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直面数字化转型“深水区” IT厂商掘金万亿美金大蛋糕
数字化转型正成为诸多企业的核心战略,这也成为IT厂商未来业务增长的机会。
在4月9日-4月10日举办的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期间,戴尔易安信携手西门子、SAP等7家智能制造领域企业,成立“新时代智能制造联盟”,为制造业智能化转型提供系统的端到端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样本工程并将成功模式推广,以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转型这个宏大背景给企业业务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发展机遇,云、大数据、物联网这些技术在数字化转型中被采纳是大趋势。”华为企业BG总裁阎力大4月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数字化转型当前只处于初始阶段,更多是行业领军企业在探索和创新,当它成为全行业的共识,这个蛋糕就真正地做起来了。“目前并不是谁从这个蛋糕抢走多少的问题,而是要齐心协力先把蛋糕做大。”
增长机遇
根据IDC的数据,其预计2021年全球数字经济占整体GDP的50%,中国占到55%。2020年全球整体ICT支出约为4万亿到5万亿美元,其中30%-40%与数字化转型相关。另一方面,中国整体IT市场低速增长将成为新常态,传统IT正面临颠覆。企业提高生产力的挑战无疑成为IT厂商的商机。
“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的成熟导致数据成为生产要素,这个时候如果不能进行数字化转型,就会被社会淘汰。”紫光股份董事长、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解释,传统IT只解决了支撑问题,没有解决应用问题。办公系统、ERP系统靠传统IT支撑,但是真正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效率的提升,还是要靠新型技术,比如,云计算解决了效率提升和成本降低的问题,大数据能够带来决策要素,使决策更准确,这些技术的成熟演进将大大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他表示,新华三的定位从新IT的解决方案领导者过渡到数字化方案的领导者,未来是为数字化转型提供解决方案的厂商和供应商。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华为轮值CEO徐直军:不看好5G技术前景 但仍将继续投资
华为轮值CEO徐直军在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发表演讲。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18日讯 华为轮值CEO徐直军(Eric Xu)17日在深圳召开的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表示,虽然5G技术更快、更可靠,但消费者不会发现“5G与4G技术之间存在实质性差异”。他表示,大多数消费者不会注意到新技术的好处,运营商也将很难从中赚钱。
徐直军表示,华为将继续投资这项技术,称如果不这样做,就会付出代价。他说:“如果你不擅长5G,客户连你的4G产品都就不会购买。”电信运营商也是如此。“如果有一家运营商说,‘我有支持5G的网络’,那么其它公司也必须推出5G网络,即便只是出于品牌运作或营销目的。”5G技术一直被视为自动驾驶时代以及构成物联网的互连设备的必要条件。但徐直军说,“即便在当下,我们也有能够支持自动驾驶的技术”。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等不及的90后,上不去的80后,都需要猎头来拯救

本文来自连线家,过去只是停留在电视剧、停留在外企、聚焦在高端、成熟技术人才身上的猎头,似乎正在被越来越多普通职场人士所重视。
上两周有篇文章爆红,叫做《摩拜创始人套现15亿,你的同龄人,正在抛弃你》。这篇文章内容大量失实,却引发朋友圈刷屏。
走红技巧还是用贩卖焦虑的手法撩拨到了职场人的焦虑。
现在的职场人几乎没有不焦虑的:
即将而立之年的90后展露锋芒,等不及想要“上位”取代80后;
已到“油腻之年”的80后则是时间、精力都不如年轻一代,不仅要面对晋升通道变窄的现实,还要焦虑90后的虎视眈眈。
不同的年龄,相同的焦虑
一位90后朋友在北京一家明星创业公司已有4年。亲眼见证公司从小到大,从扁平到繁杂的全过程。她所在的部门总监换了三茬,最近两茬总监什么脏活儿累活儿都丢给她。他快成了有实无名的总监。 …… [阅读全文]
年轻高管为何爱跳槽?老板你心里没数么
你也许怀疑自己公司里能干的年轻管理者想跳槽——很有可能。研究显示,现在最抢手的年轻人才,即使看起来一心扑在工作上,也一直在考虑下一步怎么走。员工发展项目不足以留住他们。
我们分析了两个包含有世界各地1200多名员工问卷调查结果的大型数据库,并对部分员工进行访谈。研究发现,这些平均年龄30岁的年轻高级人才,尽管以优秀的成绩毕业于一流大学,并具备跨国公司实习经验,但普遍焦虑。其中3/4的人从事第一份工作期间,都会发送简历,联系猎头,接受面试,每年至少一次。近95%的受访者定期进行求职相关活动,如更新简历、搜索潜在雇主信息等。他们平均工作28个月后就会离职。
下载APP 阅读本文更深度报道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360回归A股,为何高管们却纷纷辞别周鸿祎?
COO陈杰、CFO姚珏和副总经理廖清红相继离开。

360公司回归A股前后,已“折损”了多员大将。
在其公布的高管名单中,COO陈杰、CFO姚珏和副总经理廖清红相继离开。昨晚,360集团集团董事长周鸿祎发内部信时坦言,当姚珏跟他表示因个人原因想休息一下时,他感到很突然。在他眼中,姚珏是创建360至今最为重要的战友、朋友,或者说亲人。
图中左三为CFO姚珏,右一为周鸿祎妻子胡欢
新浪科技就此采访了相关人士,试图探究高管离职的背后原因。
CFO姚珏离职,常与周鸿祎出席商务场合
公开资料显示,姚珏为中国注册会计师,2000年前后,她曾任职于搜狐财务总监,于2006年加入360担任财务总监,2008年升任财务副总裁,于2012年5月成为360联席首席财务官CFO。
在任职360 CFO的近6年时间中,周鸿祎曾带领姚珏出席过多个大型商务场合,但她少有发言。一位与姚珏有接触的360人士告诉新浪科技,姚珏身为CFO行事低调,在内部主要负责公司战略投资和处理与投资者的关系,同时也负责公司的内部把控与财务监管。该人士透露,360内部的中高层对姚珏有着较高的评价,不仅因其有长相和才华,更重要的是,她对公司财务、投资状况了如指掌,而且对360的部分业务线也有较深的了解。
除此之外,她对风险把控的能力极强。该人士称,360从美国拿回大额投资,都需经过她手,再将资金投入到体系和具体业务中。在360回A过程中,姚珏时常加班,频繁与周鸿祎等人进行沟通,提出过多项有预见性的问题,这些都推动了360的发展。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