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接近监管人士:资管新规发布未推迟 或4月底5月初推出
4月18日,接近监管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目前资管新规正在走内部程序,没有听说推迟。具体将于4月底或5月初推出。
18日有境外媒体报道称,因在中美贸易紧张关系加剧之际,决策者的重点转向维护金融市场稳定,中国已推迟公布资管新规。“此消息是空穴来风。”上述接近监管人士告诉第一财经记者。
目前,我国的资产管理市场规模据称百万亿元,关于资管新规,从酝酿到征求意见一直牵动着市场的神经。3月28日下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正式发布已是箭在弦上。
2017年11月17日,曾经的“一行三会一局”共同发布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随后向市场征求意见。在今年的“两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央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央行收集了很多意见,会同相关部门对意见进行了认真研究,并且对其中合理内容进行了吸收。”
据第一财经此前独家获悉,与征求意见稿相比,正式稿有不少修改,主要是让新规更严谨更有操作性,但大原则不会放松,例如打破刚兑、实行净值化管理、消除多层嵌套等内容。“新老划断”的过渡期应该会有适当延长。但核心不是延长多少时间的问题,而是如何将表外业务回归表内,变相的账外经营不能再继续了。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泰康养老董事长李艳华:长护险将成典型“医养结合”式 社会保障制度
3月末,泰康保险集团执行副总裁、泰康养老董事长李艳华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时表示“在社会养老保险中,建议继续扩大政府购买服务的力度,让保险公司或社会化经办机构,更多地参与其中。
关于养老话题的热点不断。3月29日,人社部和财政部印发了《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指导意见》;而由2018年全国两会衍生出的养老政策预期,落地亦在加速。
3月末,泰康保险集团执行副总裁、泰康养老董事长李艳华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时表示“在社会养老保险中,建议继续扩大政府购买服务的力度,让保险公司或社会化经办机构,更多地参与其中。目前,市场上新建企业年金的企业不多,应该进一步制定促进企业年金发展的政策,并且切实降低企业负担,为企业年金释放空间。除第一支柱社会养老保险外,第二支柱企业、职业年金和第三支柱商业养老保险应对老龄化的作用日益突出,应该加快养老保障体系的结构调整。”
李艳华强调,与其它保险公司比,泰康养老最大的优势是“医养GBC模式”,即医养保障覆盖政府、企业、个人。目前,泰康养老政府项目已经覆盖39个城市,服务的企业客户已经超过40万家,政府和企业客户延伸覆盖的个人已经超过6400万人次。
建立大病保险盈亏调节机制
在医疗体制改革中,李艳华认为,“保险公司一方面可以参与社会医疗保险经办,另一方面可以提供补充医疗的保险产品。例如,在社会保险经办中,可以发挥网点优势,提供异地结算等服务;发挥精算专业优势,为健康管理、支付方式等改革提供建议。”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等不及的90后,上不去的80后,都需要猎头来拯救

本文来自连线家,过去只是停留在电视剧、停留在外企、聚焦在高端、成熟技术人才身上的猎头,似乎正在被越来越多普通职场人士所重视。
上两周有篇文章爆红,叫做《摩拜创始人套现15亿,你的同龄人,正在抛弃你》。这篇文章内容大量失实,却引发朋友圈刷屏。
走红技巧还是用贩卖焦虑的手法撩拨到了职场人的焦虑。
现在的职场人几乎没有不焦虑的:
即将而立之年的90后展露锋芒,等不及想要“上位”取代80后;
已到“油腻之年”的80后则是时间、精力都不如年轻一代,不仅要面对晋升通道变窄的现实,还要焦虑90后的虎视眈眈。
不同的年龄,相同的焦虑
一位90后朋友在北京一家明星创业公司已有4年。亲眼见证公司从小到大,从扁平到繁杂的全过程。她所在的部门总监换了三茬,最近两茬总监什么脏活儿累活儿都丢给她。他快成了有实无名的总监。 …… [阅读全文]
年轻高管为何爱跳槽?老板你心里没数么
你也许怀疑自己公司里能干的年轻管理者想跳槽——很有可能。研究显示,现在最抢手的年轻人才,即使看起来一心扑在工作上,也一直在考虑下一步怎么走。员工发展项目不足以留住他们。
我们分析了两个包含有世界各地1200多名员工问卷调查结果的大型数据库,并对部分员工进行访谈。研究发现,这些平均年龄30岁的年轻高级人才,尽管以优秀的成绩毕业于一流大学,并具备跨国公司实习经验,但普遍焦虑。其中3/4的人从事第一份工作期间,都会发送简历,联系猎头,接受面试,每年至少一次。近95%的受访者定期进行求职相关活动,如更新简历、搜索潜在雇主信息等。他们平均工作28个月后就会离职。
下载APP 阅读本文更深度报道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解密歌斐资产:8年总资本管理规模1500亿,80家GP 3600+家创业公司,中国新兴产业深度支持者
      如果说一家基金的LP构成中,市场化FOF是标配,那么歌斐资产绝对是首选中的首选,是当下国内资产管理第一梯队的领先者。

1月的早晨,车停在秦皇岛路32号东码头园区门口,徒步进来,右手边会路过一座三层的小洋楼,暗红、青灰交错的砖面外墙充满浓郁的老上海风情,这里是诺亚财富的办公楼,继续向前走,路过秦皇岛路码头,F栋,这座更具当代气息的建筑,就是歌斐资产的办公地了。
“这里快坐不下了,我们在长阳创谷设了新办公楼。”殷哲介绍说。
如果说一家基金的LP构成中,市场化FOF是标配,那么歌斐资产绝对是首选中的首选,是当下国内资产管理第一梯队的领先者。
2010年成立至今,歌斐资产创下了多个行业第一:国内第一支市场化母基金、国内第一支私募股权转受转让母基金等等。8年来,歌斐资产投资了80多家GP,超过160支子基金,间接累计投资3600+个项目,还直接投资了美团点评、滴滴、中通快递一系列优秀企业,总资金管理规模近1500亿,这样的成绩在市场化母基金中遥遥领先。
(歌斐资产CEO殷哲)
1500亿资本管理规模背后的投资策略演进路径:从P到P + S + D
歌斐的起步是从诺亚财富上市开始的。2010年,成立仅仅5年的财富管理公司诺亚控股在纽交所成功IPO。同年3月歌斐资产注册,5月发行了第一支私募股权投资母基金。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