日以来,宝龙、招商、中骏、中粮等房企均公告宣布融资事项,以发债为主;旭辉、朗诗、华远等房企也表示,即将有融资动作;阳光城和雅居乐则分别完成了长租公寓REITs和商业物业CMBS的发行,属于衍生业务的资产证券化产品。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截至4月13日,上市房企发债规模约合19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80.6%。4月以来,上市房企发布的各项融资需求(已融资和拟融资)已近1000亿人民币。
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房地产本身就对资金有着大量需求。今年以来“逆监管而上”的现象,则体现出这一时点的需求格外强烈。分析人士认为,规模导向、多元化布局推进,叠加3、4月份的“传统融资旺季”,导致了上述现象出现。此外,国内金融监管日渐严厉的大趋势,也在促使企业追赶这一“窗口期”。
海外融资占比增加
3、4月份是房地产行业传统的融资高峰期。这一方面是因为年度业绩完成发布,企业评级完成,业绩较好的房企会在此时点进行融资,以求较低的成本;另一方面,企业的年度乃至中长期目标基本敲定,对资金的需求规模可以测算出来。
4月12日,宝龙地产宣布,全资子公司上海宝龙已获准发行30亿元公司债券,成本不详。仅两天前,宝龙地产发行了2021年到期的3.5亿美元优先票据,成本为6.95%。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黄明端谈阿里投资大润发:自己不会离职,仍有十几个项目对接
猎云网注:去年11月20日,阿里巴巴与大润发公司运营方高鑫零售联合宣布,阿里巴巴集团共投入约28.8亿美元,获得后者36.16%的股份。随后,网传大润发创始人黄明端将离职,辛苦二十年,徒做嫁衣裳。他于近日回应称自己不可能离开大润发,过去与未来都会把它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文章来源:新浪科技,作者:张俊。
近日,大润发董事长黄明端首次在公开场合谈及阿里投资大润发,以及当前阿里与大润发业务合作的细节。
谈及双方投资过程的细节,黄明端说,阿里投资大润发先决条件管理团队要稳定。“阿里的态度是,你这个团队要保持稳定,如果不能保持稳定,我投资没有什么意义,如果保持稳定我就投。”
“很多人传说我要离开,今天跟各位再申明一遍,我不可能离开大润发这个工作,想要帮我找工作的朋友真的谢谢你们,就不必了,我不会离开大润发,从大润发开始我负责把它承建的,从开始第一天把它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过去一样,未来也是一样。“
去年11月20日,阿里巴巴与高鑫零售联合宣布,阿里巴巴集团共投入约224亿港元(28.8亿美元),直接和间接持有高鑫零售36.16%的股份。高鑫零售运营大润发公司在中国大陆运营大润发零售业务以及欧尚中国在中国大陆的欧尚零售业务。
谈到双方合作的原因,黄明端回忆,“跟逍遥子(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碰到第一次他问我,你们门店想不想数字化?我说当然希望数字化。第二个问题你需不需要聪线上引流到线下来?我半夜都想。他说淘宝有5亿活跃的顾客,可以带流量到线下来,我说这太好了,我们就想办法合作。”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等不及的90后,上不去的80后,都需要猎头来拯救

本文来自连线家,过去只是停留在电视剧、停留在外企、聚焦在高端、成熟技术人才身上的猎头,似乎正在被越来越多普通职场人士所重视。
上两周有篇文章爆红,叫做《摩拜创始人套现15亿,你的同龄人,正在抛弃你》。这篇文章内容大量失实,却引发朋友圈刷屏。
走红技巧还是用贩卖焦虑的手法撩拨到了职场人的焦虑。
现在的职场人几乎没有不焦虑的:
即将而立之年的90后展露锋芒,等不及想要“上位”取代80后;
已到“油腻之年”的80后则是时间、精力都不如年轻一代,不仅要面对晋升通道变窄的现实,还要焦虑90后的虎视眈眈。
不同的年龄,相同的焦虑
一位90后朋友在北京一家明星创业公司已有4年。亲眼见证公司从小到大,从扁平到繁杂的全过程。她所在的部门总监换了三茬,最近两茬总监什么脏活儿累活儿都丢给她。他快成了有实无名的总监。 …… [阅读全文]
年轻高管为何爱跳槽?老板你心里没数么
你也许怀疑自己公司里能干的年轻管理者想跳槽——很有可能。研究显示,现在最抢手的年轻人才,即使看起来一心扑在工作上,也一直在考虑下一步怎么走。员工发展项目不足以留住他们。
我们分析了两个包含有世界各地1200多名员工问卷调查结果的大型数据库,并对部分员工进行访谈。研究发现,这些平均年龄30岁的年轻高级人才,尽管以优秀的成绩毕业于一流大学,并具备跨国公司实习经验,但普遍焦虑。其中3/4的人从事第一份工作期间,都会发送简历,联系猎头,接受面试,每年至少一次。近95%的受访者定期进行求职相关活动,如更新简历、搜索潜在雇主信息等。他们平均工作28个月后就会离职。
下载APP 阅读本文更深度报道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购物中心餐饮迎新一轮调整 这几个商场正在行动
丽柏广场内的百年高端餐饮品牌店COVA。
广州K11购物艺术中心内的撒椒。
丽柏广场于今年第一季度开出了世界奢侈品巨头LVMH集团旗下百年高端餐饮品牌店COVA,一款款明星同款蛋糕引发了粉丝们的争相追捧。开业15年的丽柏,此前并没有餐饮业态,直到2015年首次引入日料品牌金井后,就不断地加大餐饮业态的比例。
南都记者巡城发现,有此动作的不仅仅是丽柏,太古汇、天环广场、高德置地广场从去年年底至今都在加大餐饮领域的调整。
购物中心不约而同引入或调整餐饮品牌
3月16日,COVA正式于丽柏广场开业,属广州独家首店,也是全国第4家全餐旗舰店。在这里可以品尝一口周润发同款的蛋糕,细味林青霞钟爱的菜肴。从零餐饮,到日料、西餐、下午茶均有覆盖,丽柏广场加大餐饮业态比例的意图非常明显。继3年前引入金井后,去年7月号称“日本第一炉”的喜贺烧肉又在丽柏广场开业。随后又引入了新加坡著名美学教授创立的霍公子瓷馆艺术收藏餐厅。除了创意菜,该餐厅还提供雪茄、品酒、乐队、艺术品牌交易等服务,致力打造艺术品收藏者和爱好者圈层经济生态链,为对艺术融入生活有追求的顾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构建具有差异化东方美学特质的创新餐饮品牌。
太古汇于去年下半年在MU层引入了美奈小馆,在莆田对面位置又引入了干杯。另外,大食代也进行了重新装修,调整了部分小档。
麺屋武藏于近期在天环广场正式开业,该品牌在2013年日本拉面选举大赛里获得沾汁面第一名,拉面第三名。被誉为“拉面四天王”之一的麺屋武蔵,现在已经在日本、新加坡、香港、台湾、深圳、上海和北京都有分店。U CCCOFFEE SHOP也是天环新近引入的品牌。这是拥有80多年悠久历史的日本UCC上岛咖啡公司旗下的餐饮品牌,目前U C C公司在全世界范围内拥有超过600家餐厅。店里除了提供高品质的咖啡以外,还提供意面、焗饭、咖喱饭等餐点及小吃甜品,是一家提供全套服务的咖啡店。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